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100字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的是:一位勇敢的年轻人,不幸落到了一个孤岛上,凭靠自己的能力,在岛上度过了二十五个春秋,也度过自己的青春。他把小岛建设的繁荣昌盛,还收了一个徒弟,名叫“星期五”。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到了英国。
读完这篇文章,我好羡慕鲁滨逊。所以在暑假的时候,我也和姥姥姥爷妈妈登上了丽星邮轮处女星号,做了一次8天7晚的海上航行。当然我的航行和鲁滨逊的没法比较。因为他充满了探险历程,而我的整个航行都是幸福满满的。
《鲁滨逊漂流记》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只是一个探险故事,但是会发现许多道理。虽然鲁滨逊被困在了小岛上,他并没有放弃了求生的勇气,乐观的面对生活,坚持不懈的寻求生路。
我们要学习鲁滨逊,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