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1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十八世纪有着“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称号的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到二十世纪已有七百多种版本了。这本书写了鲁滨逊离开家乡乘船来到巴西经营种植园,然后到了一座荒岛上,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他把荒岛变成了可以让人居住的小岛,最终他回到了家乡。
鲁滨逊是一个不断追求的人,他喜欢遨游四海,不喜欢安逸的家庭生活。他有非常坚定的毅力,有实干巧干的精神,他还有许多人拥有的优秀品质。他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创造了奇迹,让荒岛变成了富岛。
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有志气,毅力,爱劳动,会创造,就一定能做出不凡的事来,还告诉我们不要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因为只要还有希望就有可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