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100字
当我郑重地翻过最后一页,把书盖起来。鲁滨逊哪种决心和毅力使我很震撼。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起乘船的时候,被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他在荒无人烟的岛上顽强地生存,过着寂寞的生活。在岛上建房种植。许多年后,鲁滨逊发现了野人,并救出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过二十八年后,鲁滨逊终于回到英国。
二十八年,这是个多么巨大的数字。二十八年在岛上生存,随时有一天会被饿死,可鲁滨逊一心一意安排自己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鲁滨逊的勇敢打动了我,他一人孤身流落到荒岛上,什么都没有,他有绝望吗?不,没有,他以超乎想象的毅力,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生存下来了,令人佩服。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有很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