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100字
这个学期我们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他在荒岛上修建住所,种植粮食等等。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岛上还救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叫“礼拜五”。他还尽其所能给礼拜五做了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穿上新衣服的礼拜五非常高兴,因为他有衣服穿了。随后他们两人一起生活,一起劳动。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鲁滨逊真是个勇敢的人,他面对各种遭遇都积极想办法解决,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