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体会范文1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有趣又令人难忘的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故事里讲到鲁滨逊在一座没有生产工具的海岛上了,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的生存了下来,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故事中,坚强不屈的鲁滨逊凭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废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园。他也不断地遭遇很多困难和险境,自己也负出了艰辛的努力,有失败也有成功,但所有的困难,都被鲁滨逊坚韧不拔的毅力所征服了,在孤岛上鲁滨逊亲手制成的东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
我敬佩鲁滨逊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对比现在我们优越的生活条件,我内心中感觉他就是一个强人,就像汶川大地震人们面对困难自强不息一样,我需要像鲁滨逊一样,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