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具体的日期也许会淡忘在我们的记忆中,但是今天在这里所发生的神圣庄严的事情,必将深深铭刻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
似乎就在昨天,你们怀着年轻的梦想,带着亲人的嘱托,踏入~~校门;走过轻松愉快的高一,生龙活虎的高二,迈进紧张而忙碌的高三,走过大大小小无数次考试,走过九百多个日日夜夜,今天,就已经步履匆匆地站在高考的门前,蓄势待发。
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我感动着:第一缕阳光出现在破晓之前,你们已经在教室里朗朗地读书;夕阳的最后一抹嫣红隐退在黄昏之后,你们仍然在教室里专注地学习。明明未曾远游,你们却极少见到父母亲切的面庞;儿时的伙伴近在咫尺,你们却几乎没有时间畅谈理想。每日快速而简单的三餐,夜晚寝室里偷摸的光线;无不见证了你们的辛苦,你们的不辞疲倦!我也深知,凭着顽强的毅力走完前面路途的你们,此时已经身心疲惫;而近在眼前的高考又会使你们产生急躁心理;这两种心理不断交织,考验着你们,甚至是折磨着你们。说实话,作为老师,对于你们所正在经历着的情况,感同身受。亲爱的同学!请一定要记得,你决不是单枪匹马、孤军奋战,有我们学校领导、老师,还有熟悉的同学始终和你在一起。
当你全力以赴、成绩攀升的时候,他们脸上会露出由衷的笑容;当你消沉懈怠、成绩滑落的时候,他们的眉头无论如何也是抹不平。我为自己能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而骄傲,这是一支爱心团队,这是一支光荣之师,你们的成功乃是老师最大的成功,和你们一样,老师们也怀着同样的梦想,今天,在这里,我有幸代表所有的高三老师承诺:我们一定会继续把无私的奉献写在人生的履历上;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备好、上好每一节课;悉心关怀、帮助每一位同学,永不言弃;潜心研究高考,以百倍的努力引领同学们夺取今年高考的胜利。也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老师,但请大家相信付出给同学们的一定是我们最真诚的心。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人啊,认识你自己!”站在这一百天里,你认识到了什么?誓言是铿锵悦耳的,但是作为精神力量,它不能替代你扎实的学习行动,在最后的100天里,希望所有的高三学子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当中,把足够的耐心、十足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和一颗淡化自我的平常心装在囊中,把紧张、焦虑、害怕、不安、悲观、失望抛在脑后,为各自的理想插上勇气的翅膀,向着美好的明天,振翅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