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寒假的亦步亦趋,把自己的脑袋埋在电脑屏幕和厚厚书页的散淡气息中,也许一年最后的冬日已经随着这鹅黄的日光在空气中溶解和消逝了,我们也将开始像所有欣喜的生命一样在校园的细流中埋头种植一整个春天,或是一个半的春天——这,也就看我们是否准备好,开出一缀新年新学期的嫩芽了。
作为一名来自九年级最后一学期的学生,或是仅仅一个惊叹于时光之美的孩子,我依稀听见了时光在这个世界耳边的喃喃细语。时间或许不断包绕着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在我们的心里沉淀下一些绿色的东西。心或许是一杯自然水,浮躁的水是沉淀不了任何沙石晶粒的。到底在我们挥别母校时能带走几克拉的自己,决定性的号角就吹响在这初中的最后一个半年。
是啊,初中三年就这样只剩下了尾巴。请大家跟我一起想想初一刚进校时那个兴奋又稚嫩的影子:我们是不是已经进化成当初自己眼里那个神秘的大哥哥(也包括女大哥哥),我们是不是在沿着从前所向往不断前进?或是后退?(经典语句)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里都知道自己想成为一个怎样的真正的人,如果你在初中三年里迷失了,踌躇而止步不前了——想想自己的过去,再设想自己所期望的未来,请你拿起笔来做做最后的冲刺吧,或是做做样子吧,因为只要你拿起笔,你便永不会滞留不前,不会无所事事。
毕竟生活除了学习还有她更宽广的一面,作为一名学生,我想闲暇之余最好的消遣方式是看一本书,然后在看得起兴的时候大声吼上两吼谁也听不懂的歌。当然我不会这么做——也许我是在诓你,但看书的重点实在是翘个二郎腿,把自己的眼睛塞给所有光临的字符画。看书可以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许多东西,比如一副眼镜,一个驼背,一只汗脚,还有一颗由于情节过于曲折而激动得发毛的心。当你把书拽到一边重新回到似乎不那么繁重的现实生活中时,你会发现你又多了一份沉静和活跃,多了一份热情和随和。
就这些了吧,哦,你们的老师会要你们在最后一点时间里好好学习,是的,请大家务必最后踏踏实实地、紧紧地抱一抱佛脚;当然,你挠一挠它也没什么事。但是如果你们放学后还想抓着爱情公寓啊英雄联盟啊等等不放的话,或者你们太相信我所念的这篇演讲稿的话,我劝你们还是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