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发言稿优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我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告别了炎热的夏日,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脸;告别了宁静的假期,校园中重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满怀着希望与憧憬,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对七年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同学们,你们选择了三中就是选择了理想,选择了拼搏。在未来的生活中,请用你们的“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在学习上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为未来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新同学的好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新的一学年中有更多更好的进步!
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到了初中阶段的关键时期。从踏进九年级教室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已经把责任扛在了肩头。未来的憧憬,激烈的竞争,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叮咛,这一切既是压力,更应该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希望你们努力向前,奋勇拼搏,争分夺秒,刻苦学习,用行动创造自己灿烂的人生。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三中在中考、迎检、教学、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全社会瞩目的成就,作为教师,我为自己是三中人而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创造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响应学校的号召,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社会的高度信任,做同学们成长的引路人,做三中发展的中流砥柱!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在新的学期,在郝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定会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共铸三中辉煌的明天!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