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发言稿优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软件074班周,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全体07级的学生代表,在祖国首都,在这个圣神的开学典礼上发言,此时此刻我非常激动,因为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去首都北京看天安门,去爬雄伟的万里长城,我想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梦想陪伴我们一直成长,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北京,来到了这个从小就筑在我们梦想中的地方,而这次我们来却不是仅仅为了儿时的梦想,而是来筑起自己心中的天安门和万里长城。
即将开始的三个月基地学习生活,比起在农大本校的三年是微不足道的,但我相信这三个月在我们人生中的份量绝不轻于那难忘的三年,甚至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此时我们更应该收起那份激动,拾起那份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去完成自己的人生梦想,这次来北京,出门的时候,爸爸对我千叮万嘱,说:“实训是你迈出校门,融入社会的开始,对于你的择业、就业乃至人生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你要认真、负责的走好从今天开始的每一步。”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样的叮嘱中离开家,所以我们现在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我们需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克服艰苦的生活,以不畏艰难的品质去完成繁重的学习,三十三座天外天,天外云中出神仙,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只要我们能够弯下腰,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三个月,我们定不会辜负老师的辛勤劳动,和家人的殷切希望。
人生在世七十年,前二十年浑浑噩噩,后二十年老年痴呆,人只活中间的三十年,我们现在才刚开始活着,所以我们要知道,我们已经很强,但我们可以更强,而且我们必须更强。
最后我瑾代表全体07级同学感谢学院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次的实训机会,感谢基地老师的辛勤工作,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