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金秋里,在这美丽如画的校园里,我们又迎来一个崭新的学年。送走了510名已毕业的升学学子,又迎来了630名朝气蓬勃的初高一新同学,其中包括45名我校向外省市招收的学生。他们的融入,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上学年度在各个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
今天的九十五中,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来。焕然一新的教学楼,漂亮整洁的楼道、教室,新建的两个计算机房和新整修的理化生实验室、艺术中心、史地、劳技教室的完成,使我们的教育教学如虎添翼。不久男生宿舍楼将破土动工,新学期还要新增多媒体设备10套,覆盖全校所有教室,校园绿化和一道道雅致的文化景观也将在10月份完成。未来的九十五中,校园更美,花儿更香,蝉声更响,树木更翠。九十五中将会继续不断地创造出更大、更美、更广、更高的平台,让大家展翅飞翔,一起为学校创造更大的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九十五中战绩辉煌、捷报频传,办学质量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XX年高考中,本科上线总数171人,上线率为70%,二本上线75人,再创历史新高。中考中我校有36名同学达到杨柳青一中工作线,其中徐乔羽同学以551分在全区名列前茅。在我们的教师群体中,谢广玲老师入选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贾明慧教师入选天津市265骨干教师工程,姚卫平老师获天津市“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十佳教师殊荣,魏淑娟老师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在我们学生中,朱明雅等13人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张妍被评为西青区十佳中学生等。
老师们,同学们,一个个真实的数据,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使九十五中因为你们的努力变得丰富而有内涵,今日的成绩,是青春的胜利,是“自强达志”的学校精神的胜利!是最具有坚韧的意志和最善于合作拼搏的九十五中师生的胜利!
回顾过去,我们步履坚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学年,新的开始,带给我们的将是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新的任务,更需要我们全体师生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学年,对学校来说,可谓“机遇与危机并存,希望和艰难同在”。学校将以迎接“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走上一个更新更广更大的发展平台,推进学校的全面跨越式发展。这将是一件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使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