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学校组织的电影—《我的长征》后,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里面的种种画面,心里始终无法平静。
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依次最伟大的征途,跨越了十几省,行程二万余里。这一路上的困难,艰险不计其数,其中有: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而在红军身后,还有几十万反动派的围追堵截,赶路时随时有敌军的轰炸机向红军投去雨点般的炸弹。无数的红军战士欺生了,但英勇的红军战士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压跨,他们最终还是战胜了所有的困难和险阻,胜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在多情况下都会遇见困难,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困难,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我经常没有做到这一点。学习中遇见了一个难题想了一会想不出来了就不再坚持思考了。一遇见炎热或寒冷的季节,我甚至连作业也坚持写下去。在体育课跑步时,我老是间断,不能坚持做到天天去跑……以前的我做什么都缺乏足够多的恒心和毅力。《我的长征》给了我启发,教育了我,让我明白坚忍不拔是做任何事的关键,我一定要学习这种精神。
长大以后,我要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祖国的时候,一定也会遇到许多困难,我一定要把那些困难击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