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小学心得体会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其中撒老师说:“一个人要有梦想,要不断拼搏,梦想才能实现。
这个节目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最令人感动的就是摄影师拍到一些当时贫困山区的照片,图片中一些贫穷小孩纸他们穿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连桌椅都是几块木板造成的,甚至连过桥都是几根竹子休建成的。
他们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如果是你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是不是会嫌脏?是不是不想上这样的学校?是不是不会来这个地方?他们却和我们不同,他们一点也不嫌弃,他们冲着自己的梦想在拼搏,在努力。
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下,为什么还不努力?还不拼搏?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付出,将来就会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个人要不断的拼搏奋斗,将来幸福的日子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