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小学心得体会
每个学期的第一天都要看《开学第一课》,这个学期我也看了。这个学期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焦刘洋和吴斌。
焦刘洋五岁时很怕水,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他便开始喜欢游泳了。他现在一天最多游1万米!他告诉大家: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有可能实现你们自己的梦想和你们的愿望。我也相信,只要你们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吴斌是一个司机,可当他去世时却有一个城的人来送行。因为在20_年5月29日,一块重达七斤的铁片穿过吴斌驾驶的大客车前挡风玻璃砸在了吴彬的腹部。之后吴斌第一时间控制方向,25秒内减速刹车停稳。39分50秒解开安全带。28秒内完成制动拉手刹,40分10秒开启双闪。这一切发生在45秒之内。40分30秒,吴斌站起身,告诉乘客打110、120.吴斌开长途车9年,没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0圈!他那是身受重伤,却能保护好乘客,安全停车,可是最后他还是死了。他被评为最美司机和全民英雄。
这次揩学第一课还有许多人都很“美”。其实美就在你身边,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没的眼睛,就一定能发现美、传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