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小学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是所有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一期节目,每年的主题都各不相同,依据当年的时下环境,会确立一个当期的主题。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就是“少年强,中国强”!
国家发展昌盛,除了各个领域的相关人才外,最重要的就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唯有少年不断的成长起来,才能帮助祖国不断的发展壮大。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所有人都与疫情发生了一场战斗,医务人员赶赴前线与病毒战斗,各种后勤人员为前线提供物资。而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说,老实呆在家中,就是我们对国家做出最好的贡献,不出门,不乱走,唯有如此,才能让祖国战胜新冠疫情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疫情来势汹汹,在人民最危险的时刻,英雄们提升而出了,他们依靠自己的学识,为抗击疫情不断的出谋划策,让国家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与指向性,不仅节约时间,还挽救了很多正处于生死一线的病人,在祖国战胜疫情中,做出了极大地贡献。
日夜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奔波与高速公路的物资运输人员,时刻为人民群众测量体温,警戒发现病情的各位抗疫一线者,都是祖国可以战胜疫情时重要的坚实基础。因为不断有人成长起来,又不断有英雄能在灾难之时挺身而出,这才给我们这些还未成长起来学生们,造就一个温暖舒适的和平环境。
少年强,中国才会强,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学习奋进,当我们未来成长起来,我们也将接手前辈们保卫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如今我们年级还小,需要继续努力学习成长,还需要如《开学第一课》讲的那样,通过这不断的普及的防疫知识,了解抗疫过程中的战疫精神,我们才能不断汲取英雄抗疫过程中所迸发的爱国精神,为今后可以强大起来,去用实际行动投入于学习之中。只有这样,我们未来才能真正承担起祖国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