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小学心得体会
看了开学第一课小动作大健康,我认为人的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们上课都是坐在教室的时间比较多,应该多多利用课余时间活动。
如果有人要问:人究竟能活多少岁,答案肯定是个未知数,因为伴随着人类步入现代社会的进程,运动正为健康指数的不断攀升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仅如此,乔丹那出神入化的篮球技艺,马拉多拉那近乎完美的上帝之手所体现出来的力与美的和谐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难以拒绝的视觉诱惑,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较量,更是美的展示。这是全人类的公识。放眼我们的体育课堂,新一轮的课程改革犹如一股强劲的飓风,给我们的课堂注人了崭新的生机和活力。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会让你更加快乐,运动会让你更加健康。我特别喜欢踢键子,从中我得到许多收获,体会到许多乐趣。
我运动,我健康: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提高自信,改善情绪;适当的运动,能有效地缓解生活压力,让人身心放松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运动,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我运动,我快乐:因为,在运动中会发现许多生活的美妙与生命的轻盈。清晨满眼绿意,心胸也往往豁然开朗,新鲜空气可使自己心境舒缓、心旷神怡;心灵与大自然对话,忘却烦恼,振作精神。
我运动,我快乐:抓住生命中最美好,在运动中在快乐里,领悟自己的人生道路和人生价值;在运动中调试自己心态,回归一份宁静而自然,简单而充实的生活;在运动中,让自在情趣的心灵,去发现、去挖掘生活的乐趣。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已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我们学习进步中的一种动力,这也许是一种智慧吧。
在古希腊奥林匹克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运动吧,因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