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小学心得体会
时间过得真快,20__年金秋时节来了,我们的暑假生活就此告一段落。每到秋季开学的时候,大家便会把目光放在“开学第一课”,全国的中小学都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活动,我们对于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也十分期待,希望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
对于开学第一课的理解,如今的我有着不一样的想法,纵观以往观看开学第一课,其目的都是为了让学生接受不一样的教育,所以我们一定要抱着学习的态度观看,而不是看完就算了。其实这个节目的意义就是为了传递正能量,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深刻的认知节目的重要含义并认真观看。
我们经历了漫长的暑假,相信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忘却了学习,想要在开学第一天迅速回归状态,没有一两个星期的缓冲期,谈何容易!可以说“开学第一课”是让我们收心的课程,不同于传统的授课形式,利用电视媒体的方式学习,可以很好的抓住大家的内心。如果是通过传统的授课方式来说学习,想必很多同学都不能接受,更不用说学到什么了。
“开学第一课”里那些感人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了,原来每个人虽然是这个社会的沧海一粟,但只要每人贡献出自己一点点的力量,就可以点亮整个社会前行的光。也许黑夜很长,但请相信总会看见曙光。还让我明白到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在新的一学期里,让我们重新出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