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幼时学走路的过程中,难免会摔跤,这时父母不会立刻上去扶起来,而是在旁边对自己的孩子说:宝贝,没事的,自己爬起来,继续向前走吧,你真棒……大约从那时候开始,我们慢慢地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知道有些路必须自己走。
坚强,是一种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质,是一种被人误解还据理力争的勇气,是一种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闲情。坚强是对灾难的轻视,对未来的希望;坚强是泪水中的微笑,是爱和痛的花朵;坚强是不屈不挠的抗争,前仆后继的勇气;坚强是自我的坚持,尊严的i卫!
回到家,我再一次含着泪向父亲说了这个对我来说“天大”的委屈,可父亲依旧是平淡的一句“我不能帮你一辈子”。那一刻我明白了宽容。过了几天,我拿着 50块钱,没有请求任何人的帮助,向学校申请并重新买了一把新椅子。是的,我不能被一点小委屈小挫折打败。我不能帮你一辈子,意味着我要让自己变得会独立处事。
坚强是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别而不伤;坚强是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老而不靡;坚强是李白“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挫而不怅;坚强是项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败而不屈。
我说,那树活的对得起自己。它将一切掩藏,不争取什么。却是保全了自己。因为弯曲细小不被利用。它也曾努力,它将自己的努力掩藏,不被别人看到。它比其它树坚强,比其他树强大……
你看那些鸟,不管停留多久,它们总有一天会飞走;难道,你要记住每一只从这里经过的鸟吗?就算你记住,又能怎么样呢?该走的还是要走,何必拘泥于昨天的落花,而荒废了你即将逝去的春夏。
现在才如梦初醒般地领悟,原来我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爸爸,妈妈,你们是我学习的动力!爱在天涯,笑在天空,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着,只是活着记住感恩……谢谢,妈妈,你教会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