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别人就问我:“长大了你干什么呢?”我便会高兴的说:“当老师呀”,因为在童年时代,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正是这份激情,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一份职业。
幼师毕业那年我跨进了幼儿园的大门,那时,心里的感觉是多么的美好,无数次幻想着自己成为一名“孩子王”时的快乐情景,那时的激动心情无法言语。当我第一次走进教室,我即渴望又害怕,面对一群群可爱的孩子,面对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他们天真无邪,我以为这就是我一直所向往的童心世界,可是,当我真正走近他们时,才发现原来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是那样的遥远。当孩子们第一次摇摇摆摆的来到我的面前,哭喊着要妈妈,从妈妈手里接过他们的那刻起,我就深深地知道,我每天面对的不仅仅是这群孩子,而且还有年轻母亲们那一颗颗沉甸甸的心,孩子们刚来幼儿园,不会吃饭,不会睡觉,不会唱歌,甚至不会听我的话。面对他们,我一时束手无策,我曾想过退缩,曾想过逃避,可心里始终有个声音在告诉我“既然选择了,退缩是不行的,逃避更不行。”是啊,面对我曾经的选择,我能放弃吗?我能退缩吗?不,我要坚持。于是,无数次,我蹲下身来倾听孩子们的话语,让他们感受我的爱;我教他们画画,唱歌,折飞机,让他们成为我的朋友;我给他们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虽然他们有时真的很调皮,有时又很麻烦,但我还是依然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因为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天使,让我不断感受他们的真诚与善良,让我与他们一起沉浸在快乐的童话世界里!每当看到孩子们的每一滴进步,每一点成功,都让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如今,每当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喊“老师好”,看到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时,我心里总是甜甜的。虽然有时累得腰酸背疼,但我感觉却很踏实,因为有一群喜欢我的孩子每天都在等我。他们纯洁的就像一张白纸,需要我的精心呵护与教育,才能成为一幅绚丽的画卷!
我想,老师的心怀也许是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心怀,不然怎么会装的下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呢?孩子生病了,老师会比妈妈还着急,冲上一包甜甜的药,陪她服下,不经意间会发现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孩子进步了,老师会第一个发现,并及时汇报给爸爸妈妈,同时会奖励孩子一朵红红的花,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老师更会耐心的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哪些事情是对的,哪些事情是不对的,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教育他们要做一个有爱心、懂礼貌的好孩子。
作为一个普通的幼儿园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也许,我们不是最美丽的,但却是最可爱的;也许不是最聪明的,但却是最勤奋的;也许不是最富有的,但却是最充实的┅┅因为我们用爱心打开了孩子情感世界的第一扇窗;用真情点亮了孩子生命里的每一个灯盏;用赞美启迪了每一个儿童的心灵;用尊重唤起了每一个孩子的尊严,让孩子们在被爱中学会爱!
我爱我的孩子们,爱他们的天真、活泼、聪明;爱他们的纯洁、美丽与善良。曾记得有个调皮的孩子问过我:“老师,你会老吗?”多么可爱的孩子啊!我真想对我的孩子们说:老师会老的,但岁月只能老去老师的容颜,而无法老去老师爱你们的心灵。只要有你们,老师将永远年轻!
我庆幸,庆幸自己走进了每一处都鲜花开放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将快乐地奉献着,奉献着我的爱;同时,我也快乐地收获着:收获着孩子们的爱!爱,是教师最美的奉献,最大的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