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幼儿教师演讲
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最美的幼儿教师》。
我很高兴也很忐忑走上这个讲台,高兴的是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和各位同事在一起畅所欲言,忐忑的是我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能不能成为一名最美的幼儿教师。
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于刚走出校园生活,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来说,深深的感觉到有许多不足之处。因为有很多事情是我在学校里面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可能有很多地方都不太熟悉。但是每一位老师包括园长都给予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尤其是孙靖老师更是给了我许多的帮助。无论是在教学上还是在生活上,她都像我的大姐姐一样,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不可能学到的知识。我也很感谢各位老师给我的帮助,让我觉得我也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帮助我很快的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可能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不习惯,但是渐渐的我也已经慢慢的熟悉了现在的工作现在连下班的时候,脑子里满满的也全都是这份工作。
其实我从小并没有当幼儿教师的梦想,相反的是我并不喜欢教师这个职业,觉得一辈子直到退休都做一名教师,太没有意思了。但是当我真正选择了这个职业,走入幼儿园看到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冲着你叫“老师好”时,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喜悦,我顿时觉得其实最一名幼儿教师也挺好的。
我所理解的做最美幼儿教师的最美并不是在形象上的美丽,而是一种奉献精神,是一种美的奉献。
记得刚进入小班的第一天,面对孩子们天昏地暗的哭喊声:“我要妈妈”,我有些手忙脚乱。我只是有听别人说过小班的第一天场景是多么壮观,但是却从来没有经历过。我连忙一个个安慰他们,抱抱他们,也有很多老师来我们班帮忙哄着这些从来离开过父母的孩子们。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够帮助他们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喜欢上幼儿园。我希望通过我的爱和我对他们无私的奉献,在相处三年后,有一天孩子们能欢呼雀跃地奔向我,拽着我的手,拉着我的衣角,跟在我身后时我会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温馨。我就会觉得我就是最美的幼儿教师。
我会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孩子在我的带领下玩的很开心,我觉得这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幼儿园的工作繁琐、经常有很多的检查,但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
我们班有几个小朋友很调皮。有一个小朋友,在平时的时候,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嘱他:不要乱跑。但他仍然跑来跑去,有好几次他趁老师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跑到外面操场上玩。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静下来,一不注意,他又向远处跑去,我紧紧追着,生怕他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们班有一个小朋友喜欢打人,有一次他跑到后面就为了抢玩具,把别的小朋友脸给抓伤了,我急忙查看被抓的小朋友的脸,发现被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让阿姨带他到医务室去消毒。幸亏伤的不严重,等放学的时候向他的家长汇报了一下,家长非常通情达理,没有怪我们这件事,但是我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认识到要尽心尽力地爱护和照顾每一个孩子,便会赢得孩子的爱戴,家长的理解。
虽然工作时间不长,我感受就是想让孩子们喜欢你,那就要做到自己也要扮演成孩子跟他们融合在一起,多关心他们,多注意他们,多和他们一起玩,说和做一些他们感兴趣和关心的事情,多想一些新花样吸引他们,这样你就能让孩子们喜欢你。
每个孩子都需要老师的爱,尽管他们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内向的、外向的、活泼的、大方的、老实的、顽皮的,但他们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那我们就要以爱为核心,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要花时间充分了解自己班级的孩子,学会观察,对班内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让孩子在我们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做最美的幼儿教师,应该要有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孩子喜欢家长尊敬的好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