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国际部教师___,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的一周开始了。站在国旗下,你我心潮澎湃,又是_月,又是__季节,在这收获得喜悦里,共同感悟祖国的神采,祖国的辉煌。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深感自豪,同时我也告诫自己:教书育人、任重道远,发扬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示范引领作用。“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教师,要为人师表,这就要求我们时时处处要为学生做出榜样,包括我们言传身教的一切行为,即使在细微处也应表现出为人师表的风范。因此我们作为教师应该具备比常人更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既要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用自身完美的行为感染学生,影响学生。
所以,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应该自觉加强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勇担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用爱心、细心、耐心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那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你们准备好了吗?在这里,在庄严的国旗下,不妨问问自己“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吗?我的目标在哪里?我该如何继续努力?我每天付出的是什么?收获的又是什么?”“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时代在进步,未来在召唤,你们是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星,中国将来真正的希望,努力拼搏吧,这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祝福,让我们为了美好明天,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