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幼儿教师演讲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是我第二次站在这个演讲台上,以一名幼儿教师的身份站在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一个好老师意味着什么?”答案是:“热爱孩子,相信孩子,关心孩子,了解孩子,时刻不忘自己也曾是孩子!”
回想刚刚结束的这学期:我始终如一的以一个主人翁的精神去关心幼儿园,热爱幼儿园,热爱这些孩子,为幼儿园献计、献策、献力。不断的重温幼教理论知识,学习新《纲要》,了解新观念,新思想,新信息,时时保持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的关心孩子的冷暖,培养他们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他们游戏、唱歌、舞蹈、画画和计算。每当这时我总是情不自禁的对孩子倾注自己爱的情感,反复讲解,手把手的教,让每一个幼儿都得到练习的机会,获得进步。每一个晨间,我都热情的接待幼儿和家长,经常与家长交流,征求家长的意见,一学期下来,家长都非常满意我们的工作,孩子们在一次次的家长开放日中的表现,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日子的表演都取得了较高的满意度。孩子们与我相处愉快,外出学习,他们会想我,天天盼着我回来,会为我出走而哭泣,我为在孩子心中的地位而感到欣慰!我在心里悄悄的问自己:“我是好老师吗?”回答是:“不全是,离好老师还有差距。”工作中,我能很快接受任务,并能按部就班的去完成任务,做事情也积极认真,从表面上看,感觉不错。实际上,在我的工作中缺少:动脑、创新、方法等,在一个个教育活动的引导中,我缺乏的是耐心,而且没有做到真正面向全体,完全相信孩子,了解孩子,所以我说我与好老师还有差距。
好老师会受众人的欢迎,好老师会带出更多的好孩子,所以我想做好老师,能得到众人认可的好老师,孩子认可的好老师。外出学习十几天,才让我真正领会到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好老师:首先是热爱着份事业,热爱这些孩子。有了这份爱心就要提高自身素质了,善于学习,勤专一门,创出自己的特长,锻炼自身的胆量,增强自信。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的是一群孩子,和孩子说的机会很多,这就要求我们有很强的语言艺术,语言技巧,这点做到家了就相当于给自己减负了,你会很轻松的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在我们引领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尊重每一个孩子,面向全体的同时不忘注重个别,时刻不忘你是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在孩子面前你永远是他们的好朋友,从不回呵斥他们,做任何事都会征求他们的意见。即便他们做错事情也要理解他们,因为他们还是孩子,绝不能火冒三丈,吓着孩子,给他们正确的概念,让他们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好老师做的事还很多很多……
有一句话说的好:“是金子不管放到哪都会发亮。”。因此,不管是那种班级聘上我,我都会以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去展开自己新的舞台!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个个“小精灵”扑向你,一颗颗童心恋着你,最好听的歌儿献给你。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片片风光扑进人们眼里,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还有你也变得更加美丽!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小诗。是啊,就像爱碧水蓝天的清澈,就像爱阳光雨露的灵动,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生命,我的梦想——幼儿教师,只因为孩子水晶般的童心,珍珠般的童稚,还有那钻石般的童真。如今,我已当上了一名幼儿教师,我说:“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