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锐娜1600字
星期六,我爸开车带我去见狼狗锐娜,不过,这次可不是单单去看锐娜,而是要把锐娜接回家,明天再送给农村的一家地主办的“清泉农家乐”的人,其次,我还要跟它搞好关系。
到了养锐娜的人的工作处,看见锐娜正被拴在一个柱子上,非常无精打采,但老爸一下车向它走来,它立刻变得神采奕奕,蹦跳着跟老爸撒娇(它是只母狗),老爸也跟锐娜一番亲热,摸摸瑞娜的头,揉揉锐娜的脖子,梳理梳理锐娜的毛,把锐娜舒服的直打哈哈,这时,我开始了我这两天的最终行动:跟锐娜混熟,我拿着一袋鸡骨架走过去,锐娜立刻站起来,向我直扑,我把鸡骨架丢给它,它立刻狼吞虎咽开来,这时,我慢慢接近锐娜,见它没反应,我蹲下来,慢慢的、试探性的摸摸他的后背,它还是对我没反应,并且还趴下来,边吃边享受“按摩”,真能享福!但这时我却大喜过望,这就说明:我跟它混熟的第一步,成功了!
之后,我又继续喂它东西吃,然后用弹弹球逗他玩,最后我带着它遛狗,不过遛狗时出意外了:它走着走着,突然狂奔起来,我一下没抓住,铁链脱手了,它带着铁链往老爸那儿跑,跟老爸玩了,看来锐娜还没完全适应我。
然后,老爸带锐娜去湖边玩,在坐车的时候,我自愿和在车后座趴着的锐娜坐一起,起初它还对我很排斥,但随着我边给它梳理毛发边给它挠痒痒的情况下,它慢慢安静下来,并在我怀里开始睡觉。到了湖边,锐娜似乎重获新生一样,撒丫子在湖里蹦跳、嬉戏,然后跑到草坪上猛打滚、撒娇。然后我拿着一块大骨,对着锐娜摇了摇,然后往远处猛地一丢,锐娜猛跑过去,叼起骨头,跑到我面前,放下骨头,我很高兴,给了它几块大排骨,它立刻吃得津津有味,随后又重复这个游戏,当一袋排骨被它全干掉时,它和我已经到了第一步的熟悉阶段。玩累了,我们找了个树荫底下休息,锐娜跑过来,卧在树荫底下睡觉,我给它梳理毛、挠痒,它舒服死了,很快便睡着了。休息完了,锐娜赶忙起身,去草丛里上了个厕所,然后坐车回家,这次还是我和锐娜坐后座,锐娜这次完全信任我,我给它梳理毛,它就睡觉。晚上吃完饭,带它出去溜了几圈,今天的熟悉计划圆满成功!
第二天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锐娜一看见我们,立刻在笼子里又蹦又跳,猛摇尾巴撒着欢,我们带它出去溜圈,这次我来牵铁链,虽然是我带锐娜溜圈,但锐娜边走边时不时停下,看看老爸跟没跟着我们,看来锐娜还是跟老爸亲呀!
为了锐娜,溜完狗,我们开车去锐娜的新归宿地:清泉农家乐,清泉农家乐在昆明市的款庄东山镇里,有点远,我照样和锐娜一起坐后座,在车上,锐娜跟我玩了一会儿后,就又睡了,不过这次,锐娜却开始抢我座位地盘了!它猛蹬我,劲道十足的它把我挤得连连缩小地盘,直到把我挤到座位角落处方才停止,此时的它,活像一位搜刮底盘的地主婆!我又生气又无奈,只好刷它毛来解闷,而它,则很快便睡着了。
终于到“清泉农家乐”了,我跳下车,锐娜紧随其后,然后奔向我老爸,跟老爸玩,我叹了口气,但也下定决心:和锐娜深度培养感情!我说到做到,一个上午,我陪着锐娜玩耍,给他按摩,现在我也可以像老爸一样抱着、摸着它的头了,我还带它围着“清泉农家乐”里的一个大湖转圈,我和它的感情也迅猛飘升,但还是无法和老爸比,我一直和它玩到吃午饭才为止,然后我帮它找了一个有很多小树、灌木树丛围成的一个阴凉舒爽的安乐窝,把它拴在一棵树上,然后给它一盆水,然后就去吃饭,吃完饭给它喂了几块肉。
这时,突然我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洗车,我把鞋脱了,光脚举起洗车水管,开始和老爸洗车。因为锐娜的“安乐窝”就在我们车的旁边,所以它一直看着我们洗车,也顺便出来玩玩水,洗完车后,擦完汗,突然想到一个点子:给锐娜洗澡!我把锐娜牵出来,和老爸一起给它洗澡,它舒服的呀!给它洗完澡后,它史无前例的做了一个动作:舔了几下我的手!
因为我的脚全是湿的,所以在车里坐着晾干脚,但总是等不急跑出去和锐娜玩一玩,给锐娜挠挠痒,感觉特好玩!
脚干了以后,我穿好鞋,带着锐娜去乱逛,这次我发现:我不给它带项圈,它都能一直跟着我走!我为我的进步感到骄傲,也和锐娜的感情更上一层楼,这时,我突然不想把锐娜留在这儿!
吃完晚饭,我知道我要跟锐娜分别了,所以一直给它刷毛、按摩,终于,要走了,我和锐娜碰了一下鼻子,然后,锐娜舔了一口我的脸……
我坐上车,看着锐娜猛向我们的车扑腾、告别,但每次都被铁链拉回来,我想,下次暑假我来昆明,一定要跟锐娜,好好的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