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进了初中,我确实松懈了不少,不再是每根神经时时刻刻都紧绷着的,以至于成绩再三下滑,并且成为一名坏学生。这其中所严重的后果是我没有想到的。
不管怎样,世界上最了解我的只有自己了,我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水平,只要有着那么一股勤奋好学的劲儿,在以前的那个班级数一数二,就算在现在这个重点班也能名列前茅。可是,我现在并没有很优秀,只能是刚刚及格,仅此而已。以前,我的语文成绩从未下过九十,现在就连上八十也是个奢望。
多次的被谈话,我渐渐意识到自己真的是漏洞百出了。现在的许多缺点是以前没有的,我知道,这是假期太过放纵之后的结果。我同样也明白“人之初,性本善”这个道理,没有什么是刻在骨子里除不去的,只需毅力和耐心,可恰恰我缺乏这两点品质,当然,我对自己也很失望。
初中的语文与小学的相比较,难度简直不是一个层次的。可就是因为难度的大大加强,学习起来很吃力,怯懦的我退却了,不再是与队友们并肩站在战线前沿,而是选择躲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我却不奢望别人的拯救,宁愿待到地老天荒。所以呢,学的不苦不累,换得的成绩不堪入目,这是必然的。
内心稍微强大些了,不再是玻璃心了,更不会轻易落泪,可我也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厚脸皮,每当老师气极了责骂我的时候,我心里肯定也是不好受的,我并不接受那些难听的话,一般来说是左耳进右耳出,可那些指出我缺点不足的话我都是放在心上的,并非油盐不进。
不少次的自我反省中,发现自己最大的不足点就一个字:懒。若不是因为这个,我也不至于在学习上出这么多的问题。我的确多次辜负老师的期望,在老师的心里,我的形象越来越差了。现在,老师只希望我能向几个科代表看齐,尽管她们也不是最优秀的,我知道,老师这是对我失望透了。我虽不能仅一个周末就能把自己完善成一个好孩子,但却会尽力不成为老师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
学习态度需要端正,这次考试我虽得了八十分,可我心里也明白,这完全是靠小学的基础撑起来的。
最后,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怀揣最初的梦想,奔向美好的诗和远方。
致每一个终将光芒万丈的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