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便外出打工了,于是我便和哥哥一起度过难熬的日子。哥是很疼我的,从小不让我吃苦,更不会让我受委屈。因此,童年的生活天真而快乐,印象中没有烦恼,我贪婪的享受他给我的一切,我总感觉他像空气,伸手可及且不可缺少。
别人总说我哥学习好,人又长的俊,长大了有福。我听了就歪着脑袋问,什么叫俊?哥听了,不回答,捋捋碎发,看着我,眼眯着,只是"呵呵"地笑了几声。
哥是很聪明的,但只有在一个时候,他并不显得很精明,就是在对我笑的时候,有点憨憨的,很朴素。他说,这辈子我只会对你这样笑。我听了,忽然很感动。
2_
初中毕业后,哥问我想去哪里。那时的我充满青春的激情,冲动而倔强。我对他说,我想去沙漠。那很危险,你不怕?他惊异的看着我。我摇了摇头。他就答应了。
你真怪。
你也很怪。
于是,跟着一个商队去沙漠。与哥一起骑在一头骆驼的驼峰上。感觉像坐在弯弯的小山上,很美好。然而沙漠终究是危险的,大自然的威严不可藐视,我们是弦上的蚂蚁,站在与危险只有咫尺之遥的地方,等待弦短人亡的一天。
终于有一天,沙尘暴来了,尘埃迷了我们的双眼,骆驼发疯似的背着我们向前跑,然后在半路上狠狠地把我和哥哥甩下,继续向前飞奔。哥哥把我紧紧地压着,护着。我暗暗的咒骂着那可恨的骆驼。
等风停的时候,我们身上已有厚厚的沙粒。起身,抖了抖,沙子纷纷掉落,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再向四周看去,唯有漫漫黄沙,惨白的地平线以内,了无生机,一片绝望。很显然,我们与队伍走散了,而那匹“亲爱”的骆驼只给我们留下了两个睡袋,一个帐篷和三瓶水。只有这些,可我们还有这些。
很快到了夜里,原本燥热的空气渐渐冷却,温差真大。
我缩在睡袋里,眼泪情不自禁的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我想偷偷的揩去它,却不料被他发现。他起身,搂紧我。不要怕,也不要后悔,我们都会没事的。他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道。暖暖的温度,让我很快拾回信心,心情渐渐平复。
许久许久,我忘了是在可怕的沙漠。别害怕,我们会没事的。
有个哥哥,真好。 3_
行走在沙漠上,烈日当空照着,沙子火烫火烫,气流穿透了厚厚的鞋底,皮肤好像要蜕落。渐渐,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又热又渴,好几次,晕倒在路上,险些休克。
连着走了几天,脚起了水泡,钻心地疼痛。哥心疼的看着,说“你早该锻炼了。”然后第二天开始他便开始背我,我拗不过他。他的肩膀很瘦,却很结实。渐渐的让我产生了依靠。我睡着了,迷糊的双眼看到他在“呵呵”的笑。
每天看过去都是一成不变的金黄,两人的影子有时被拉的老长,孤寂而瘦长。有时实在渴得不行,我就小小的喝一小口水,而哥哥是不肯喝的,顶多就在我把瓶子放到他嘴边时他才狎一小口,算是润喉。看着他的侧面,无法言语的感觉。
过了好长时间,装水的瓶子早已干涸,一半是喝掉的,另一半是被蒸发的。我们均感觉到了濒临的死亡,他的鼓励也逐渐丧失信心。沙漠里的生活单调的可怕,每天醒来是一成不变的故事。我们像早已被命运抛弃的孤儿,在死亡深渊的边缘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
翌日清晨,继续行走,忽而听到了,一阵细碎的声响。像是骆驼脚上的铃铛。我们动了动干裂的嘴唇,对那遥远的商队喊叫着。风裹着沙,将我们的声音降低了十几分贝,可他们依然听到了……
我们终于走出了那里。在医院雪白的床单上,躺着哥哥挺拔修长的身躯。我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因此有些手足无措。医生说了些安慰我的语句,寒暄了几句后,终于点到正题,他说他需要好好休息,至于能不能醒过来,就看他的造化了,节哀。 医生的话环绕着。为什么要说成这样?是什么意思? 等待记忆的沉淀。一切来的太突然。透明的液体输进他的血管。一个个小泡沫,上升,爆破。弥漫在充满消毒水气味的医院。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关心你却不求回报。你贪婪的享受,直至梦破碎的那天。粉末随风而去,最后留在尘埃落定的角落。不是情侣,更不是配偶,却无比牵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