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姨夫的发言稿500字
近几天,二姨夫在我家四处宣扬,什么事呢?原来二姨夫过几天要同学聚会,以前的同学纷纷让二姨夫这个曾经的班长上台发言,需要他写一篇发言稿。
可是,毕业后就忙于生意的二姨夫早已远离了纸笔。所以,他只好四处找别人来帮忙。二姨夫先找到了姥爷,可姥爷想了半天只想到一些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这样的名言,还有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样的祝福语。二姨夫真的有些急了,又找了小姨夫、二姨妈和妈妈,可大家都无能为力。二姨夫怀着最后一线宝贵的希望找到了我和弟弟两个小学生,觉得我们经常写作文,应该会。而且,二姨夫还承诺如果写得好就带我们去吃一顿麦当劳。
呀,这可是我们的最爱啊,听到二姨夫的承诺,我仿佛看到麦当劳叔叔那微笑着的脸庞。我和弟弟赶紧指导起二姨夫:“我觉得应该特别感谢曾经的老师。”“要给大家带去新年的祝福……”我和弟弟你一言我一语,二姨夫则像小学生一样拿着笔写下一行行语句,我还是第一次见二姨夫这样认真呢!发言稿完成后,二姨夫又在我和弟弟的指导下演练了几遍,语速和重音都比较准了。第二天,二姨夫回来后,脸上笑盈盈地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同学们都说我写的发言很好,明年还让我发言。牛牛和秋秋啊,还得麻烦你们两个喽!”
这时,弟弟想起二姨夫还没有兑现诺言呢。二姨夫还想抵赖:“我没有说!没有说!”可还是无奈地被我和弟弟硬拉上车,去了麦当劳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