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外头异常的冷清。
“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
我坐在沙发上,搂着文婷问道。文婷虽有点疑惑不解,不过看样子不想理我,眼睛紧紧盯着电视,还好显然有在听我讲话,过了好一会儿才问:“怎么突然这么问,这不像平时的你啊?”我有点不在意:“那可不能这样啊,偶尔也得考虑一下以后的事情吧。”
......(文婷居然不理我,我哭...)
“老婆呀,最近有点不舒服啊。”
文婷还是看着电视,她总是说:“帅哥养眼嘛。”对于这我都见怪不怪了,自然也不会说她什么,她也只是看看而已。不过倒是听我这么一说,转过头来,凝重的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不要紧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哈哈哈~看你紧张的样子。”
“...好哇,你骗我!”
“嘿嘿,不然怎么引起你的注意呢。你老是看着电视,我真想不明白,电视里那些男的有什么好看的,还没我帅啊!”我挺直腰,抬头挺胸,拍拍胸口,表现出一幅不怒而威的表情。文婷“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忽然似有所觉,用眼角的余光看了看我“你盯着我干什么啊?”见我没反应,干脆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我猛地回过神来:“啊~什么什么?”
“人家问你话呢,你干吗老盯着人家看呀?”
“呵..呵呵..你笑的太好看了,所以我就看得入神啦。”
“讨厌!”文婷扭过头去,没理我了。
她趴在窗台上,看着无尽夜空中高悬的明月。明月是无私的,向着大地洒下无尽的月华,坠向大地那无私的月华,带来的是一份更浓郁的温馨,一时半会她竟看得入神。这一时,屋内再也没人说话了,只有开着的电视机在一边孤独的闪耀着那五彩的亮光。我也跟着望了望窗外,远处深邃的黑暗,无穷无尽,看不到尽头,不知走在其中的人会不会孤单?想着想着,没由来的一阵害怕,打从心里的害怕。我怕失去文婷,更怕没有她的黑暗会把我吞没;不过,现在至少不会是一个人走下去,因为她还在我身边,从不曾离开。
走向还在望着窗外发呆的她,轻轻的,从她的背后,搂住,双手在她腹部紧紧扣住;她伸出手,把我的手臂紧紧抓住。沉默了,都不说话,要说的话,用心来传达,就这样......挺好。
没有华丽的烛光,没有红酒渲染的气氛,没有鲜红玫瑰赠佳人的浪漫;有的只是平凡的摆设和冰冷的窗台。在这静静的夜晚,用坠落人间的月华来点缀我们的二人世界。这样的人生虽然平淡,却比那些灯红酒绿,乌烟瘴气的俗世要好上千百倍。有些人就是看不透,极力追求功名利禄,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像我们这样平淡却又不平凡的生活能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它的意义。因为滚滚红尘总是让人难以自拔。
月已到了正空,夜色更加深了。搂着文婷的手还是不愿意放开,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幽幽香味总令人神魂颠倒。
“不如我们去吃宵夜吧。”
“好哇。”文婷抬头看看月色,再看看墙上的古式挂钟,最后看看我,嘴角浮起微微笑容,应声答道。自认为厨艺还算不错的我,今晚当然是好好露两手手。我想拿个高级厨师奖应该可以,貌似有点骄傲了..呵呵。过多不久,文婷走进来:“好香啊!”
“那当然,我的厨艺可不是白学的。你老公我可是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做菜了,到了初中就掌管了全家的饮食大权。”
再过不了多久,我已经做好了。心中暗喜,看来这些年的功夫没白学,至少用来哄老婆还是不错的。
窗外深邃的黑暗还是等不到一个投身于其中的路人。对面楼宇窗台有人影独坐,夜深得更加寂寞了。迷茫的我看着远处灯火迷离的城市夜景,又再一次的陷入了沉思。
“最近怎么变得好喜欢发呆啊你?”
“嗯...?”我回过神来看着文婷,她正眨着她那独特的水灵灵的眼睛注视着我,那种眼神好像是饶有兴趣的等待我的答案似的。
“唉...没什么。”我只是漫不经心草草掩饰一下。有时候觉得或者也挺累的,真想闭上眼睛从此再也不要醒过来,可是,文婷呢?她怎么办?
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到沙发前,然后全身一松,无力的倒向沙发,仰头望着天花板,随之慢慢闭上眼睛。文婷跟过来,在我旁边坐下,把头靠在我的肩膀。我看了她一眼,伸手搂住她,亲了一下她的额头,之后再次闭上眼睛。再也不想动,再也不想说一句话。
天际微微比刚才多了一点光彩,前一刻还绚烂无比的星空,此时淡了很多。而谁会知道这样绚烂的星空下有这样一对倾国恋人。人人都说世界上没有天涯海角,但没有人比他们自己更清楚,因为天涯海角就在像他们这样的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