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太阳系居民的休息日,吴铭像在平常一样驾驶着飞车来到了许诺儿家做客。这近乎成了他的一个习惯,许诺儿的朋友少,每到节假日,他都会带上一些鲜花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礼物去的。
许诺儿已经换了住所但还是和居丽住在了一起。通过别墅家门的雷达器,居丽和许诺儿已经发现吴铭来访了。
它的功能与我们现在使用的家门电话很相似,电铃像似,都是为来访的客人提供服务的。但它的功能更全,能够对来访的客人进行清晰的监视,通过调节,还还能看别墅附近的一些活动。
……
“伯母,您好!”吴铭在飞车里就和居丽聊起了天。
“欢迎光临。”居丽笑答道。说实话,居丽是很欣赏吴铭的。他的模样,他的性格同儿子都是那样的相象。他也像自己的儿子一样照顾着自己。
更重要的是,他是那样的爱恋着自己的“女儿”许诺儿。虽然他未曾说过,但是明眼人都是能看出来的。
吴铭在飞车内是一脸的微笑,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他不仅带了一束鲜花,而且还带来了一个做得很精致的小盒子。盒子里放着一个精金戒指,戒指上还镶着一颗名贵的钻石。这是吴铭为许诺儿准备的。
不知不觉中,以近到了许诺儿的宅地,飞车的速度减慢下来。经过那华丽的大门时,那门自动开启了。吴铭手拿鲜花,把那盒子放在了上衣的口袋里,还拍了拍。从飞车里出来后,他向那屋子走去,那飞车也向停车处自动开去。
“欢迎光临!”随着一声机器人的金属质声音,那屋门也自动开启了。
在客厅里,居丽正在帮助服务机器人打扫屋子。
“伯母,您好!”吴铭把鲜花递给了居丽说道
居丽说道,“去吧!许诺儿正在楼上的办公室呢。”
“谢谢伯母!”吴铭彬彬有理的说道,便上楼去了。
看到吴铭上楼的背影,居丽不住的点头微笑。
吴铭进入办公室后,看到了许诺儿仍在全神贯注的工作,并没有注意到吴铭的到来。吴铭没有在意,他已经习惯这些了,只见他蹑手蹑脚的脱下外套,挂在了衣服架上。随后,他就向许诺儿走来,在许诺儿的身边坐下了,两人一阵短暂的寒暄,便进入了工作状态。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常。但是,在此刻吴铭的心却是在激烈的斗争着,眼睛也在不时的看着挂在衣架
上的外套,心里含满了焦灼。不过,他在尽力的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的情感在工作中丝毫的流露出来。
就这样,他们一直都在默默的工作着,吴铭始终也没有把那东西拿出来――直到天黑将下来,吴铭与许诺儿一前一后走出屋门后,吴铭穿上外套,偷偷的把那东西放在了桌子上,心里一直在悬着的那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许诺儿送走了吴铭,正要继续工作的时候,瞥见了放在桌子上的那个小盒子。打开了它,那是一个名贵的戒指。许诺儿的心不禁一颤,这么长时间了,吴铭终究还是向她示爱了。
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男人哦!
伟岸,正直而不乏温柔,体贴入微而又充满了刚强。有多少男人看到了他都自渐形秽,多少女人看到他后为之倾倒。而吴铭,这么优秀的男人,却是不可自拔的爱上了美丽的许诺儿。而许诺儿在好多方面都是很赞赏他的。
按照常人的看法,这应该是天作一对,地造一双。然而,许诺儿的心中早就有了意中人――詹天星,一个让她一想起他的名字都会激动的人。在临别的前一夜,她说过不会等他的。但是,谁会相信呢?
许诺儿打开了家里的电话,拨通了,说道,“吴铭,你好象把一件东西忘在我家了。”
……
远征星碟在夸父彗星上待了些时日。这些天也是他们离开太阳系以后最开心最清闲的时候。
这一时,有几个人穿着轻便的太空服,正在星碟附近的的冰地上玩耍,给这水晶世界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远远的望去,偌大个盆地里,只有这一小撮调动的音符。他们的四周有大大小小许多的晶莹的冰快,借助从太空传来的光线折射出七色的光彩来,简直就是他们的物灯。那这个无名的小盆地便是巨大的舞场了。
莫奈果真是是一个滑雪好手,虽然这雪地(还不如说是冰地)要比地球的极点处还要光滑坚硬的多。但莫奈腾身,转体后竟还能稳稳的落在地上。引起了一阵阵的喝彩。
而最糗的要数巴德了,他没有滑雪的天分却硬是要学,刚一开始,在鞋上绑了他们自制的雪橇后,竟连站都站不稳当。滑起来,更是接连摔跟头,幸好有太空负护体,才不会疼痛,更不会受伤。
若是在地球上,恐怕早就是鼻青脸肿,甚至是一等残废了。看他那滑稽的样子,又给伙伴们制造了不少的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