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后,瞳夜已经恢复了,恢复到了以前那个精神焕发的小伙子,今天也是他出院的日子。小茂拿来了自己的一套衣服,瞳夜也是终于得以换掉那一身纯白的难看的病服。
瞳夜跟着大木博士和小茂在真新镇逛了一圈,然后到了大木博士的研究所。研究所很大,他心想不愧是有名的大木博士研究的地方,虽然和在动画片里看到的差不多,可是还是让瞳夜感到气派十足。"进来吧。"大木博士说道,瞳夜回过神来,跟着大木博士走了进去。一楼倒是和普通的房子差不多,二楼全是研究机器,瞳夜对那些东西倒是不敢兴趣,因为唯一能让瞳夜感兴趣的就只有神奇宝贝罢了。
瞳夜跟着小茂来到了院子里,他看到了很多的神奇宝贝,和小茂聊天之余,瞳夜得知后天就是小茂的10岁生日了,他当然知道在神奇宝贝世界的小孩到了10岁就可以获得自己的神奇宝贝,然后出去旅行,自己便产生了也想去旅行的冲动,但是没说出来,毕竟大木博士已经帮了自己很多了,自己总是不好意思再让大木博士帮忙。
回到了客厅里,瞳夜坐到了沙上,伊布也是跳到了他的膝盖上,瞳夜看着伊布可爱的样子,不由自主的说道:"伊布,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呢?"他也不知道自己竟然会说出这句话。伊布听了,马上就开心的跳到了瞳夜怀里,蹭起了他的手。瞳夜很开心,于是就对伊布说:"那以后我们就是伙伴了,给你取个名字吧,嗯······就叫你"伊诺"怎么样。"伊布高兴地叫了叫,瞳夜问小茂:"你们这里有空的神奇宝贝球吗?能不能给我一个。"小茂听完大笑:"你也不想想这里是哪里?这里可是大木博士的研究所,神奇宝贝球自然是足够的。"说罢就往房内走去,没过多久就带了一个神奇宝贝球出来,扔给了瞳夜,瞳夜把球往伊诺头上一碰,伊布就被收进了神奇宝贝球里,没有抵抗,开关马上不亮了。
"真是羡慕啊。"一旁的小茂说,"看你的年龄和我差不多,却能比我提前拥有神奇宝贝。"年龄差不多?这让瞳夜一个郁闷,明明自己已经14岁了,怎么会和他年龄差不多?不过仔细一看自己的身体,瞳夜明白了,自己穿越了之后身体竟回到了十岁左右的体型,难怪小茂的衣服自己能穿呢。不过瞳夜马上恢复了,而且反而有些高兴,因
为这样的话论知识论经验瞳夜都大大的有优势。
小茂看着瞳夜变化不断的表情,以为他还没有恢复,只能无奈的耸了耸肩。
大木博士叫瞳夜暂时就住在研究所,他问了一下瞳夜的生日,瞳夜便说自己也是后天10岁生日。大木博士听后又问瞳夜要不要出去旅行,瞳夜本来就自己不好意思说,这下大木博士主动提出了自然是很高兴,马上答应了下来。大木博士到真是个热心的人,还帮瞳夜去新买了背包和衣服,博士本来还想这次要多准备一个新手神奇宝贝了,不过一看瞳夜手中的神奇宝贝球就知道瞳夜已经收服了那只伊布,大木博士也就不操那个心了。
不知不觉两天就过去了,到了旅行的时间了。今天除了小智迟到瞳夜没看见外小茂和其他两人都来取神奇宝贝了。大木博士问瞳夜要不要神奇宝贝,他看了看桌上,就4个,心想博士是看到了自己有伊布了,根本没给自己准备,还要占便宜,于是瞳夜也便配合地道:"不用了,我有伊诺就行了。”“是吗,那作为补偿我就送你些"礼物"吧。"大木博士说道,"这个奇特的神奇宝贝蛋是我的一个研究考古的朋友在一次考古时发现的,于是他便把这个交给了我,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神奇宝贝的蛋,现在我把它托付给你了。"说罢,博士便从柜子里拿出了神奇宝贝球,图鉴和一个暗灰色的神奇宝贝蛋。“还有这些,神奇宝贝图鉴——能够让你了解这里的神奇宝贝,和这两个。”大木博士还拿出了两个与众不同的神奇宝贝球,“这两个神奇宝贝,一个是绝缘球,能够大大增加捕捉电气系神奇宝贝成功率的精灵球,还有一个是耐热球,能够大大提高捕捉火焰系神奇宝贝成功率的精灵球,我把这些都交给你了,希望对你会有帮助。”大木博士说道。“谢谢大木博士,可以帮我把精灵图鉴更新到全国图鉴吗?”“哦,这有什么难的,你等我一下。”大木博士边说边拿着图鉴上了二楼,不一会儿就下来了。“好了。”大木博士将图鉴递给了瞳夜说:“喏,好了,我还增加了图鉴的拍照功能,我想会对你有帮助的。”“太感谢你了,大木博士。”瞳夜感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