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7月 “给北京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中国打着这样的一条申奥标语,希望世界给她一个展示的机会,但她却败幸而归。
而当XX年7月13日,第113次国际奥委会全会把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北京,把点燃奥运圣火的地点,传递奥运会火炬的终点选在北京,这是新世纪给北京的一次新机遇,这是全世界人民对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国际奥运史上一项划时代的决定。从这一刻起,中国人肩头多了一份光荣与梦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国富民强,物阜民丰,使我们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让我们中华民族再次扬眉吐气,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体育强国之列。
回首上届奥运会,北京的天空一片欢腾,那是源于无数中国人的翘首期盼与呐喊;雅典的天空如此蔚蓝,那是因为冲天斗志的感染。奥运角逐激烈而又残酷,胜负往往系于一线之间,中国选手以无比的自信与勇气,战胜对手,征服赛场,超越自我,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欧洲升起,让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在全球华人的心中奏响。所有的中国人在自豪,所有的炎黄子孙在骄傲!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圣火、五环、中国印……XX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在祖国各地,无数的人们欢呼跳跃,翘首期盼XX年北京奥运会。
聚焦奥运会,我们专注于对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我们将和平、友谊、进步视为永久的宗旨。如今,奥运来到中国,来到北京,one world one dream的呼声,更像一粒种子,深深扎根在这片融汇了五大洲梦想的圣土上!是的,奥运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不单单是一场体育的盛会,更是遥远的海洋文明与悠久的大河文明的一次伟大交融,更是欧亚两大文化圣域的激情相拥!
我们将通过北京XX年第29届奥运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就,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同时,与世界各国广泛进行体育、文化、经济、政治等方面的交流,增强相互了解,加深相互认识,建立深厚的友谊,让此次盛会成为联接世界各国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人要感谢国际奥委会给了中国这样一个机会去实现梦想。同时,如何创建和谐文明奥运的重任就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文明与和谐,它们都是并不陌生的字眼,但它们却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几千年来不断追求的社会状态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广大的青少年,是祖国精心培养的花朵,是中国辉煌的未来,所以,我们更应追求文明与和谐,共创美好校园。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仍时有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发生,例如------课间,走廊上总会出现追打哄闹的身影;午自修时,总会有几个同学发出不和谐的吵闹声;每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室中,总会在一些小角落里出现刺眼的废纸屑、废胶带等垃圾……
明代大学者王守仁说:“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个本体、一个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们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自己却吝于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这跟从来没有接受社会教育有什么区别!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知行合一的好学生,然后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同学们,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收获一个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共建和谐校园,迎接奥运盛世。
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文明很小很小,但是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