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渡沟印象1500字
第一天上午,从鸡冠洞回来,到达了我们位于重渡沟景区内的农家宾馆,吃了农家午饭,便进入下午的行程。
不巧的是,天空中爆发了一声响雷,随即阴云密布,豆大的雨点砸下来,远方连绵不断的绿色波浪披上了一层透明的雨帘。不久,山岭间白雾弥漫,真的宛若仙境,给人一种亦真亦幻的感觉。这便是雨中的重渡沟吧!
待雨停后,我们出发前往西沟。由于我们的宾馆在南景区,因此到西景区要走很长一段路程……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才坐上出租车,到达西沟。
听路人说,西沟没什么好玩的,南沟好玩。这不禁让我们游览的兴致减少了几分。没错,我们顺着山路走了好久,才到达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瀑布——震天雷瀑布。这个瀑布有十米多高,水量不算太大,水流也并不太急。或许是最近干旱的缘故吧!告别了震天雷,我们又启程去寻找那个传说中是重渡沟三大标志性瀑布之一的水帘仙宫。……到最后,顺着山路爬了好远,可依旧没有发现水帘仙宫的踪迹。没办法,撤!
沿着原路返回到了西沟门口,开始走第二条路线——农耕村!
农耕村是一个反映传统农耕文化的村子,里面有造酒坊、制陶坊、铸铁坊……所有农耕文化几乎都可以在这个村子里找到。走到农耕村的尽头,是一个山寨,爬上寨子,一座九龙震天炮屹然立于眼前。这是世界最大的一个炮,炮管直插云天,大概有数十米长,一个人几乎无法挪动这架炮。真开了眼了!
临走的时候,在路边和一个路人聊了起来。听他说,他也不是当地人,他是从外地过来在这里避暑的。1200元住一个月,管吃管住。主要因为这里风景好、空气清新、还很凉爽。的确,旁边就是源源不断的水流,而且在山里,温度很低的。而且在这里喝的水都是天然矿泉水,直接从小溪流中引水,绝对天然无公害,清凉而又甜爽。
第二天,目标是南沟,全速进发!
南沟是重渡沟最美的景区,那里有好多好多瀑布,山也很险峻。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到了山顶,可以俯瞰群山,各种风光尽收眼底。那感觉,真想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啊!
沿着丛林里曲折的山路向前走,一座高大的悬崖巍然立于眼前。崖上用草书写着三个红色的大字:泄愤崖。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个瀑布绝对不一般!“泄愤”,这愤怒就如同这水流,一股脑的倾泻下来,水势湍急,愤怒的样子。这真是angry water!我翻过护栏,站在瀑布半中央的一块石头上,背靠瀑布,面对悬崖,后面的水花像下雨一样砸在我的后背上,凉飕飕的,天空中的骄阳已不再似火了!
告别泄愤崖,继续向前行进。下一个著名的悬崖是锁蛟崖。顾名思义,这个悬崖上锁住了一条蛟龙。仔细看悬崖上那些奇形怪状突起的石头,还真像一条蛟龙!真是鬼斧神工,人类难以企及!事实上,这是由于石头长期被风化的结果,呈现出这样的形状,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力量真是无穷啊!
之后,我们又到了金鸡谷和金鸡石瀑布,都很美!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金鸡河景区(南沟)的尽头——剑插泉!刚才我们看到的大大小小的溪流与瀑布都是从这个地方发源出来的。这是河流的源头——泉眼。人家说“泉眼无声惜细流”,照我看,是“泉眼有声大声流”。它不同于其他类型的泉眼,一股水流喷薄而出,哗啦啦啦啦……像是自来水管爆裂般的情形。
本想走到这里就返回了,可我发现这里到山顶的距离剩没多远了!我一咬牙,一跺脚,一狠心,一闭眼!“冲啊!目标:山顶,全速前进!”
到山顶的一段路程称作好汉坡,我起初没太在意,可后来……“哇塞!这还让不让人爬了!”我抱怨道。仰角60°路宽不足一米,两边即是悬崖峭壁,没有扶手,只有一条绳索围着,很危险!可我并未打退堂鼓,毕竟都爬了这么远了,胜利已经遥遥在望,我仿佛看到山顶有一面红旗在为我飘扬,鼓励我继续前进!于是乎!我又是一个急冲锋,爬过了这段危险的路程。
啊!终于翻到了,英雄岭!就是这里!海拔1668米依剑峰的顶端。“我到山顶了!”这是胜利的呐喊!是成功的宣言!
极顶远眺,四周山峦起伏,茫茫林海间,炊烟袅袅。这是一幅山水画卷,一幅不可多得的画卷,只可目视,不可拍照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