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大家都是初来乍到,所以很多时候都显得有点陌生间隔。但遇着在老师的重重布置作业的情况之下,大家还是会不约而同地站到同一阵线上进行反对的,最后多数的情况都是被“法官”一声“反对无效”给压得死死的,到头来大家还是一身忙。
同在一个班级里久了大家总免不了会形成一种合作意识。当老师颁发一道作文题目下来,几天里,大家就可以纷纷上交功课了,只是大家的作文内容会令语文老师大为一惊:怎么每十篇文章里总跑不了有七篇文章的内容是不相上下的?有的内容还胆敢来了个照搬不误!
然后老师十二道金牌下来――重写。
所以我们班便开始了汇集在各大书店里皆能看到的各类作文书的行动,最后应有尽有。不过也有一部分能人异士是不用买作文书照着个样儿来写也能操出个佳作来的。于是他们往往会成为老师心目中公认的“好学生”。
秋分,一丝丝凉风送来了我们人在异地的第一个中秋节。学校规定放我们一个晚上的假。然后大伙聚拢在一起,弄来几样中秋小食。也有不少思乡的学子冒着明早会迟到的险儿飞奔回家跟家里人过的。
大伙在教室里欢欢嚷嚷得个没完没了,学校灯火通明,有如天上挂着的那一轮大明月皎洁大地的柔光,一切都显得那般温馨暖和。然后就听到一同学畅快道:和同学一起过中秋还是蛮过瘾的!话未落音有一同学就活学活用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吟出的。然后大伙就添他苦愁说,现在就开始吟这些愁诗了,那以后可真有你受的了。
过了这个秋节,一切又恢复回平静的繁忙,惟一一次让大家还余有热兴的是一次校会上竟出现了有学生群殴的事件!
学校里每发生什么事或学校领导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要宣布做点报告时,学校就会选择在某周的星期一早上利用早读和第一节课的时间来召开。那天天气也似乎很有灵性般符合着大家的情绪变幻。七个学生像桩木般一动不动地站立在台上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过这“风景线”美丽之余也挟带了几分无奈与默然。当时我们还啄磨着台上的这几个家伙因什么事能站到台上去“逞威风”了?谁知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几个家伙在校内互相群殴被当场捉到拉台上来了。学校教导处的黄主任语重心长,道道苦语三两分钟就把他们给管教得服服贴贴的,最后以“知错要改,今后谨记教诲”为总结陈词完美收场。大家惊讶这教导主任的处事能力也太强了吧?三两上就搞惦了?本以为可以免费地看上场精彩绝伦的“真人训事”,然后想着那些顽固不化的“不法分子”和学校进行誓死的抵抗而闹得个沸沸腾腾的。孰不知这么快就给解决了。不过后来有人收到风告诉我们说,那些好生惹事的学生自从被教导处“教”了一顿后,从中就得出了一大启示:以后要再犯这类事呀可别在大庭广众,徐徐目光的校内进行了,应当在暗地里偷偷地干上一两把就可以了。大家哗然,原来他们心有不甘,然后就特佩服他们的忍耐能力,却不知道暗地里他们是不是还真再干了那些事。后来又有某一同学就那事道出了天机说,往后要活得无聊了想找找“高级人物”“授课”的话,最好不过的还是先在校里闹点事。
当时我就想,这是哪门子的破启示,乱七八糟,一踏糊涂的。
上了初二以后,按学校规定得重新编班。于是我以前的那个班级被分得个七零八落的。当我到分班安排表上去找我到底被分哪个国度去的时候,竟意外发现有一印有名字的页子也不知道被哪路小混混给狠心撕掉了,我就憋气:他撕之前怎么都不向我通报一声?因为之后我找遍了整个表都没发现我的大名的所在,所以百分百肯定是连着那被撕掉的扉页给卷走了。无奈之下我惟有跌跌撞撞地溜回了原先就被安排所在的四班。我就想,管老天来个有意无意的,既然一开始我就被安排了在四班的命,那就生是四班的人,死是四班的鬼。豪言闪过心头,自己也不禁在这个三十来度的天气里打了个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