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中刻画了一个充满童心的孩子。作者用非常细腻的手法,流露出作者伤感的情绪,但是这丝伤感很快在欣喜声中消融了。小王子向他的朋友们赠送了临别礼物:“你会有许多会笑的星星。”地球上的这位飞行员将会听见他那喜爱的小宝贝在星海中的一颗星星上的笑声。于是, 作品中的伤感失去了分量,死亡也失去了它的恐怖性。
第一次读《小王子》,我被这种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态度感动了。他是多么天真,多么幼稚、多么可爱,多么纯洁而真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喧闹着,躁动着,听不到灵魂深处的低语。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渐行渐远。但是每每读起《小王子》就如同清水中洗了个澡一般,心灵又重新变得剔透明亮了。
在书中,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迷失了本性。权利、虚荣、贪婪、懦弱滋生在人们的心里。我们向物欲屈服,对物质顶礼,因为堕落而痛苦,因为痛苦而愈发堕落
这是一个童话,但仅仅是一个童话而已吗?它用那么平凡的语言就,来向你倾诉着一些隐藏在事实背后的东西,那些用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就像小王子所说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