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一个小王子,他来自只比他自己大一点点的小星球。一天,好奇的小王子驾驶着自己的小飞机来到了地球上。没想到,他的飞机刚落到地面上就出了问题——飞机飞不起来了。小王子自己不会修飞机,只好去找别人来帮他。
刚好‘我’碰到了小王子,而且‘我’还会修飞机。小王子很高兴,但是,‘我’对小王子很感兴趣,特别想知道他的经历。小王子就开始对‘我’讲起他的故事:小王子住在一个比他的屋子稍大一点点的小星球。一天,因为一只玫瑰的事情,就有了想要出去看看的感觉,他决定去拜访别的星球。
小王子在其它星球,遇到了许多他不能理解的人。小王子单纯、善良、负责任,所以他不明白大人们的古怪行为。小王子按照他自己的想法,每天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小王子用心的度过他的每一天,这就是他对生活负责的态度。等‘我’把他的飞机修好以后,小王子要回到他的小星球去了。他还要继续他的生活。
小王子的故事告诉我们:对生活,对任何事情都要用心,都要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包括理想,因为有了明确的理想,就会有积极的行动。有了理想,对待生活的态度也会很积极的。这让我想起了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