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我读完时心里很沉痛,这本书讲的是小王子是一个神秘天真的孩子,他住在一个名叫b612的小星球上,那儿只有他一个人。后来他离开了自己的星球和自己喜欢的那朵花开始了一场旅行。
小王子一共去了七个星球,他去的最后一个星球就是地球,小王子在地球上发生的两件事令我很难忘,一是,小王子来到地球时,他看见了五千多朵和他喜欢的那朵花一样的玫瑰园,遇到了一只睿智的狐狸,狐狸告诉他眼睛是什么都看不见的,应该用心去寻找去发现。因为小王子为他的话话费了许多时间精力和心思才会让那朵花变得如此重要,要对他自己所驯服的一切付责到底。
二是小王子遇到了调度着来来往往的火车的扳道工,他说人们永远不会满足自己所在的地方,人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只有孩子才会欣赏感受火车的美丽,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这让我提醒自己不要想那些人们一样迷茫。
我非常喜欢那位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明白要有一颗纯真的心,要有勇气,学会承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