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名为《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主人公“我”——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我和小王子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一起生活了六年。在环境恶劣的沙漠中,我们互相依靠艰难且快乐的生活着。后来通过种种努力,小王子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飞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我”一直非常怀念我和小王子曾经共度的时光。
在故事中,小王子向“我”描述了他生活的B612号小行星上的各种不可思议。他的星球面积比地球小了许多,几棵巍峨高大的猴面包树就占据了整个星球,有一颗甚至长到了太空里。这个星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少得多,但大家都和平相处,其乐融融。在这颗小行星上生活的人们没有我们世界里那许多令人窒息的教条,人与人之间没有阶级之分,没有种族冲突,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在自然祥和的环境里,大家都生活的自由自在。他们会有许多奇思妙想,能随意发表自己的想象,并在幻想世界里一一探索实现,他们在和谐愉快的生活中探索着人生的奥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太现实主义,不能被教条主义所影响。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敢于想象。当有了前进的目标,我们在努力的同时也要有挑战传统的勇气,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那个飞行员以及小王子一样,珍惜友谊,团结互助。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探索未知人生,通过努力获得自己的人生感悟。也希望社会中的人们能够对他人少一些成见与偏见,多一些包容与帮助,大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