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王子》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写的,在写这本时他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理想,但《小王子》这本书里面的故事脍炙人口,受到了许多读者多年来的热爱与追捧。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驯养一词,它告诉了我,要学会去爱,先要学会去付出,一旦你付出的越多,爱也就会越深沉。就比如说文中的小王子和玫瑰花,刚开始小王子又给它浇水,又给它挡风,可相处久了小王子又发现了它的各种缺点,一天他们大吵了一架,小王子离开了他自己的星球在别的星球游荡,可他却越来越思念那朵玫瑰,他开始懊悔自己当初的行为,为什么呢?毕竟小王子驯养了它,为它付出了许多,并爱上了它。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一些驯养的故事,比如小时候,爷爷捡来了一支流浪猫,因为爷爷家很大,有一片院子,那只猫就喜欢躲在树阴下,只有吃午饭的时间才过来,由于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爸爸妈妈也比较忙,所以一般都是我去给猫喂食,一天中午,我照例给猫准备午餐,可是,再吃完我的干后,过了半小时猫竟然死了!后来我才发现我喂的鱼干竟然是过期的!为此我自责不已,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难过。后来读了《小王子》我就知道了原因,因为我训驯养了它,也为它付出了许多,所以,在失去它时会感到伤心。
我们要学会去爱,学会去付出。你付出的越多,爱的也就越深沉,这就是驯养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