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应该听说过《小王子》吧!它是圣埃克苏佩里写的,这本书记叙的是一个小王子环游世界的故事。小王子是一个心灵无比纯洁、没有被世俗污染过的孩子,下面听我慢慢道来吧!
通过这个童话,圣埃克苏佩里带着我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接触生活的本质,而不是像小王子看到的那些“大人”,为权势、虚荣、职务、学问之类表面的东西忙忙碌碌。那个自以为很有权威,其实却成了对权威的追求的牺牲品的国王;那个要求别人向他不断脱帽和鼓掌的自负的人;那个为喝酒感到惭愧,为忘记惭愧而拼命喝酒的家伙;热衷于统计星星的数目的商人;自己从不出门的地理学家;拘泥于职责的劳累的点灯人……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把真正美好的东西忽略掉了。
小王子说:“使沙漠如此美丽的,是它在某处藏着一眼泉水。”
也许我们可以把这句话简单理解为:使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藏起来的真诚和童心。
小王子说:“这就是我的秘密。其实很简单:我们用心才看清楚,用眼睛是看不见本质的东西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也是这本书的一个秘密。用眼睛,也要用心去看。
还有,小王子最后的结局是否在提醒人们,要保护环境,否则最后的结局将会像小王子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