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要推荐的书是《小王子》。 这是一部小小的童话,充满了诗意的忧郁与淡淡的忧愁。文字很干净,甚至纯净,形式很简洁,甚至简单。简单的能撼动你已经淡漠的心。 每个人小的时候,都会有最干净的心。随着他们长大,一点一点的淡漠了。成年人喜欢数字。你如果对成年人说:“我看见了一幢漂亮的红砖小房子,窗上爬满了天竺葵,屋顶上停憩着鸽子……”他们是想象不出来这房子到底是什么模样的。但是,如果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值十万法郎的房子。”他们就会高声嚷嚷:“那是多么漂亮啊!”
为什么?人类会有如此大的改变,为什么所有的大人起先都是孩子,而很少有人记得?这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世界?
我不知道。
记得小王子离开这个星球时,说:“你知道吧,路途太远,我拖不动这副皮囊,它太沉了”.我也同样记得书中的一句话:“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实。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我想,生活再虚伪,再淡漠,我们在这个荒芜的世界上,还是要把美好的事物存在心底。风吹雨打,花开花落,终是有一份真挚的内心,在你的人生之路上,绽放出别样的美丽。我曾为人生的意义而揣测个不停,后才才懂得不必执着,人生在世,不悔就好。
在这部纯净简单的童话里,你会感受到一颗真切美好的孩子的心灵,没有苦恼与灰色,没有谎言与欺骗。
这是一本童话书,但它能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