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一天,我在家中仔细阅读、品味了一下一本书名为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撒哈拉大沙漠,遇见小王子后发生的奇妙之旅。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飞回来自己生活的地方。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非常怀恋。
这本书里有好多故事都是有比喻意义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也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个每天都在不停数星星的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干没用的事情,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而那个不停点灯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知道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大人们也不一定什么都对。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做一个完全听话的孩子,有些事要有自己的想法。当然,并不是所有事,我们都不听大人的。
每个人都有过童年,有过天真的童心,大人们也是这样,只不过大人们会在利益斗争的世界里,慢慢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小孩子,曾经拥有那么多烂漫的回忆。我觉得,他们也需要看看这本“小王子”来唤醒他们心中沉睡已久的童年记忆。
现在,我已经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我们都知道,它是一本童话故事,但我认为:没有童话故事,我们就失去了想象力。其实不管年纪多大,我们都需要童话,它将陪伴我们一生,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像孩子般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