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等一朵玫瑰的盛放,等一段旅途的终点,等一个谜底的揭开,等一个故事的谢幕。
这些所有神秘的情节,随着那位来自B612星球的访客的到来而悄悄开启。
小王子住在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上——只要他喜欢,稍稍挪动一下椅子就能看到一次日落——小王子还拥有一朵玫瑰和三座火山。在他开始旅行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小王子每天的工作就是定期清扫那几座火山,拔掉猴面包树危险的幼苗和照顾他的玫瑰——那株爱美、骄傲,独一无二的玫瑰。
某一天清晨,小王子随着迁徙的候鸟离开了他的星球,开始了漫长的旅途。小王子一共拜访了七个星球,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物:专制但善良的国王,虚荣的帽子先生,固执的醉酒人,一直做加法的生意人,执着的掌灯人,写书的地理学家,忠诚的狐狸,娇艳的玫瑰园里千万朵盛放的玫瑰,陪伴了他一年的飞行员……他们是一面面镜子,折射出千姿百态的世界——也许很多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对小王子来说,地球上有成千上万只狐狸,也有成千上万株玫瑰,但只有一只狐狸是特别的,因为他被小王子驯化,是他的朋友。也只有一株玫瑰是特别的,因为他对她负责,她是他的玫瑰。仅此而已。狐狸不需要有世界上最聪明的才智,玫瑰不需要有世界上最好看的容貌,就能轻松赢得小王子最诚挚的爱。
所以无论你我。如果你是一只等爱的狐狸,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愿意驯化你的人。如果你是一株带刺的玫瑰,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懂得你小把戏的温柔的人。如果你是一个孤独的小王子,你一定会找到一个肯花一辈子陪你守护一颗星球的人。所以我们都一样,虽然过程几经曲折,但兜兜转转,原来你还在这里。愿在这个星光灿烂的夜里,有故事的星星能照亮孤独前行的你,帮助你遇见那个命中注定的缘。
圣埃克苏佩里为所有的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大人写了一部童话,写美了世间的匆忙,点亮了夜空中很多爱笑的星星,也赐予我们关于B612小行星,关于小王子,关于他的玫瑰的所有想象。
也许我能在沙漠中再遇到小王子,也许他会要求我为他画一只绵羊,我一定不会忘记为他的绵羊画上一个嘴套,然后听一段美好的过往,整理人生,整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