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童年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道。它是我们成长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有时候是孤独的,有时候是美好的。而小王子的童年有点捉摸不透。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东西却被小王子当作自己的宝贝。他住在一颗遥远而又孤独的星球上,每天唯一要做的事是铲除猴面包树。玫瑰在他眼里也许是个非常稀奇的物种。看日落是每个人都喜欢做的事。日落时的光景是截然不同:太阳每当这会儿都会放射出金灿灿的光芒,周围的云层都是略显橙色的光,衬托着夕阳,让人陶醉不已。或许正是因为这稀有的光景,一天之只能看一次。而小王子却只要挪一挪椅子,便能再看一次。他是孤独的,却拥有着梦寐以求的场景。但真正的孤独并非如此,只要你主动去发现再怎么悲惨的童年也能遇到像飞行员、小狐狸和不同的新鲜人物。
小王子的童年不仅仅代表着他自己,还有现代许多儿童的心。他们童言无忌,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很好奇,遇到过不同的大人,却没有几个是真正理解他们。童年原本是快乐的,却因为遇到或权欲熏心,或爱慕虚荣,或颓废贪杯。或财迷心窍,或冥顽不固,或脱离实际的人而改变。这本书也在批评着现在大人的种种不是。他们太在于外表,却忽略了孩子的真实感受。
也许,有些孩子总会自卑地把任何事物都往坏处想,忽略了自己的周围。没有一个童年是真正孤独的,只要你主动发现,敞开心扉,就算生活再苦,感觉也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