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暑假我怀着喜悦的心情翻开了我喜爱的一本书《小王子》。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我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入迷,我贪婪地吞噬着这本书的精华。
这本书所讲述的是飞行员“我”因为飞机出了故障,无奈降落在几乎没有人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一位迷人而又神秘的小男孩出现了,执拗地要“我”给他画一只小绵羊。他就是小王子。《小王子》这本书通过“我”对一位来自不同星球,天真纯洁的小王子神秘身份一步一步探寻的过程,以寓言的形式向读者展示了一幅生命与生活、爱与责任的美丽图画。作者用既通俗又简洁的语言表达出了令人深省的哲理和令人感动的韵味。整部童话充满了诗意的忧郁和淡淡的哀愁,令人回味无穷。
书中有一句话,“正真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眼去看的。”这句话我想送给我的父母、老师和身边忙碌的大人们。大人们总是忙碌着,忙完休息后再继续忙,日复一日,生活也变得单调无趣。也许大家应该像作者一样,保持着一颗永远不会长大的童心,不时地放松自己,追求梦想,这也不错啊!
我觉得大人们更需要看《小王子》,这是一本老少皆宜的书,在这本书中,成人们整天为自己我功名利禄忙的团团,却不晓得自己的行为已深深影响了下一代。小王子不懂大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就像所有小孩也不懂一样。我希望,家长们要多去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随意敷衍;多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兴趣,而不是一味地束缚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