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演讲稿500字
昨晚,我读了《小王子》一书,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为小王子的离开而伤感。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疑惑和许多的不解,我有些看不懂,不知道作者写这本书是想要告诉我们什么?为什么作者说这是一本献给大人小时候的书?今日一早醒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书桌前,再一次翻开了此书细细品味了起来。
书中讲述了一个来自一颗小行星上的小王子,因与他唯一的一个朋友,美丽而又傲慢的玫瑰花闹了别扭,最后他无奈地离开了他的星球。之后,小王子拜访了六个分别有着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等的星球,最后降临到了热闹非凡的地球上,和本书的作者飞行员叔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小王子又和狐狸相识,小王子从狐狸那里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用心灵去感受爱,这使他想起了自己心爱的玫瑰花,想起了自己居住的星球。最后,小王子在黄蛇的帮助下,回到了玫瑰花的身边。
读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想起了平时爸爸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的爱,这些关心在我以前的眼中却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总认为我是他们的儿子理所当然,比如说有时候妈妈给我买回来很多的美食,我不但不感谢妈妈,甚至会嫌弃有些我不爱吃的东西,露出不高兴的表情,我把爸爸妈妈对我的爱视而不见。读了这本《小王子》让我明白了书中狐狸的“秘密”——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告诉我要用心灵去感受父母的爱,我暗暗的对自己说从现在开始,我要让爸爸妈妈少费一些心思,与同学之间少一些吵闹,让人与人之间多一点信任,做一个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