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走到门前,望了望那破旧的门楼,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迈开了步子,走了进去。走进院后,直奔大杂院西南角的一个小破屋。推开门,里面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他把铺盖及两个包袱放到了床上,铺好床。把一张雷锋的画像,贴到了有点发黑的墙上;把一串风铃挂到了窗子上面的一个钉子上,风一吹叮当叮当……
丁当,一个孤儿,穷的啥也没有,长的也一般,但有一点不同于常人的地方,额头上有一条疤,让人看了就害怕,长约五厘米。他就佩服一个人―雷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晚上丁当下班回来,累了一天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有贼啊!捉贼啊!”
丁当一下子坐了起来,打开门冲了出去……声音是从刚退休的王大爷屋里传出来的。
两天过去了。
“王大爷,我看你那两千元退休金,准是西南屋那小子偷的,一看他头上的疤,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对,准是他,前天我听见王大爷喊捉贼,马上就出来了,就看见那小子正溜呢!哼,肯定是他!”
“没错,要不啥叫做贼心虚呢?看,不敢回来了吧!”
大家对王大爷丢钱的事议论纷纷。
“我觉得不像他,虽然小偷蒙着头,我看不清楚。但个头不太像啊!”王大爷说道
大家有的摇了摇头、有的叹了口气,听王大爷这么一说,大家都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也就散了。
两个月过去了。
这天,丁当一拐一拐的走进了那个破大门。
“听说那个小偷回来了,腿还一拐一拐的。”
“指不定又干啥坏事了呗!哼!胆子也真够大的。”
丁当在屋里听见了外面的议论,涨红了脸,呆呆的坐在床上,他在想……
傍晚,院里的五、六个壮丁,在王大爷的带领下,冲进了西南角的那间破屋子,进去一看。空空如也。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的,让那小子跑了!”王大爷叫道
丁当并非穷,他每月的收入都在,供两个孤儿上学、吃饭。那串风铃就是他们送的。他在一次大火中,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救出了被困在大火中的一家,在出来的过程中,不小心被一块砖头砸到了脑袋上,缝了十几针,留下了一条又深又长的疤……
几天后,几个穿制服的人,给王大爷送回来了那两千元钱。还给王大爷说:“有一个小伙子,为了不让小偷把钱带走,腿上让小偷刺了好几刀子!”
大家都听的目瞪口呆。
丁当来到了另外一所小城市。
这天,空气热的没有一点儿风,西下的太阳哄烤着大地。一个小男孩在公路上玩耍,街道两旁只三三两两的行人。
从远出急驰过来一辆汽车,离小孩子越来越近,30m、20m、10m,路旁的行人,有的尖叫、有的张大了嘴巴、有的瞪大了眼睛……小孩子丝毫没有察觉自己正站在死亡线上.8m、5m,汽车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蹿了出来双手托起小孩,扔到一边……
“咯吱!”汽车轱辘从他的左腿上轧了过去,旁边人的,尖叫声更大了、嘴巴张的更圆了、眼睛瞪的跟乒乓球似的.
汽车开过老远后,有人跑了过来“噢!宝贝,有事没?”一位母亲捧着她那哭泣的儿子说,这才扭过头来问:“先生,受伤了吗?”说着撩起了他的裤子,看见腿上接着一根折了的木头……一串风铃从包袱里掉了下来.
叮当、叮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