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班级三班的同学,在这新学期的开头,我特别荣幸的站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今日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而本周更是正式开学的第一个星期,现在站在国旗下的各位同学,不知你们是否早意味着如期而至的新的学习生活规划好蓝图,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头,新学期新气象。看吧,这里有优雅的学习环境。每天都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操场上尽情呈现了我们师生的风采。新学期,我们要合理利用每分每秒,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紧急的初三学习中来,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勇于拼搏,仔细把握好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明年六月,我们将是从城关乡一中走出去的又一届优秀学子。
让我们带上隐忍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以及不为困难的信念和士气,在新学期动身。上届的学长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那是多么蓬勃朝气的火焰啊!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抱负的时候,我们不能错过这大好时间啊!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