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十二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不息,春暖花开》。春秋代序,万物更新。一个充实而又短暂的学年已悄然过去,经过一个寒假的养精蓄锐之后,在送走严冬之后,我们伴着清风,迎着朝阳,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让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们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校园,一道相聚在绿茵如画的校园,共同谱写青春的豪情壮志。
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拥有过伤心难过,是否遭受过质疑,遭受过打击过这都已成为曾经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在此我对对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安一xx校区的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耕耘和播种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辛勤地耕耘才会结出累累硕果,新的学期,我们要有能力,有自信。学习,归根到底是培养多种能力,如阅读能力、思维能力、交际能力、运动能力等等。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活力,有精力,只要我们满怀信心,从现在开始,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完成作业,踏踏实实的跟着老师走,打下牢固的基础,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朝气,有健康。我们要树立“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志气,有豪情。只要我们心中有梦,不断追求,不言放弃,相信新的、更大的辉煌会属于我们一中xx校区的全体师生。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礼貌,有修养。我们要树立规则意识,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说话做事文明有礼,举手投足温文尔雅,尊敬老师,关爱同学,做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恒心,有毅力,我们要学会自控,学会自制,扎扎实实的把知识学透彻,学明白。
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人生的过程,有人把它走成了一个点,他的一生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原地。有人把它走成了一个圏,奋斗一番又从终点滑落到起点。有意义的人生应该是一条向上延伸的曲线,从不断地超越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不断地攀登中领略无限风景,这就是人生的几何学。希望我们安一的学子,应当是走“志存高远,不解追求”的人生路。
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知识的增加,竟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
虽然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的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过去的经验和教训铭记在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让过去的失败衬托未来的成功。
愿我们能披荆斩棘做到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单枪匹马别怕,一腔孤勇又如何,这一路我们可以哭,但我们一定不能怂。只要我们不怂,生活就没有办法撂倒我们。一定要优秀,堵住悠悠众口。
“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柔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即使负重前行,也要向阳而生。前途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
You don't want to suffer for a lifetime,you have to suffer for a while.Every bright future you look forward to must depend on a hard work now.
前途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新学期让青春盛开奋斗之花,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