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日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一年前,我们满怀着向往踏进了曾在梦中闪耀了千百遍的校门,一年后,我们成了学哥学姐,校内里多了新的面孔,为校内注入了新奇的血液,但不论是已熟识了这住校生活的我们,还是略带些青涩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校内,承载的,是我们的幻想!青春是船,抱负是帆,为了在人生的长河中查找属于自己的港湾,我们坚决的迈下那朝气蓬勃的脚印。“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进展;新,就是制造。在新的学期,新的校内里,我们就是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进展、求制造。
立刻,我们就要迎来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月考了,对于八班级同学,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又一次征途的起跑线,对于七班级同学,这是第一次的牛刀小试,是老师和同学对你的第一次熟悉。面对着扑面而来的压力,你预备好了么?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早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人生,还需自己去演绎。这次的考试使我们又翻开了新的篇章。昨日的失败与辉煌已经过去,关键是把握今日。我们不需要灰心,由于雄鹰飞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旧有尊严,那足以让站着的人感到汗颜。我们期盼着,在考试过后,微笑着以成功者的姿势,交上一份使自己、家长、老师都满足的答卷。我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预备接受洗礼的海燕,是浴血奋战的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坚持究竟,在以后奋斗的日子里我们绝不放弃!我们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