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光阴似茬。今日是我和老公结婚十年的纪念日,大家都说十周年是锡婚寓意是像锡器一样柔韧,不易破裂。感觉锡婚也是惜婚的谐音,可能也在提示十年婚姻的人们彼此更加珍惜吧。
十年,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但十年的婚姻在人的一生中,却不能说它是短暂的。在我的婚姻中,这个十年来得极为不易,这十年,载满一路的艰辛,蓄积一怀的感念,流淌一生的>暖和。十年了,我们相互经验了生育坎坷,致使我们结婚十年,女儿也才2岁半,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埋怨谁。岁月在无情的流失,摧毁着我们年轻的容颜。
但是岁月没有摧毁我们的爱情,我们的感情依旧是那样深厚。风雨十年,我们携手走过。在这十年相处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是平淡的,但是不失快乐。我们有过磕绊,但是总有冲突化解时,十年来,我们一同走过了风风雨雨。说句心里话:我的他很倔强、有时总爱发脾气、甚至有时蛮不讲理,但他却很真诚、和善,所以也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行分别的一部分。
结婚十年,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渐渐变老。掐指算来,我们相识已经有14年了,这期间,尽管也有吵吵闹闹的时候,但我却始终信任我们彼此是能感受到对方的努力和付出的,事实上也是如此。就是因为有了彼此的这种理解成就了我们这些年来的>华蜜时间,我甚至以此为骄傲而在别人面前炫耀过。因此,我要对与我走过十年婚姻的老公说声感谢。有的人不会明白这感谢二字对于我的份量,有的人或许认为夫妻间没有那个必要说感谢之类的话,但于我却是非说不行的,因为没有老公就没有我的婚姻,就没有我的华蜜。今日十周年,借博客这宝地一用,我怀着一颗英勇而又感恩的心对我的老公说上几句感谢的话。感谢你,挽我走进婚姻的殿堂,给我一个平稳的家,要知道那一纸婚书并不能约束什么,但它却让人心生平稳,这是女人一生最为苛求的东西。
感谢你,让我实现生育的权利,赐予我聪慧可爱的女儿,要知道这是我们生命的持续,这是女人一生最不行少的东西。感谢你,一路上我们搀扶同行,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没有扔下我,我也没有丢下你,无论艰难困苦,这不离不弃才是女人最想要的东西。
感谢你,辛苦打拼赚钱养家,这十年的努力的过程,只有我知道你受过多少的难为,吃了多少的苦,也只有我从不会嫌弃你收入是正增长还是负增长,因为男人这个努力的过程是女人最为看重的东西。
感谢你,一日三餐都是对我厨艺欠佳的宽容。因为你知道你娶的妻子不是完备的女人,她不行能样样精通。感谢你,不抽烟,还我一屋的纯净芳香。
感谢你,不赌博,让我不必为钱的去留煞费心机。因为你走的一条光明正大的道路,因为你我都是农夫的儿女,知道脚印的深浅对人一生的重要。
感谢你,不醉酒,让我不必惦记在外的你。
感谢你会有时不记得我的生日,让我接着怀着下一年的希望。可每年你的生日我都会猪你生日欢乐!
感谢你,情人节没有的玫瑰,让我不断梦着下一次的惊喜。可每年的情人节,我也没有送给你巧克力,因为我俩好象都不习惯过这样一个节日。
感谢你,言不由衷地赞誉,让我从廉价的哄骗中感觉着你的淘气。
感谢你,恒久没有说出口的诺言,让我在亦真亦幻中畅想将来的美妙。你不是甜言蜜语型的男人,十年中,你做的要比说的多,做得要比说得好。
也感谢你以前的懒散,让我不得不学会料理家务,备尝主妇的劳碌与充溢。
也感谢你有时的吝惜,让我懂得积攒,享受自己罢办家业的艰辛欢乐。
也感谢你的小器,让我懂得宽容体谅,渐渐走向成熟和完备。也感谢你的现实,让我心之一隅,永存一份渴求浪漫的情怀。十年了,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甜蜜的走过,感谢你,老公,希望我们接着经营这份华蜜,携手银婚、金婚、钻石婚、然后是那个三生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