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6月27日同学42年在兰山相聚了,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同学情谊。四十年前的校园轶事,四十年后的感慨感言,四十年来的工作生活,四十年来的建家历程,同学们畅所欲言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岁月如梭,弹指一挥四十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两鬓斑白,步入了天命之年,我们风风雨雨、沟沟坎坎。四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近五十多岁的人仍然拥有一颗年青的心,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
见到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有许陌生的脸庞,从依稀的记忆中寻找他们的名字,回忆那四十年前的一个个片断,曾经的喜、怒、悲、哀、乐都化成联结我们友情的一条条纽带,依旧那么鲜活。那么生动。那么让人牵挂,久久不能忘记所有人。所有事所构成的绚丽青春,已成为我们这一生中无法抹去,而又倍感珍贵的人生财富。一别四十载大家各奔前程,各自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人生经历不同、机遇不同、环境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成就了不同的成功失败和辉煌。在这次聚会中我们每个人好像都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十分值得我们怀念的小学中学时代,真挚的情感、纯真的友情完全迸放出来,没有虚情假意,只有浮想联翩,没有任何功利,只有纯洁之情,仿佛现在我还能听到大家欢快的阵阵笑语,看着那欢快的场景,谁说我们是快要六十的人?谁说我们老了?我们的活泼不压于十八岁,这场景让我感慨,也让我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没想到同学间的那份纯真还依然存在。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易逝,岁月催人,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无猜无忌、天真无邪的花季少男、少女年变成了历经沧桑、负重生活的不惑老年。想当初我们这些少男、少女,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真诚、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边。
四十年前的一幕一幕在我的脑海里还是那么清晰。那个年代,我们的青春时光中,男女同学同桌,但每个同学的桌面上都用粉笔划上了界线,谁要是过了界线谁都会被对方用胳膊狠狠的撞击,嘴上还会说:“谁让你过线了那个年代,男女同学很少交往,还有最让人记住的是两种人,一种人是在班上学习最好的同学,一种人是班上最调皮的同学。
那时我们很年轻,无忧无虑享受年华,那时我们很单纯,那时我们也无奈,看场电影都很奢侈,男女同学很少说话,十六,七岁的男女或许还有蒙蒙胧胧、羞羞答答的感觉,没有人去表白,没有人去追求,也许会有些同学在心中埋藏着一个小秘密,心中的话语可能一辈子不会再有机会对他(她)说起。
暑去冬来,早已忘记度过了多少个假期,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最后一站,原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眼前就要各奔东西,还记得我们最后的分别仪式吗?没有聚餐,没有晚会,仅有的只是一张黑白的毕业照片。
四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可能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可能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当了商海的弄潮儿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在事途中过着稳定的公务员生活,还有些同学终身留守在自己家乡的这块热土上,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风风雨雨,酷暑严寒,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四十多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这群曾经是十六、七岁的风华少男少女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老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