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的电工实训结束了,通过这两周的学习中,我们总共完成了10个项目。在此次的实训中,我们在老师的细心辅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们不断的提高着自己,完成着一个又一个任务。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这些都是平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无法学到的,我主要的收获有以下几点:
1、掌握了几种基本的电工工具的使用,端子排和导线的连接方法,了解了电路安装中走线,plc的编程等基本常识;
2、了解三相三线制电度表的直线接线。单相电度表的直线接线。电压表,电流表安装电路。万用表转换开关和电度表测量三相电压接线。三相异步电动机接触器自锁控制。f三相异步电动机联锁正反转控制
3、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各种控制。这个看似简单的实验,其实没想象中的简单。为了做好这个实验,我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我觉得收获还是很丰厚的,通过这个实训我们掌握了控制电路的接线及检查的方法。学习了低电压电器的有关知识,了解其规格,型号及使用方法。掌握了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各种控制电路的工作原理,了解控制电路的基本环节的作用。
通过两周的电工实训,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这些都是平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无法学到的,其中不仅有学习方面的,更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对我来说受益匪浅。这对我今后踏入新的工作岗位是非常有益的。除此以外,我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别人沟通,如何更好地去陈述自己的观点,如何说服别人认同自己的观点。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石。实训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在实训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出现错误,一定要认真的冷静的去检查分析错误!通过这次电工实训,还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以外的东西。比如做事要有耐心,切不可急躁。其次每一环节都得认真仔细,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导致整个实验的失败。还有团队精神很重要,实训过程中,只有团队之间密切配合,方能快速正确的进行实验。这些东西,也许是这次实训的最大收获,相信以后对自己有很大帮助,希望自己以后做任何事情都得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