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志愿军官兵闻令而动、坚决果敢地奔赴朝鲜战场,虽然敌方强装备强劲,但志愿军官兵绝不畏惧、绝不动摇,“上级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地浴血奋战,这是对祖国忠诚的诠释,也是对朝鲜深刻友谊的体现。
纪录片让我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高扬国际主义精神的正义之战。这场正义之战既激发了志愿军将士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也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国家及人民的支持和援助,最终赢得了战争胜利,维护了亚洲以及世界的和平。抗美援朝不仅保卫了中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了朝鲜人民的民族解放进程,而且有利于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再次证明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今天,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仍存在大大小小的动荡。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提醒我们要以史为鉴,要坚定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为了正义与和平,我们主张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