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压压的天空像一张怒气冲冲的脸好像什么时候就会炸下来,只听“哗哗——”倾盆大雨来了。老师让我们观看《奇迹男孩》,看完后,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电影的主人公,一位做过二十七次手术,却怎么也长不好看的小男孩。从他七岁那年,他就每天都带着宇航员头盔,在自卑中度过。十岁那年,他踏进了学校,在同学们的嘲笑与讥讽下,他无数次跑回家哭呀、闹呀,甚至想要辍学。当他在学校认识了两位好朋友,并在他们的帮助下、鼓励下,他还是坚持在学校度过了一个对于他来说艰难而又充实满足的一年……是的,他坚持下来了,最后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奖章,他胜利了!
生活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困难,你是坚持下去了,还是放弃了?是迎面而上,还是退缩向后?是捏紧拳头向前跑,还是不敢迈出艰难的一步?
记得,有一次去公园玩,看到一位七岁的小男孩正在学爬树,爸爸在一旁教导他。穿着短衣短裤的他一次一次地尝试,摔下来再站起来接着爬,我分明看到小男孩那稚嫩的双腿在树上不停的摩擦,几处早已有了树皮无情留下的伤口。看到他从树上摔下了,望着自己红通通的双腿,还有他那磨破皮了的双手和满是“红包”的双臂,我本以为他会放弃,可他拍了拍双手,咬了咬牙,理了理被风吹拂过的凌乱了的头发,抓紧树干,蹬蹬脚,决定再来一次。当太阳将它那最后一缕阳光洒向树上时,他终于爬上了树梢,双脚随风轻轻的荡漾。是的,他坚持了下来,并且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