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啦啦小魔仙》的主人公是:魔仙小蓝、美琪、美雪、黑魔仙小月和丽丽等。小蓝是魔仙堡里一位漂亮、勇敢、正义的魔仙,她与黑魔仙原先是一对好朋友,因为在一次比赛中,小蓝机智地战胜了小月,所以被魔仙女王命为守护魔仙彩石的魔仙。然而小月十分地不服气,认为自己的本领不会比小蓝差......所以她去图书馆练黑魔法,练成后偷走了魔仙彩石,还伤害了好多人。这事被魔仙女王知道后,下令小蓝去追回魔仙彩石。
在追回魔仙彩石的过程中,小蓝接收了两位徒弟美琪与美雪;小月也收了徒弟丽丽。根着不同的师傅,让她们有了很大的区别,一善一恶。丽丽在黑魔仙的教导下,慢慢感悟了做人一定要勇敢、一定要从善。后来她就不练黑魔法,与美琪、美雪一样,做了一位充满正义感的小魔仙。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就像古人说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我们都要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对人和善,也会有相同的回报;我们要勇敢,虽然我们是女孩子,也要坚强。想想自己,有时候也很胆小,晚上一个人在家,真的好害怕,总缠着家人陪着我。自从看过这电视剧后,我想:这世上根本没有鬼,所以我不用害怕。胆子这么小,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以后长大了怎么办?难道还要大人陪在身边吗?想着想着,我就自己洗刷好上床睡了。第二天,爸爸妈妈都表扬我,我可高兴了......我在成长,我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