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给人以期望;爱,就像严冬里的一抹阳光,给人以温暖;爱,就像黑暗中的一丝光明,给人以勇气;爱,让人不再懦弱,感到无限的勇气涌上心头。
在《爱在前方》这部电影中,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带着小杉开启了他们的寻“娘”之路。一路上他们顺藤摸瓜,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让小杉找到了他的“妈妈”,我看到了爷爷的慈爱,小杉的顽皮,但更看到了人们的热心,他们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多亏了有不少好心人相助:有乡村的大叔、有饭店的阿姨、有志愿者、有酒店老板、有渔夫……这些都是真善美的体现,都让我们能够感到温暖。
在寻亲路上,因为小杉的淘气吓坏了老爷爷,最终又报了警,警察来后不久小杉就头戴一顶用草编的草帽,手里拿着狗尾巴草,优哉游哉的走过来,爷爷上来就是一顿打,忙给警察道歉。警察说这种事情:“我们巴不得每次都多跑呢。”这句话让人意味深长,如果真的是那样,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家庭痛不欲生了。
就让我们从此刻起做个温暖的中国人,让这个世界更加和平,不再让父母失去孩子,不再让一个家庭支离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