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我有一个检察梦,纯真而美丽;我有一个检察梦,如红叶般热切殷实;我有一个检察梦,指引我执着前行、永不迷失。
那年夏天,我第一次穿上检察官制服,那套制服威武帅气,比我的任何花裙子都要好看,我穿着它始终不肯脱下。我告诉镜子中的自己,穿上它一份荣耀,但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这是我的检察梦,神圣而虔诚。
那年夏天,我以半个承办人的身份跟着师傅处理案件,去看守所检提,为嫌疑人办续保,向当事人宣读不起诉决定书。我看到,有的嫌疑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有的被不起诉人送来了锦旗。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公诉人,除了追诉犯罪、扬善抑恶,还应当教育、感化、挽救嫌疑人,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这是我的检察梦,转承而沉重。
那年夏天,有这样一群人闯入我的生活。我们一起完成恐怖的户外拓展项目,一起接受业务培训,一起将青春和热血倾注在检察事业的道路上。我们是检察事业的合伙人,我们在检察事业的道路上艰难前行、情同手足。和他们在一起是那样无与伦比的美丽。这是我的检察梦,张扬而疯狂。
那年夏天,我走进北京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的检察梦从此起航。我梦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公平正义之价值赴汤蹈火,为市民社会和法治国家贡献我的良知和推动力。
心底的信念召唤我毅然前行,未来比我想象的艰难但却美好,我能做的只有不忘梦想,踏实的走下去。
公平和正义深埋在你我心底,这是我们永恒的话题,不变的使命。未来让我们坚持到底,让正义的阳光照亮大地!
循着正义的轨迹大步前进,不管道路多坎坷,下雨或天晴;
循着正义的脚步永远前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