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爱岗敬业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我矢志不移地的坚持。 说起廉洁,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便会呈现在我们眼前:象铁面无私的包青天,,两袖清风的孔繁森,执法为民的任长霞,。他们都令人们敬仰的清正廉洁的楷模。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让廉洁成为一种时代观念,一种传统美德,是我们追求的理想境界。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教师自古以来就廉洁的化身和代名词,教师廉洁从教,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境界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堪称廉洁的典范。
廉,有正直,品行方正,不贪污之义。洁,操行清白,品行高尚者为洁。廉洁在教师的日常工作中处处得以体现:对好学生,差学生同样关怀备至,没有亲疏之分是廉洁;有强烈的责任心,爱校如家是廉洁;把职业当做事业来完成是廉洁;甘于乐教,乐于奉献,不被金钱所诱惑是廉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诚实正直,追求真理是廉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传身立教,成为学生求知,作人的楷模是廉洁;爱中有严,严中有爱,爱而不宠,严而有格,严慈相济是廉洁。俗话说:积小善成大德,细节成就完美。正是工作中的点滴小事铸就了我们教师廉洁的光辉形象。 清正廉洁是少年儿童立身之本,敬廉崇廉为中华民族兴邦之源。校园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层面,活跃着心灵可塑性特强的少年儿童群体,廉政清风在校园的吹拂,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熏陶、感染和教化,帮助他们指明未来的人生之路,把握未来的人生航向。“公则生廉,廉则生威”、“慎而思之,勤而行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些出自历朝名家的诗词格言警句,以其言简意赅、内涵深邃而流芳古今。
我们在学校谈“廉政”,不是社会中吃喝玩乐的扼杀,不是贪污受贿的严惩,是校园里文明校风的廉政,也许有的老师、同学认为这只是一种社会风气,与我们学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校园处处有廉政,廉政之花怎样才能永久的盛开在校园呢?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校园中,学校的腾飞与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我们学生的刻苦学习。在生活中,我们要像周那样艰苦朴素。在学习上,我们要像张海迪那样拼搏进取。说到这我不能不提到我们的老师们。“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正是我们园丁的真实写照。你看,从学校领导到班主任,从各科任课老师到后勤管理人员,他们无不是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乐于奉献。对比社会上的腐败要案,对比生活中的贪官污吏,我们的老师们总是那样甘于清贫,默默无闻,言传身教,是每位学生做人的榜样。
所谓“心到无求品自高”。做为一名现代社会的教师,我们必须立身中正,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禁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继续保持廉洁从教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