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知道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什么节日吗?对,是母亲节。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当我们还在襁褓中的时候,是谁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在我们呀呀学语时,是谁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在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是妈妈!
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洗脚水……
感谢母亲,也许你的一句话、一个拥抱,就会让妈妈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时,妈妈倍感幸福;当你把你的小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时,妈妈笑意盎然;你的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点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爱你的妈妈,不仅仅是放在嘴上,写进作文,更要落实到你的行动中,要融入到你的血液中。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
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千百年来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放开声音深情地朗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