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母亲、各位朋友:
在这繁花似锦、温馨芬芳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充满温馨与感恩情意的母亲节。今天,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商丘市妇联、市国学会等在这里举行“感恩母亲节,难忘慈母情”大型公益活动。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在座的各位母亲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所有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级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世界上最伟大的、最无私的,是母爱。是母亲,终日辛劳操持家务,尽心竭力抚育子女,细致入微孝敬老人;是母亲,使我们人类生生不息,不断发展壮大。
妇女在社会生活中担任着慈母、孝女、贤妻的多种角色,在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母亲、歌颂母亲、热爱母亲的浓厚氛围,商丘市妇联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实施了“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集体为贫困母亲捐赠爱心资金,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为农村母亲医疗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村母亲的健康水平。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正能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和孝道是中华传统美德,感恩母亲不是一朝一夕的情意,宣传、歌颂、关爱母亲更应成为一种长期可持续的行为。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更是一种责任。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感恩母亲节,难忘慈母情”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呼吁整个社会关爱母亲、呵护母亲,让孩子们真正用心去了解母亲的辛劳,体会母爱的博大。同时希望母亲们自立自强,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崇尚科学,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用实际行动为商丘发展做出贡献。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母亲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感恩母亲、孝顺母亲开始,为母亲洗一次脚,为母亲捶一捶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束康乃馨吧!
最后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美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