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勤劳奉献——为奥运添和谐、为京华做贡献》。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__年8月8日,奥运圣火将第一次照耀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上空;奥林匹克的精神将与古老中国的心脏一起跳动;青春的梦想将与年轻中国军团的脚步一同飞扬!那时,世界的目光将齐聚中国,而北京,也将以主人的身份,展现她最美丽的风采! 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已愈走愈近,作为京华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洋溢着青春与热情的青年,可以说现在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好迎奥运的工作呢?我想最好方法就是爱岗敬业,勤劳奉献,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不妨像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不能成为天之娇子,何不传承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京华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呢? 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个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说的朴实点,就是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选择了京华公司,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自己的选择,就像鱼儿爱大海,就像蜜蜂爱鲜花!怎样才能体现这份爱,怎样才能表达这种情呢?我认为就体现在爱岗敬业上。有句话说的好:“不爱岗就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的具体点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
说起奥运,也不单单是各国运动员在运动赛场上的一场竞技比赛,也是各国与各国之间一次国力与实力的较量。同时它还是我们人类所有文明集结在我们中国的一次相互展示自己的舞台。更重要的事是,它是我们中国在国际上,展示自己精神面貌和实力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在这样的一个美丽伟大而又欢欣的时刻,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不是一两句简单的话语,就能够表达出我们内心的喜悦之情。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有一点你和我都非常的清楚,我们要保证我们现在社会的和谐与的稳定,展示出我们中国古老优秀的文明历史和文化内涵,同时还要保证奥运的顺利进行,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尽心尽力做好的。那么我们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又如何能够做好这些呢?我想我们可以做到的,也可以做好的便是在我们现在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迎接奥运的最好方式。 或许有人会问,这也算是迎奥运吗?是的!只要我们是爱国的,只要我们做好了我们的工作,保证了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为世界友人展示一个美丽的中国,和谐的中国。同样是迎奥运,同样是为奥运做奉献。我们都明白,只有我们都把自己最本职的工作做好,才能保证奥运的顺利进行。就如没有扎实基石的建筑,就是存在巨大的危险一样,没有稳定的社会作保障,就不会有奥运的顺利举行。所以我们只有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迎奥运。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奉献最根本的就体现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
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才可以保证奥运的顺利进行。道理很简单。奥运这个盛大的运动会,
这么大的项目运行,需要众多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够完成,所以奥运的开展,更需要我们这些身在后方的广大人员共同努力,才可以保证前方工作的顺利开展。
奥运是我们中国的精神文化和国体对外的一次展示机会。所以奥运会的成功只是奥运成功的很小一部分,而中国精神文明与社会面貌的对外展示的成功,才是最主要的,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只有这些成功了,才到达了我们的举办奥运的目的。在奥运举办期间,会有很多的国内外人士参与其中,来到我们中国。他们更会到我国的各个地方去看一看。看一看中国的风景,更要看看中国的风俗习惯和地理人情。那么这些东西的展示,需要什么?又如何才能做好呢?怎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和效果呢?做好这些工作不可能是哪一个人能够做好的,自然也不是属于某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属于我们这些不同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