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成绩并不优秀,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经常触犯错误,我爱我的学生,虽然他们听不进我的谆谆教诲。可我既然成了他们的教师,我就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到他们身上,我们班的吉永飞同学,刚进班时头发比女生的还长,我让他去理发,他的回答却是“我不愿意”,当时我觉得不能接受,后来知道他的发质不好,我也理解他的心情,经过和他的多次谈心,吉永飞终于转变了态度,不仅仅仪表象一个中学生,而且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李鑫华、王剑鑫、吉永强这三个同学在初一、初二年级打架捣蛋出了名,初二年级上课时把代课老师气的直哭,我刚接到这三个学生时,头脑一阵发蒙,这可怎么办后来一想,难题既然推不掉,那就主动面对,课余时间,我经常和他们谈心,给他们讲打架的危害,每星期放假时,和他们的父母进行电话家访,反映学生一周的在校情况,平时抓住一切机会对他们及时进行表扬,把他们放到好学生的行列中,并且让他们担任班中的班干部,管理同学的同时,学会管理自己,本星期的升旗仪式,又让他们代表三十四班进行升旗。一次次的行动,使他们内心深处树立一个观念,“我是好学生”,从而思想表现各个方面都得到极大的好转。20xx年我住院手术,当时伤口刚刚拆线我就回到教室,回到工作岗位,见到我可爱的学生们,当走进教室的时候,一切伤痛都抛到了脑后,只有我所热爱的学生,只有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我觉得这就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就是教师的职责所在。
有爱就有温暖,有温暖就有信心,有信心就会成功,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我们一定会取得中考的胜利,一定会实现心中的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