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金秋月,绝胜美景满局中” 伴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胜利召开,心怀收获的喜悦,我们共同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课军训,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对刚刚升入我校的43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给予本次军训活动大力支持的人武部领导及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xx年对于局中来说是发展的一年,是腾飞的一年,今年我校考入重点高中186人,择校生204人,毕业率实现了100%。同时有36名教师的期末教学成绩名列分局前三名,这是教师注重业务能力提升的体现,这是学生努力求知坚持不懈的汗水结晶,这是家长及社会各界对我校支持、理解、期盼的结果,更是全体任课教师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无私奉献的硕果。
初一是初中生活的黄金时期和基础阶段,也是养成教育的关键环节,军训是初中的第一课,几年来局中一届届学子高喊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训口号,磨练顽强的斗志,培养吃苦的精神,锤炼了良好的品质,可以说:“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
今天在新的起点上我希望初一全体学生:秉承“德有所升,学有所成,技有所精、训有所养”的理念,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军训的洗礼,听从教官的指挥,从一个脚步做起,从一个动作学起,走出气质,走出风采。在新起点上,放飞新的希望,家校凝结新的力量;希望你们在校四年,长身体,长智慧,健康快乐的成长。师长的希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心在梦就在,青春不言败,泼洒军训激情,留下成长足迹。
同学们:面对日新月异的教育发展形势,我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创建省级有特色的名牌学校目标已经明确,让我们一同畅想,一同追逐梦想,经受住军训的考验,学好常规要求,遵守军训的各项规定,用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去展示初一新生所具有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素质,用健康的思想、强壮的体魄、优异的学业成绩和一流的文明言行去谱写美好的初中篇章!
最后预祝初一军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