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凡瀚沛,很荣幸能成为少年军校中的一员在这丰收的金秋时节,充满希望的5天军训生活即将开始了今天,我们有幸来到景山分校度过人生中磨砺意志品质的绝佳时期这5天的军训生活,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人生相册中最精彩的一页,有着长远而重要的意义虽然军训期间艰苦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却能培养我们的爱国精神,增强国防理念经过军训,我相信我们都能铸就出军人的刚正不阿,一丝不苟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做到服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叫苦叫累不掉队”,会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新一届初中生的风采并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军训,是一首诗,坚定不移的信念,谱写出一支生命的凯歌.
军训,是一幅画,使用墨色的毛笔,勾勒出站立转身的规范.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蜕变,破茧而出变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固然饱含着艰辛与苦累,但却蕴涵着成熟与收获。没有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经历艰苦坎坷,怎能释放出生命的光彩?没有艰苦的磨练,我们又何以从稚气中脱胎换骨?军训赋予我们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我们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我们将在严峻的考验中走向新的成功,我们将在军训生活中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
明月留给夜晚是美丽的梦幻,
小河留给远方是无私的奉献,
春天留给秋季是美丽的丰收,
而军训留给我的则是多彩的记忆.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员再次由衷地感谢各位教官能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带领我们大家军训,同时我也预祝本次军训能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