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军训发言稿600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90班的。能够作为高一新生代表发言,我感到万分荣幸!
百年名校桂林中学,因为有一群勤奋踏实的学生和无私奉献的老师,才有现在的辉煌。作为桂林中学的新生,我们需要通过军训来锻炼自己,融入桂林中学的集体,才能成为桂林中学优秀的一员。
我们都知道:军训中在烈日下,操场上,尽管皮肤被阳光灼烧而刺痛着,汗水洗过脸颊,仍坚持着,因为有一种信念——我能行!接下来的军训可能会晒黑我们的脸,使我们疲惫不堪,但更会增强我们的体质,磨练我们的意志,为我们三年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而坚实的基础。通过军训,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在桂林中学这个人才摇篮里更加开心地学习、健康的成长。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军训虽苦,但能让我们受益终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其彩虹?不经历考验,怎能体味成长的快乐?相信大家已经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在军训的这几天里,能够时刻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来看待,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听从教官的指挥。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在军训中得到真正的锻炼。
同学们,我们坚信,在部队官兵的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桂林中学的学习生活,实现自身的价值,用理想的成绩和高尚的品德为桂中争光,为祖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