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军训发言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是专业的一名新生,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10级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九月,收获的季节,也是梦想开始的季节,一个又一个的九月我们硕果累累,一年又一年的九月,我们展开新的章。在这XX年的九月,我们满怀激情与梦想踏入了徐州医学院这片沃土,我们已经准备好张开双臂展翅高飞,在这片灿烂的天空下,为青春谱写一曲新的章。
医学院于我,一直是个朦胧而神圣的地方。回首往昔,十年的寒窗苦读,一路风尘、一路艰辛;而当我以一名新生的身份真正踏入徐州医学院的校园时,扑面而来的真实感让人忐忑而又充满期待——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将在这里演绎,我们人生中最美丽的青春岁月将在这里绽放。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让人深省,校园里楼房林立、四季常青,亭台幽径,让人徜徉。在这有着五十年文化积淀的美丽校园,我们应当树立全新的意识,独立自主,我们要用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四年后走入社会积累资本,为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医药人才而努力。
同学们,我们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美丽青春的见证,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都埋藏了理想与信念,但人生非坦途,梦想成真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勤为径,苦做舟,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为了我们的梦想,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校,老师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注重协作创新,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
现在,身着迷彩服的我们即将接受大学里的第一个挑战——军训。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正是为我们了一个强身健体和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它必将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将增强我们的团队与集体凝聚力。亲爱的同学们,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 “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挑战,开始新的征程!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