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九月金色的阳光,我们迈进了双龙初中的大门,成为一名七年级新生,心中倍感自豪。今天,我有幸代表七年级一班新生在这里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因为从现在起,我们将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们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这里有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的学生。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学生的荣幸。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而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这样才会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
当然,我们在学习的同时,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社会展示双中学生的风采。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我们坚信只要付出,必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呵护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中,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的那个鎏金七月,我们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为社会和家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后,再一次真诚地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