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军训发言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韩蕾,是湖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一名新生,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10级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我生于武汉,长于武汉,是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从小生活在沙湖边上的我与湖大有着特殊的感情。因而,置身于湖大,漫步在沙湖湖畔,沐浴在桂花香中成为了年少的我的一个梦想。而如今,怀揣着各式各样梦想的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湖大校园,将要迎接我们的不仅是四年的大学生活,更是一个圆梦的过程。
记得初识湖大是在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我迷迷糊糊的便走迷了路,是经过的学长耐心地给我指明了方向。那天我还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在惊叹于湖大一流设施的同时,更令我难忘的是那里工作认真、亲切待人的阿姨们。其实,让我真正感动的还是在湖大水碧琴园贴吧里。在那里,有许多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发了新生咨询帖,告诉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是他们,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我们大致相同的问题。是他们,在网络家园里与我们共同分享升学的喜悦。再来湖大,便是报道那天。在文学院的学生干部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注册,领到了军训服装,找了自己的宿舍。看着他们忙进忙出的身影,我深切感到来到湖大是一件幸福万分的事。
新大学,新起点,作为新生的我们无疑都有着无限的憧憬与期待。
在这里,我们将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
在这里,我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这里,我们将习得终身受益的知识
在这里,我们将增长独立生活的经验
是的,无论我们从哪里来,我们都将要在湖大这精英荟萃之地度过我们人生中最璀璨的韶华。
因此,我们更要珍惜,更要努力。珍惜青春,珍惜时代。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在生活上坚持勤俭,学习上力争先进,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不断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价值,正真做到“今天我为湖大骄傲,明天湖大为我自豪”!
而现在,我与大家一样,身着迷彩服即将接受大学里的第一个挑战——军训。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为我们清楚的阐明,强健的体魄与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而军训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与意志磨练的绝好机会,它必将为我们以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将增强我们的团队精神,使整个班级更有凝聚力。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请拿出你们饱满的决心与斗志,同我一起开始这大学的第一课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