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活动总结
今天,在校方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同学来到创新园园区开展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让我们学习了许多妙趣横生的植物生长知识,感受了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变化,激发了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这真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无土栽培馆。我们了解了两种不同的植物栽培方法。第一种是水培法,就是利用立体式管道栽培,让水肥在管道中流动,而植物生长在管道上的洞里面。第二种是基质土栽培,利用草炭蛭石和植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等合成的土壤来栽培植物。通过参观,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我们还沉浸在无土栽培馆的奇妙场景中,不知不觉就走进了花卉馆。这些鲜花来自不同地域,生长习性也大不相同,有草本的也有木本的,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宝塔花和生命源。宝塔花也称金塔花,它开出花瓣后就叫金虾花。宝塔花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生命源安家在广袤无垠的大漠里,人们一旦找到了它们就相当于找到了水源,它是大漠中美的一道风景线。花卉馆真是百花争艳,让人流连忘返。
美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不一会我们来到了盆景馆,场馆内有许多奇珍异树,的是日本五针松,这种植物目前在全世界仅存两株,它们活的时间比较长,大约有三百年,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如今这里居然就有一盆,真是让人大开眼见啊!除此而外,还有另一种名为“一位”的植物,它的名字很奇怪,让人听起来就觉得很有趣。它大约活了一百年,上部早已经枯死了,而下部分却生长的极为茂盛,虽是同一植物,可上下两部分的景色却截然不同,真的是一株很奇妙的植物。
后,我们来到了超级菜园。这里有立体栽培的西红柿,它的栽培限度的节省了西红柿生长所需的空间,同时也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它的生长周期一般是四十五天,多了也就是多出六、七天。新技术的使用大大的缩短了植物的生长周期,让人不禁感慨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