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主要通过游戏和与农民工子女聊天交流的方式,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a、单双向沟通训练;
b、优点集中营;
c、孤岛求生;
d、无敌风火轮;
e、解手链;
f、十人九足。
5、活动方案:
因为学校有数百名的农民工子女,为了能让每一位农民工子女都能参与进来,我们的游戏互动将分成四批进行,以下为日程安排:
a、3月 日:第一批学生;
b、4月 日:第二批学生;
c、5月 日:第三批学生;
d、6月 日:第四批学生。
(五)志愿者在网上发表对此次志愿服务的感想
通过差不多一个月时间的志愿服务,每个志愿者都应该会有所感悟,让他们把自己的所思所想都用文字的方式在网上展示出来,让更多人去认识,了解这项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行列中来。
(六)后期走访
这次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活动结束后,我们往后的每个月都会抽时间再到学校了解他们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一点适合农民工子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