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四(3)班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走进我们四(3)班,迎接您的是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蛋。我们班在一位可亲可敬的班姐姐—— 陆老师带着下,我们这个大家庭团结奋进、温馨和谐。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很多的荣誉——播送操比赛一等奖、跳绳比赛一等奖、黑板报一等奖等等。我爱我的班级,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加倍努力,我们班会更加优秀,会取得更多的成绩和荣誉。
我是中队长,我的观点是:学习是我们的第一任务,所以我学习抓的比拟紧,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作为中队长,我不仅要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还要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作用。当然我也不是个“书呆子”。我的爱好也非常广泛:打篮球、下象棋是我的最爱,还有滑滑板、溜旱冰、打架子鼓等。我还经常给同学们讲笑话,他们还戏称我为“快乐之星”。如果你来四(3)班,你会发现:我们经常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呢。我们班还是一个爱干净的班级,假设你来我们班,你又会发现:我们的教室一尘不染。 这就是我和我们班,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本周的升旗仪式,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
同学们都知道:学生的天职是学习。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聪明,长大后能成才,但聪明人必须经过勤奋的努力。
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变得爱学习,爱智慧。每一门功课都会变得那么趣味盎然,那么有吸引力。我们就会感到,学习是快乐的。
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倍加珍惜时间。因为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有它的特殊任务。我们的学习生活就会充实,就会变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
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有了支撑,学习方案就不再是一纸空文,学习压力就会变为学习的动力,使踏实刻苦成为一种习惯。
当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获得了一笔宏大的人生财富。面对剧烈的竞争,我们就能够因为勤奋学习而坦然处之,泰然化之。因为勤奋学习能使优秀者更优秀,平凡者不平凡。
让我们在勤奋学习中安康成长,而不仅仅是成绩;让我们在勤奋学习中塑造人格,而不仅仅是成功;让我们在勤奋学习的过程中创新,而不仅仅是承受。勤奋学习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此时,我希望每个同学都在想:我要当一名勤奋学习的好少年。谢谢大家。
当我们站在这里,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火一样冉冉升起时,相信我们大家的心中都在涌起一种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无比神圣的感情。因为这红旗,这由世世代代仁人志士的鲜血染就的旗帜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不管我们走向何方,不管我们在何时何地,只要我们看到它高高飘扬在蓝天白云之间,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祖国她是和我们血与肉相连、荣与辱相通地在一起!祖国荣耀,那么我们荣耀;祖国耻辱,那么我们耻辱!所以,当我们的祖国母亲受欺凌时,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说,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行动来保卫祖国,保卫我们民族的尊严?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是祖国母亲的儿女,我们都是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下安康成长的时代青年,正因为有了祖国母亲的繁荣、兴盛和富强,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才会有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才会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读书、学习,也才会和自己的亲人、朋友、兄弟、姐妹一起享受和平的阳光与亲情、友情的甘露!可是,如果没有了祖国母亲这棵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我们的生命又将会是怎样的灰暗而苍凉!正因如此,著名诗人艾青先生才会在《我爱这土地》这首诗里深情地说:“假设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刮着激怒的风,和那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也正因如此,著名学者、诗人闻一多先生悲呼:“我追问青天,逼迫八面的风,我问,拳头擂着大地的赤胸,我问不出消息,我哭着叫你,呕出一颗心来,你在我心里!”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是否也应像诗人们一样,对祖国有这样亲、这样爱、这样热诚的深情,生为祖国,死亦为祖国?是否也应该像诗人们所说的那样:即使我死了,也要让自己腐烂在祖国的土地里面?如果你说,是的,我们也愿像诗人们一样,深深地爱祖国。那么,就让我们呕心沥血地教好每一页书,废寝忘食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为祖国多作奉献,尽我们的一份报答吧!最后,我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和我一起振臂高呼:祖国万岁!和平万岁!祖国不可辱!和平不可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