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二班的。我在小学学习、生活已经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快乐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寒假刚刚过去,在这个寒假里,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第一,我有幸被邀请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radio774去录制英语节目“小鬼当家”,这是我第一次到广播电台录音,在电波中能听到自已的声音,我真的很兴奋。第二,春节前夕,我和班级的几名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去慰问了孤寡老人,和他们一同包饺子、一同联欢,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还有一件有意义的事,春节后我去了中国残奥管理中心给我们的校外辅导员、我们的老朋友奥运冠军的何军权叔叔拜了年。在他的宿舍里,没有双臂的他用脚熟练地操作着电脑,给我看了许多新闻媒体对他的采访报道,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节目介绍他刻苦训练的事迹。他因没有双臂,在泳池中无法用手触摸电子记时板,他只能用头撞击,由于用力过大,头部经常撞出血……正因为他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在雅典残奥会上,何叔叔夺得四枚金牌,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他还给我写了一句赠言:“笑对人生,希望对人生充满信心”。我要时时刻刻用这句话激励自己,无论生活,还是学习。
新学期开学第三周,我有幸当上了光荣的升旗手,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请大家放心,作为大队委员,我会努力去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笑对人生,为学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