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每看一本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读书生活。
从前,我不喜欢看正经的书,而喜欢漫画,因为漫画有趣、新奇、幽默搞笑,每当我,漫画时总会哈哈大笑,但是从中学不到有营养的东西。菲尔丁说:—“不好的书,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背叛你。”之后我就没有再看漫画。
几个月了,我只是空荡的活着,没有学到课外营养。一天,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的一篇作文被贴在黑板上,老师说过:“多看书有益,能让我们更加有内涵。看过这篇文章,自己也落了个眼羡,想自己要是也能写那么好就好了。这时我对看书感兴趣了。
我拿起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一下子就忘了吃饭。这本书有100多页,讲述的是一只小鹿的生活,为什么能成为领袖?因为它努力。同时也比喻我,为什么有些人能成为作家,天生吗?不,是因为他们努力看书,把书中得到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从今往后我对书一往情深。
读一本好书不是一天,两天,坚持才会有成果和收获,我努力地向那一刻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