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就没有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日,河水灌溉了农田;金色的秋天,泉水吸引了游人;冰天雪地,热茶让人倍感温暖。四季轮回,水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然而,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覆盖,但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全球目前有11亿人生活缺水,26亿人缺乏基本的卫生设施。我国很多城市都出现缺水状况,即使是“江南水乡”也面临着水资源危机。同时,随着人口的增长,工业的发展,水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不断吞食着大量的可供消费的水资源。
重视水、节约水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每个公民包括我们每位同学的义务和责任。所以我们首先应该树立珍惜水的意识,牢固地树立“节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信念。还要养成节约水的好习惯。例如:刷牙洗脸时随用随开随关水龙头;停水时别忘了关闭水龙头;将洗脸水再用来洗脚,然后冲厕所等。总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重视水、节约水,珍惜生命之源,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