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中国有句俗话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对我们的恩情不仅仅是“一滴水”。那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从小学到初中再到大学,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对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副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天空的感恩。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自然界尚有那么多感恩的现象,我们更要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不像你想象的那样遥不可及,它做起来很简单,在父母劳累一天之后为他们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双拖鞋,为他们洗洗衣服哪怕只是一双袜子,你是否察觉到父亲微驼的背,母亲满脸的皱纹,双鬓的白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吧!在我心中父母是我的骄傲。不要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感恩父母吧,真心的为父母做些事情,哪怕只是锤锤肩,洗洗碗哪怕只是散散步聊聊天,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让父母的冬天不再寒冷,黑夜不再漫长。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