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的夏日又即将来临,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是一个高峰期,我们的防暑降温是时时刻刻都要做到位的。
夏天,水对于降温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特别是我们从山区走出来的都知道,这个时候很多的小孩子会去河边洗冷水澡,清凉一夏,可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许多幼小的生命丧失在水中。平安度夏,做好防水工作,就是给这些心灵幼小的孩子们的保护,更让每一个生命都是蓬勃。
除了水,电也是一个这个季节的高峰期,电风扇、空调等等是必不可少的降温设备,而受高温的影响,用电极多的夏天,总是经常因为高温发生火灾,给人们造成了危害。所以,安全用电是平安度夏的首原则,要时刻检查各个电线是否老化,是不是符合用电要求等等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每项工作,因为这是对每个人的生命进行负责。
安全用电是对防火的要求,平安度夏,要对于防火设备进行及时检查,各个楼道消防栓、灭火器等等,同时更要组织人员对大家进行灭火培训,掌握防火知识,这是更为重要的。
平安度夏,总体说起来就是防高温,保持身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不仅仅要具备好这些基本而很重要的东西,更要及时备好一些防暑降温食品,适量食用,科学取之,才让这个夏天过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