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月19日下午第二节课班队会时间,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召开“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结合我们日常生活中安全实际和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针对安全事故作分析,内容涉及到交通安全、防水、防电、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拐骗、防溺水、防迷信、防毒品等方面,重点强调外出交通安全、防冻防滑、禁止燃放烟花等人身安全。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假前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展这样的一个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广大学生深刻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引起了全班同学共同关注,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与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本次主题班会使学生更多更好地了解校园和寒假生活中的一些不安全、不文明、不和谐因素及现象,突出了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同时丰富了他们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