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过后,一种从没有过的感觉便油然而生,时间真的很急促,它仿如是汹涌澎湃的海水匆匆地向东流去。然而,珍惜时间的人,自然会懂得争风夺秒地利用时间;虚度年华人,只是把时间当作奴隶一样看待,任你怎么样。俗话话:“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这大约有其中的道理。其实只要是一分钟的时间,便能让一个人做到很多的事情,得到很多的利益。回望离去的一个多月,那里度过的每一天都觉得没什么的,,只想着明天再说吧!后天再做吧!就这样一直拖下来。
月考以前我总把作业囫囵吞枣地应付一遍,但第一次的月考成绩却让我懊恼,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就必须各尽所能,更主要地是在于课堂与课外的积累。虽然这只是步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但它提醒我们,学习不能投机取巧,一定要在时间上花下功夫,它兴许能给我很大的帮助,对知识方面有很大的理解和提高。在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有这样一句话便不知不觉地在我的脑海里响起:“学习是灯,努力是油,要想灯亮;必须加油!”于是我便能应付一切。在这次考试当中,我对各科成绩感到非常地不满。最主要是自己没有上进心,有了上进心,才能拥有自信心;换一种方式说,上进心与自信心都是学习的老师。
月考不仅让我改变了自己,也让我有了莫大的感受,初中与小学的区别仿如是天上与地下的距离。这使我感到很陌生,又感觉到自己生活到了另一个环境。同时更让我体会到这一次的月考并不是我们所想象地那样简单,比如说是语文吧!它并不是都以课内为主,而是考到课外去。自然,考卷改变它以往的面貌,戴上不同的面具,正在给我们演一场精彩的戏,但在精彩中却又夹杂着威胁——交卷时间,到了!
想不到步入初中迎接的第一次月考竟对我有这么大的影响,既让我不知所措,又让我终身受益。我坚信,这次考试一定能为下一次考试打下更好的基础。
自己评:本文用的好词好句较少,但结构清楚,语句通顺。
同学评:感情真挚,前后连贯,虽语句不是那么优美,但是却是却抒发出烈的感情,能引起读者的共鸣,是一篇不错的作文,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
老师评:月考后感悟较深,分析了考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指出了初中与小学的区别,值得反省文中还存在语句混乱的现象,今后要加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