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筋疲力尽的瘫坐在军训宿舍的木板床上时,我感到累、感到辛苦。那时候,我好想回家。
平时,我在家中都是小皇帝,什么粗活、细活都是父母一手操办,总认为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直到去了军训,身边没有可依靠的亲人了,我才知道,所有的一切要自己动手了。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想吃饭?自己去打!要洗衣服,自己动手。再也没有人为你做这个做那个了。别看是一些不起眼的小家务:叠被子、铺床单、扫地、洗碗等,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并不容易,要想做好就更难了。总觉得是小菜一碟,其实真正去实践,没有谁能做得很完美的。
一想到要离开家,总是很开心,没有父母的管制了,觉得很过瘾,其实生活并不好过。你不但要照顾好自己,还要关心身边的小伙伴。在骄阳下训练,难免有些“千金小姐”会不舒服,这时你就要安慰她了,还要倒点水给她喝,拿片纸巾帮她擦眼泪。关键时刻才能体现出友谊,才能明白那些朋友是真心对你好的。这时就会发现,身边有许多人需要你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离开家,就像温室里的小苗来到了冰天雪地一样,再没有那层薄膜保护你。想活下去,必须接受风雨的洗礼;想继续生长,必须学会照顾自己。花盆里长不也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想出人头地,就要有本领。军训锻炼了你的意志力、体力,出加强了你的动手能力。
独立,不是口头表达,更是身体力行。想学会独立,就要有更多的担当。军训,我们去学习去体验,学会了这些担当,才算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