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夏季5月份时,发放了关于夏季安全的一封信,进入6月份学校又发放了一封关于夏季安全的一封信,头几天同学们又和学校签订了承诺书;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承诺书中你的承诺、要求自己。并要求同学之间互相监督,发现有违反承诺书中要求的并报告老师(或学校)的开学后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暑假即将来临,我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在进行重复强调一下几点:
一、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独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如发现其他同学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报告。
二、注意雷雨天气安全。不在下暴雨、打雷期间外出或登到高出。外出时要注意避开大树或者危险建筑,远离雷电可能带来的伤害,不到易发生洪水(溪河边、沙滩、低洼处)区域游玩逗留,不到危房里活动停留。
三、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不准随便横穿马路、闯红灯;严禁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车辆等运输工具;严禁骑自行车违规载人,严禁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