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要学武功得先练挨打,要想享受游泳的乐趣,必须先学会防范溺水意外。
随着暑假的临近,气温逐渐升高,酷热的天气会把更多的小学生吸引到清凉的水边,但是,作为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每到暑假,都会有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给家庭,学校带来惨痛的教训。
面对一个个教训,我们海山小学非常重视安全教育,每星期让同学们观看相关的宣传片,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今天下午,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
我以前对溺水安全不屑一顾,可当我看到屏幕上和我同龄的孩子溺水躺在草丛边那惊心动魄的场面,听着亲人摸着冰冷的尸体欲哭无泪心碎的情景。
我的心不由抽紧起来,我们不得不反思,为何类似的溺水事故一再发生?同时暑假学生的安全保障也给我们敲起了警钟?
宣传片从六个方面展开教育,比如:教我们怎样游泳?游泳的时候被水草缠住了脚怎么办?同伴溺水怎么办?……简洁的语言配上生动的场景,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在游泳时一定要有家长看护,不会游泳最好不要下水,特别不能到水深的地方,比方鱼塘,水库,江海,工业排污水不能游泳;即使出去游泳,也要结伴而行,这样互相也好有个照应。
一定要记住血的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当我们结伴在游泳时,看到同伴溺水了怎么办?这时屏幕上教我们大家千万不要慌张,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借物救人,下水救人,但是一定要记住救人时千万要看清楚溺水的位置,从后面接近反蛙游泳将对方拖至岸上,然后争分夺秒进行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