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xx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微尘发起了一场名为“做微尘,献爱心”的公益活动,我作为一名青协义工有幸参与了这场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活动主要是以义卖物品的方式来募集善款,活动在xx大学中心校区进行。我们青协义工共分为6个小组,每组一般10人,青大校园内随处可见义工们募集善款的身影。说实话,当我穿上市南义工工作服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那时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多了一份使命,觉得自己也可以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走在xx大的校园中,好心的师哥师姐随处可见,每当我们说明白活动后,师哥师姐们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其实在我看来钱多钱少都无所谓,只要有那份心就足够了。涓涓细流般的小爱同样可以汇聚成海洋恣肆般的大爱。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认为其实并不是一定压迫成为义工群里的成员才是义工,而不是成员就不义工了。在我看来,义工只是一个称谓,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做义工。比如:帮助老人过马路,为别人捡起掉下的东西,再比如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等等等等,只要你在做这些东西了,你就是一名义工了。
做义工最重要的是一份心,一份愿意为别人服务,帮助别人解决困难的心。做义工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而我们做义工就是要向小事看齐,做到小事时时为,大事集体为。
如果我们不断地通过自己在任何时候的任何行为去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去影响身边的人,是他们参加进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t他人,我们做义工的目的就要到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