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党支部的志愿者活动,我和我的小组成员一同慰问了肿瘤科的一位中年阿叔。阿叔是昨天刚住院,因为仰慕林教授的名气千里迢迢从湖南老家来到我们医院就诊。上午刚见到阿叔的时候,阿叔的精神很活跃,对有同学来与他交流聊天很开心。与我们看到的其他病人不同,他的态度很乐观,在与我们交流过程中常常流露出笑容。虽然已经被诊断患有肿瘤并且住进病房,但是却不会因为自己的确诊而担心。尽管只是刚到一附院就诊,但是阿叔说他对于中医药的治疗效果很有信心。他说湖南老家附近有一个中草药的文化遗址,当地使用草药为多,所以对中医药相对熟悉,同时勉励我们要学好中医学知识,为人民做奉献。在后面的手语表演中,阿叔也很开心并鼓了掌。
这次的志愿活动时间很短,慰问的病人数量也较少,但我们认为我们为病人带去了关心和鼓励,也从病人那里意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和学医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