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失败》有的人因失败而自暴自弃,有人因失败而变得越战越勇,变得用微笑面对生活,而他最终会成功,有的人因考试不好而沮丧,有的人因比赛没有表演好而伤心,而有的人因求职不过关而放弃,而我想说的是一个人,沮丧的过一天,不如微笑的面对一天,就算你今天失败了,但你不一定代表你明天会失败,这不能否定你的成功与否,其实这些就像一杯咖啡一样,有的人喝的是苦的,有的人喝的是甜的,其实只要你细心的品味,就会品出它的香甜,人就是这样,不应该为一些以前失败的事而放弃,或许有一天你会为你做的事而感到后悔!在这里,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孩叫晓娟,她毕业于一家有名的师范学院中文系,她经常去应职可每次都会失败,自从他学会了用微笑面对失败后,在一次在广州求职的那一次改变了她的一生,她无意间看到了一家招设计广告的人,,虽然她不是这个专业,但她却对这个广告设计非常有兴趣,于是她毫不犹豫的记下了公司的电话。就这样她把自己的简历整理好,并给公司打了一个电话,约好在下午三点去,就这样晓娟来到了公司,起初刚走经去时,她感到非常的紧张,于是他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昂首挺胸的走了进去,再那里人事部的总经理问了她几个问题,她都是微笑地回答的,直到结束完谈话,也一直是保持微笑,这时总经理说:“好了,你被录用了。”她一听当时非常的惊讶,连一同应职的人都非常的好奇,她既不是这个专业,她又不是特别擅长,而总经理的下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的感叹,他说:“只有你的微笑,感染了我,通过微笑,我能看到你有一种其她求职者不具有的自信。”原来是这样,晓娟还以为是她的学历有多好呢!就这样晓娟在一次次的努力中成长起来,并且她被总经理任命为创意主管。通过这个故事,这让我想起了,张海迪所说的:“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所以,同学让我们在生活中微笑的面对失败吧!
花儿在凋零之后,终会用青绿色的果子遵循生命的规律。蛾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终会把生命的壮美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多么令人感慨啊。人们更是在挫折面前展现了生的毅力。正是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成功。
挫折,是什么?
挫折,难道只是所经历的苦难?不,挫折的含义不仅仅只是字面的意思。如果让一个没切身经历过挫折的人去理解挫折,只能理解字面上的含义。而如果让切身经历过挫折的人理解挫折,必定会得到新的理解与体会。挫折对于没经历过挫折的人来说是一辈子都不想经历的过程,而对于切身经历过挫折的人来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炸药工业之父诺贝尔,尽管这是一向非常危险的研究。但他依然接受。在实验中他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实验工作的多次失败,都没有能够动摇诺贝尔继续研究炸药的决心。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他进行了四百多次的实验,虽然还是连连受挫,但他毫不气馁,因为这些挫折给了他很多的启发,为他后面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爱迪生,经历了上千次失败才发明了电灯。上千次的失败使他充满了对光明的渴望,也促使他将失败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从而不断努力,不断进取。最终战胜挫折,将光明带给人类。
孟鸿寿,自幼患了软骨病,身长腿短,头特别大,脚小而纤细,走起路来很困难。但是,他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克服自身生理缺陷,下定决心苦练杂技,一练就是三年。在这期间,他战胜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终于成为独树一帜的名丑。是挫折与艰辛使他功成名就。
上述材料告诉我们:受挫折的过程往往就是获得真知的过程。走过崎岖小路,才能体会生活的乐趣;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阳光的明媚。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受挫折的过程不仅仅是获得真知的过程,同样还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如果没有挫折作为动力,没有经历风雨的洗礼,要想获得真知以及取得成功都是很困难的。多彩的彩虹,成功的果实,决不会青睐那些不敢经历挫折的人。
挫折造就精彩人生!人生应挫折而精彩!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殊明的。愿我们认真看待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