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翠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道声:节日快乐!
今天,被学校选为优秀教师在此发言,我是受之有愧的。在弘扬,我不是最努力的,也不是最优秀的,从进校到现在,两年的时间,弘扬让我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如果说要表彰,我想,应该要表彰我们弘扬的整个团队。
有人说,教师是多面手,这在弘扬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是食堂工友,建校伊始,学生到校,就要开餐了,食堂只有两个师傅,老师们挽起袖子,拿起菜刀,脚踩砖头,开始切菜和打饭。我们又是宿管员,老师和领导轮流值日,白天辛苦工作之后,晚上查寝到十一二点,跟学生一起睡学生宿舍。我们是清洁工,刚开学招生的那一学期,我们20来个人,整整一个星期都在搞卫生,干干净净来校,灰头土脸回去,头发成了灰白色,鼻孔里全是灰。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挺过来了,靠的就是整个团队的力量!
除此以外,应该表彰的,还有本期刚加入弘扬团队的十几位老师们。在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的实验学校和建设中的弘扬之间,你们选择了后者,宿舍紧缺,教学任务繁重,曾经的安逸与舒适已经成为回忆。也许有过失落,但是你们没有放弃,马上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甚至有老师把自己的办公室也搬到了课堂上。我相信:弘扬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感到万分荣幸,也必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熠熠生辉!
应该表彰的,也有曾经的和现在的实习教师们。在教师紧缺的情况下,你们的到来解决了学校的大难题。你们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稚气未脱的你们面对着一群更加稚气未脱的孩子,也许有过困惑,但是你们没有退缩,勇敢地承担起所教科目甚至是毕业学科的教学任务。弘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你们的贡献。
弘扬的团队,让我肃然起敬;弘扬的见闻,让我深深反思,也鞭策我不断进步。也许有怨,但是无悔。前途依然曲折,绝不轻言放弃。选择弘扬,我们必将披荆斩棘,负重前行。困难与希望并存,失落与自豪同在。我将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与弘扬共成长,不求做到最好,但求问心无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