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我是初二(9)班的赵,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发言。   又是一个冬天,又是一个寒假,期末考试的结束,也象征着新一个学期的即将到来。在这场考试中,几人欢喜几人愁。同学们一直在感叹某学霸考得多好,自己却略有不足。但我今天要告诉大家同学们“学霸”是怎样炼成的。以下是我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也是我的学习方法:   首先,劳逸结合是学习的最好方法,建议你学习一个小时后休息一会儿,这样你就会有饱满的精神学习。俗语云:温故而知新。在寒假,我们要预习下个学期的新知识,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同时,我们也要复习以前的知识,相信做到这些会给你带来丰厚的收获。   如果你早上睡眼朦胧地起床,不妨听会儿英语。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锻炼是收获最大的。因此,我们能提高自己的听力,为日后打好基础。其次,要和同学展开合作,共同进步,不耻于下问。当你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去图书馆看书,那绝对比天天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强。我就是一个不敢问老师的人,所以有些错误我明明已经犯过,却还会犯第二次。请大家不要像我一样不敢问,应当敢于提问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一个合格的初中生。但如果你真的想提高自己成绩,一个周密的学习计划和辛勤的学习过程是不可避免的,学习是不可能有捷径的。当然,你如果有自己的学习计划,那当然要按照你认为合适的学习方法进行。   也许,你可能会问我,“我凭什么要听你的”。但是,同学们,我告诉你们的是,我们当中,有些人从初一开始努力到现在,但却没有什么成效,但是请不要灰心丧气,也请不要放弃你的希望。也许有些时候,努力换不来回报,当你要知道,如果你不努力就永远没有回报。如果你真的能做到在学习上问心无愧的话,就算你不听我的又有何妨?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机会又是你自己去争取的。所以请你拿出你的努力让自己在这个寒假有所作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