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老师们:
轻轻的,你——书,从我身边走过,留下了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时常萦绕在我耳边鼓励我,激励我,陶冶我。
——题记
读一本好书,就像吃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看着它,你垂涎三尺;读着它,你神清气爽;吃下他,你回味无穷。每每捧起一本书,我总表现的及不安分,耀眼的电灯变得柔和了,雪白的墙壁也暗淡下来。
我最心爱的一本书——《生命的诗篇》,它那淡绿色的外皮上赫然的写着“生命的诗篇”五个大字,这本书大约有5厘米厚。
说起这本书,还有一段不平凡的历史。那是我9岁生日那天,爷爷送给我的。可能在别人的眼里,这只不过是一本普通的书籍,但在我的眼中是一本多么珍贵的书,因为它是爷爷生前省吃俭用节约下的50元,为我买下了这本书,爷爷临走前还对我说;"婷呀,要好好念书啊!长大后才有出息。”说完,爷爷只留下两行清泪,便走了。这时,我以泣不成声。
从此以后,这本书就成了我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好伙伴。上学的路上捧着它;课间休息时,捧着它;学习时遇到了困难,我气馁了,捧着它,就仿佛看见了爷爷对我说:“不要放弃”。于是,我又打起精神来攻克这些难题。如痴如醉,爱不释手。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读书也是十分累的一件事,有时也会腰酸背痛,脖子僵硬,有事眼睛发酸。但这些我都能克服,因为我懂得“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至。”
我看完这本书后,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奋斗的精神。平日里,有些人总以条件差呀,困难多呀!一个人只要拥有远大理想与奋斗目标,还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不会被客观的条件所束缚,就能发挥自己的主观性,创造命运,海伦不就是这样的吗?
《生命的诗篇》教给了我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应该充满爱!即使是在严冬季节,只要有一颗火红的炙热的坚强的心,就一定能融化冰冻;驱走严寒!这代表着一个民族坚强不息的精神!如今,这书以和我度过朝朝暮暮,度过春夏秋冬,度过了5年的光阴。跟我日日相伴,立下了“汗马功劳”。它的确像小船,载我渡过了小学的“学海”。我永远会珍惜你,书!
书是流水,恒古不变的流着,演绎历史的真谛,我愿永远沐浴着这流水,让它流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