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时间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xx。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这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中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绘„„在这生命的春天里,让我们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