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仅有一次,仅有为别人做出贡献,才是真正活着。
——题记
繁荣的城市已被一层层麻痹,冷漠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走在大街上的人们神色冷漠的相视不见。
汽车在飞扬的尘土间来回穿梭,不远处有个盲人站在马路旁,不知所措的用手中的木棍来回敲打着地面,无可奈何的样貌让人不忍心望去。
这时,绿灯亮了,在忙人身边的行人匆匆消失在他的左右,而盲人只好拄着拐杖无可奈何得硬着头皮细心翼翼的摸索着缓缓前进,因为不便,在红灯又亮之际,周围车辆开始不耐烦的喊叫起来:“喂!瞎子,你快点,别他妈的不长眼!”
盲人只能这般默默忍受着周围人的唾骂,可是事情还没有完,正在远处嬉闹着的学生队伍,看到这尴尬的场面,都是毫不犹豫的跑到盲人身边,:“叔叔,我扶你过去吧!”“还有我!”“我!”……
“大家一齐吧!”一个较大的学生提议道。“好!”迎着灿烂的朝霞,他们唱起了欢乐的歌谣,甚至盲人叔叔也在脸上笑开了花,再看看那些糟践盲人的车司机们,一个个灰溜溜的开车溜掉了,此刻轮到他们尴尬了。
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是那么美丽,路旁的植株也在阳光下职守着属于自我的岗位。
生命之美,不在于轰轰烈烈,而在于每一个细节。
生命之美,在于奉献,伸出你的双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