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讲的是珍惜每一滴水资源,或许在我们眼中,一滴水,无足轻重,毕竟实在是太少了,不能解渴,不用给植物浇水,所以在很多人眼浪费一滴水没关系。
然而我们有没有考虑过,今天,我们可以浪费一滴水,明天我们也可以浪费,那么日积月累,时间长了,我们会浪费多少水,一吨还是更多。一个人可以浪费那么多,那么两个人,三个人甚至更多人我们又会因此浪费多少水资呢?没有去计算永远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很多人认为地球不缺少水资源,因为在大家眼中地球就是一个被水包裹的世界。然而百分之八十的水之源都是不能饮用的海水,想要获取不但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能够获得的可用水资源很少,所以淡水资源就十分稀缺。这也成为了当前最紧张的资源。
对于水资源,我们应该珍惜,不能随意浪费,真正能够给我们使用的水资源,也随着环境的污染,人们的浪费,变得越来越少。不知道有没有同学去过沙漠,有没有看到那一望无垠的黄色沙海,在沙漠中,几乎看不到什么水资源,有的只是那无尽的沙海,生活在附近的人,他们的水资源非常的紧凑,可以说一年到头都没有多少水可以供他们洗澡,因为相对他们来说每一滴水资源都是异常珍贵的,不能浪费一滴。水的价值可以堪比黄金。可见在那里水是多么珍惜,又是多么稀缺。
我们现在没有感受到这种迫切感,是因为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在这里,我们不需要为水资源发愁,正因为我们拥有如此多的资源,所以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些水资源,太过常见,也太过频繁。在大家眼中物以稀为贵,我们身边的水资源并不缺,为什么还要节省一滴水资源呢?这是我们普遍的心里,没有经历过缺水的困境,就不知道水资源的重要,但是这不是我们不珍惜水资源的理由。我们更加应该注意这一点,珍惜每一滴水资源,不浪费任何资源,永远都做那个珍惜水资源的人,在我们平时生活中,我们要约束自己。
我们所节省下来的水资源,将会给需要水资源的人带来很大帮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我们只需要珍惜每天生活中的每一滴水,不良费。看到有人浪费水资源及时阻止,这样做是一份爱心,同样也是一种节俭的美德。同学们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