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不起眼的词。但你知道吗?水是万物之魂,对我们和大自然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命根子。那些没有水的地区,只能是一片干旱的土地。花草树木、动物、都只能纷纷死去。
既然水这么重要,现在为什么会严重缺水呢?
原来,现在有人把水当作了“不存在的东西”,打开水龙头后,就关也不关,让水白白流失了。还有人把烟、污水、垃圾等随手扔在清澈的小河里,把小河的脸弄得脏稀稀的,令人讨厌。
你知道怎么节约用水吗?让我来教你吧!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用水量和进行废水的第二次利用。比如:早上洗脸时,不要直接使用水龙头进行冲洗,可以使用脸盆接适量的水,只要够洗脸就可以了;洗完脸后的洗脸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用洗脸水洗拖把,有时还可以用洗脸水擦窗户;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洗碗的第一遍。这样日积月累,节约的水量是十分巨大的。
在工业中也能进行水的循环使用。比如: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洗车店,但你知道吗,它的用水量是非常大的,每天要使用很多的水,这些水洗过一次车后就流到下水道里,被当做废水一起进行排放。其实,这些水也是可以循环利用的,只要修建一个蓄水池进行废水收集,收集的水经过沉淀、净化就可以再次进行洗车了。
而在我国水资源缺乏的西部地区,他们的房子房顶都是平的,在天晴的时候可以当做晒粮食的场所,下雨时是一个收集雨水的设施,收集的雨水通过管道被集中到装水的地窖中,经过沉淀净化后就可以直接生活使用了。
我曾经听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为了不让这美好的世界毁灭,让我们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