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78周年纪念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一二·九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今天我们生活在新社会,长在改革开放的幸福时期,大家可否知道这样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来的?1935年12月9日这一天,就是78年前的今天,当时,中国局势已经万分危急,大半个中国已被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东北沦陷、华北告急-------)。在北京,各界人士,学生纷纷组织游行,主张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他们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汉奸走狗”的口号,迎着国民党反动派的刺刀、警棍,奋勇前行,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一二·九运动前辈的丰功伟绩,心潮澎湃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生命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兴亡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从现在起就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而不能将美好的时光浪费在虚拟的网络时空,沉溺于网吧和盲目的崇拜明星。
记得别林斯基说过:“不能不热爱自己的祖国。”而维新志士梁启超先生更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铭记12月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永远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告别懒惰与陋习,勤奋学习,树立目标,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