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心目中,五星红旗,就是我们民族精神和气节的象征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在我们心中升起的,仍然是那种沸腾的爱国主义情愫爱国主义,素来是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它是每位国人面对祖国时的一份炽热情感,也是我们肩负责任时的一种踏实行动,更是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时的一种奋斗不止的原动力正因此,在我们祖国母亲漫长而艰难的历史旅程中,爱国主义自始至终都作为一面旗帜,作为一种动力而存在同学们,爱国主义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不是一个遥远的理想,爱国主义体现在我们点点滴滴的行动之中,体现在不息的奋斗之中,更体现为主人翁精神,实干精神、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主人翁精神,要求我们以主人翁意识来对待集体,时刻铭记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分子,把一中当作自己的家,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务实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在踏踏实实的行动中,存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了祖国繁荣昌盛、快速发展,我们必须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对待生活和学习爱国之情是发自内心、义不容辞的,奉献应该成为我们共同的意识,多为国家着想、集体着想、他人着想,不求索取,多讲奉献,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扎实的生活里才能得到更为充分的体现总之,爱国主义精神需要我们在成长历程中不断主动学习,刻意养成爱国主义精神,会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真谛今天,站在五星红旗下,让我们用心体会这份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质,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实现这份爱国情怀相信,五星红旗会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