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金色的童年里,没有美丽、漂亮的洋娃娃,因为我不喜爱它们;没有整柜整柜的裙子,因为我怕嬉闹时不方便;没有整盒整盒的糖果,因为我嫌它们太甜。虽然我是一个女孩。
金色的童年,陪伴着我的,仅有斑点——一只可爱的狗。
上幼儿园时,爸爸带我去宠物市场,想买只八哥回家。在走过狗宠物店时,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我赖在那儿好久,磨破了嘴皮来说服爸爸,他才肯将斑点买回家。
白白的身子上缀了些“墨点”,两只眼睛水汪汪的,一对耳朵懒懒的贴在了脑门上,煞是可爱。我亲手帮它系上刻着如来佛的红绳铃铛,期望佛祖保佑它健健康康长大。
阳光普照大地,把入秋的寒意驱散了。这时,我正趴在阁楼的实木地板上,享受着透过天窗送来的温暖。斑点在我身旁活蹦乱跳。
这时,一只甲虫,背着它黑色且沉重的壳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我小时候并不害怕虫类,反而十分喜欢研究它们,但这只“重量级”甲虫的出现,却让我始料未及,吓了一跳。待我晃过神来的时候,斑点已经在那里整得它晕头转向,身子都翻过来了,几只脚不知所措的胡乱踢着。斑点仍然是恶狠狠地盯着他,低吠了几声,仿佛在说:“谁叫你欺负我家小主人?哼,我可不怕你!”叫完了将身子转向我,摇了摇尾巴,兴奋地朝我叫了叫,真像在邀功请赏。我从口袋中掏出几粒肉干,喂给它吃,瞧了瞧倒在地上的小家伙,无奈,将它拎到楼下,放生在草地上。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斑点已在我家度过了四个春秋了。在我的悉心呵护下,它基本没生病,可是偶尔也会得个小感冒。原本瘦瘦小小的它也已长成结实的“男子汉”了,
更学会玩挖沙坑、接飞碟等小游戏了。每一天,只要我跟它在一齐保证笑,笑得很开心,像开放的菊花一般灿烂。
时间沙漏中的沙子伴随着我无忧无虑的欢笑声一齐飞快的流逝,斑点的生命也在一天一天的减少。年老的它已无力再陪我玩耍了,只能趴着,我多么想回到以前的时光呀!但那已成为空想。不久,带给我金色童年的它,走了,去了美丽、遥远的天堂……
少了童年的玩伴,多了沉重的书包;少了一些笑容,多了几分惆怅;少了玩耍、嬉戏,多了背诵、默写。在时间的流逝中,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但还剩完美的回忆。从中,我得到了学识,失去了天真。成长需要代价,但它会回馈你一些更重要的东西。
我们的明天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