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心得体会
我喜欢读书,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捧一本喜欢的书,在柔和的灯光下,靠在床头,耳边是女儿均匀甜蜜的呼吸,窗外偶尔的一声虫鸣,一辆奔驰而过的车声……
这是一个安静却不孤独的世界。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安静、祥和、温馨又甜蜜。置身于自己喜爱的书中世界,感受里面各色人物的酸甜苦辣,欣赏里面的鸟语花香,海阔天高!沐浴大家们智慧的光芒,体会里面的深刻哲理……书籍给了我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给了我一种舒服惬意的感觉,或许当我掩卷而思的时候,会觉得口拙词穷,空空如也。但是那种感觉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底。就像小时候漫步于家乡山上的小溪边,那清澈、透明,欢快活泼的小溪流深深吸引着我,使我忍不住的想把沾满泥巴的双手伸进那轻柔和缓的水中,任凭那清凉、柔滑、洁净的溪水调皮的从你的指缝间滑过。或许,当我把手从溪流中抽出的时候,溪水就从我的手心里逃走了,但是那份清凉犹在,那份柔滑犹在,那份惬意犹在,那份感觉犹在!而且,当我再次细细地观察自己的双手时,却发现上面的污渍不在了。溪水不仅带走了我手上的泥点,还把一种美好的感觉留在了我的心里,我的指尖,我的记忆!读书的感觉也正是如此!
当我把心灵浸泡在书籍的溪流中的时候,我就会觉得一种源自于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在涤荡着我的内心,所有的不快,苦恼,郁闷便随之冲刷而去。
热爱,读书,不为他人,只为这份难得的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