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最喜欢的书——《不老泉》。
坐在书桌前读那本让我百里挑一的书。当我读这本书的时候,封面上的一段文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对这本书的第一个印象就产生在的这段话里——“癞蛤蟆永远安全了,永远安全了”
所以我对这本书的第一印象是好奇,为什么说一只癞蛤蟆永远的安全了,我带着这个问题走进这本书。
这本书是关于11岁的温妮和长生不老的塔克一家的故事。这个故事写得栩栩如生,仿佛它就在你眼前。
正如《纽约时报》所写,“一部惊险而又美丽的小说,读起来放不下,放不下就忘不掉。”
刚刚读完序曲,我迫不及待地想继续读下去,然后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我的上帝!神奇了!人可以永生!多么幸运啊!”
但过了一会儿,我又惆怅起来:“人活着没有时间的限制,那还有什么意思!看到身边亲人一个个老死,而你却没有任何改变,不是很难过?每天过着逃避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我开始担心塔克一家。
如果我找到了不老泉,我会喝吗?如果,妈妈知道我喝了这泉水,会陪我喝吗?我会把它给她吗?
这些问题让我思考了很长时间……
最后我想到了答案。虽然永生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情,但我不喜欢看着自己所爱的人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前,而我还是一个幼稚的孩子。
我相信,如果我喝了泉水,妈妈一定会陪我。但我不会同意,我不希望我的家人陪我四处搬家,四处躲避。
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也让我思考了很多问题,也让我明白了“长生不老不一定好”!
你也来读读这本书!也许你会给我一个不同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