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描述了三代人在一齐散步的小事情,语言朴实真挚,但是我读后心里是沉甸甸的。
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的铺着”,呵呵,到处都是生命的痕迹。“我和母亲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儿子走在后面”温馨,恬静。人到我们这个年纪,已经说是人到中年了,父母健康,孩子活拨茁壮成长,这就是福气。
作者不是仅仅要告诉我们这些,“到了一处,我蹲下来,背起母亲,妻子也蹲下来背起儿子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爱就是》幸福,爱是模范,爱是职责,爱需要传递。简简单单的文字就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就这样从一代传到下一代。我不语,深深感受作者在文字里的心意。
我的父母把我扶养成人,我来养育我的孩子,教育他成长成人,把爱的接力棒一棒棒传下去,我就是他的模范。我父母,我孩子,我,我爱人,想到他们心中会泛起一阵阵柔情来消融初读此文的沉重。我们大家在一齐,手牵手,肩并肩,只要我们在一齐,生活就是完美的,生命就是完幸福的。我的世界就是完整的。
感谢生命,让我和我的亲人在一齐,携手并肩传递爱。
我最近读了《白鲸》,书中的主人公玛莉和他的朋友魁魁格与裴廓德号签订了一份合同。狡猾而经验丰富的亚哈船长又一次踏上了大白鲸莫比·迪克的航程,他的一只脚曾经被它毁了。
大副试图说服船长放弃复仇,但船长没有放弃。在最后一场战斗中,莫比被激怒了,他击沉了船,但只有玛莉活了下来。
来吧,我永远不会害怕。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这句话写出了莫比的心。
虽然结局看起来很悲惨,船长认为自己是个勇敢的人,但这是队长自己给自己挖的一个洞,然后他跳了下去。如果不是他首先激起了莫比,莫比也不会反击。
事实上,自然界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就像有些人在热带雨林捕捉蛇,蛇本就不会主动冒犯我们,但我们人类,杀死了一条条蛇,让它们厌恶甚至害怕我们人类,所以它们必须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反击人类,致使人类惧怕它们。
但他们只是想保护自己而已,时间一长蛇类就对人类充满敌意,出于本能的攻击人类,但作为进攻者的人类,却觉得自己是受害者的一方,对蛇就开始心安理得更加肆无忌惮的杀害,这种复仇的狩猎,带着仇恨,最终导致两败俱伤,人类是和自然界的生物生活在一起的。
所以,不要自找麻烦。《白鲸》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最后让我明白了不管什么事都不惹麻烦的真谛:你不挑衅别人,别人就不会得罪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