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20xx年我们反复说的一个词就是“梦想”,其实梦想的提出与实现不是一年的事情,人的一生就是与“梦”联系在一起的,只不过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梦”的内涵有所区别而已。20xx年也一定是个有“梦”相伴的年份。
这一年,我们全体中国人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追梦,这一年我们也希望身体健健康康的,家庭和和美美的,做老师的,做学生的,自然也有自己的职业梦,学业梦。
梦只是一种愿景,能否把愿景变为现实,还需要我们有圆梦行动。每一个梦的实现过程就是在画圆,画好一个圆,再画下一个圆,一个圆又一个圆不断地叠加,就会成为圆柱,圆柱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梦往往都是美好的,但圆梦的过程是充满艰辛的,在圆梦的道路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狠”一点,再“狠”一点,守得住心,耐得住寂寞,一年到头,我们一定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懒惰自卑的自己,甚至是一辈子。
20xx年开始了,我们每个人先自我描绘一下20xx梦,再一步一步的走,一天一天的过,圆梦路在脚下。
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定会梦圆人生。梦圆人生,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