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过得是那么的快。转眼间,已是我走进孩子童话般世界的第十二个春秋了!每天清晨,迎着朝阳,踏着轻快的步伐,我走进了美丽的新华侨幼儿园,我又见到了可爱的孩子们。一声声充满稚气的问候"杜老师早!"迎来了我一天工作的开始。开窗通风,清扫湿抹,每天我用辛勤地劳动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洁净、温馨的环境。
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其实我们就是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的好妈妈。我们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幼儿园里处处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让他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记得刚接中三班时,就早有耳闻,有一个调皮大王叫张顾棋。一天吃早点时,孩子们都围坐在桌边喝牛奶,吃饼干。当我来到他面前,给他倒好牛奶时,他看了我一眼,把一杯牛奶全部洒在桌子上了。当时,我气得真想发火。但十二年的保育经验告诉我——对于这样的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于是,我立刻走进卫生间,拿了块抹布,把桌子擦干净,然后摸摸他的头微笑着说:"哦,原来是张顾棋不小心碰翻了,没事,我再倒一杯。"这时,只见孩子慢慢地低下头,一声不吭地喝起了牛奶。我知道,孩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从那以后,在生活上我处处给予他关心,工作空隙,陪他聊聊天,慢慢的,孩子认可了我,接受了我。当我工作累了,坐下来休息时,他还帮我捶捶背呢!
"杜老师,你的手冷吗?"在幼儿园组织的大班徒步活动中,泡泡小朋友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来到我身边。"我来帮你捂捂手。不……"还没等我说完,我的手已经在孩子的两只手中了。顿时,肉乎乎、暖洋洋的小手给我一股暖流。此时,任何语言也表达不了我当时的感受。我紧紧地抓住孩子的手,我们大手拉小手,一直往前走!
幼儿园的保育工作是辛苦的、繁琐的。但每天能看到孩子天真、灿烂的笑容,这算得了什么?在多年的保育工作中,我受过委屈,流过眼泪,但收获的是幸福和快乐!我爱这一行,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将永远的青春烂漫,任何工作也比不上与孩子们在一起的快乐!我爱这一行,因为这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