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师: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人们有无数的赞誉:“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教师是铺路石,碾压自己,压扁人生”,“教师是心甘情愿的奶牛,吃草挤牛奶。”但是,说实话,作为一个老师,听到这样的赞美,我感到深深的害怕。一方面是怕自己付出不够,牺牲不够。我为这些赞美和侮辱老师的名字感到抱歉;另一方面,就算我负责任的付出青春,让孩子幸福一辈子,那我自己的幸福呢?我觉得我不想做一个无私的人,不想给别人做嫁衣。我该怎么办?难道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人满意吗?有一天,吴在市区逛了几所幼儿园回来,突然问我:“现代老师一定要说他们吃草挤牛奶吗?”他以极大的热情向我重复道:“徐瑞金,你应该是一个有技术的老师,而不是一个勤奋的老师,好吗?”那一刻触动了我很多,我想,奉献,这是我的职业决定的,我责无旁贷。同时,作为一个人,我有自己的人生,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舞台不是幼儿园。我想做一个有技术的老师,一个负责任又轻松的老师!
首先,奉献智慧和汗水是我的职责。
1、爱孩子,爱每一个孩子。
每当我读到那句著名的教育名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所有的孩子,为了所有的孩子。”我不禁感叹,这是多么高的教育水平啊!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鸡做的事。但别人的孩子像母亲一样是圣人的行为。”老师不是圣人,但是特殊的职业要求我们像母亲一样去爱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是每一个家庭的宝贝,因为他们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我觉得这种爱已经超越了责任,是一种对老师的快乐奉献。
2、安于教育,做一个敬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