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及宝宝们:
上午好!
今日我很激动,能代表小班的家长,在这里说几句话,我感到非常地荣幸。
我是本园小班王子涵同学的母亲,作为孩子家长代表,在今日的汇演上作个简短的发言。作为学生家长,或许谁都想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场合讲上几句,以表达自己对幼儿园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借此互相交流一下自己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因此给我这个机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借此机会,我代表学生家长对柯莱文幼儿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最想讲的是什么呢,我最想讲的是我的女儿王子涵自入园以来的变化和个人感言。
我的女儿王子涵今年两岁两个月,是小班的一名普通孩子,在柯莱文这个各位庭里已经生活了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面,却得到了知识、收获了智慧、学到了在爸爸妈妈面前学不到的东西。
在入园前,我几乎看遍了周边所有的幼儿园,包括朋友推荐的几所公立幼儿园,考察了他们的环境卫生以及老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好坏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最终是我用自己的眼睛和思想决定了把孩子送到这儿来。记得入园前,有一些好心的邻居曾传授我一些经验,他们说孩子入园后你一定要给她多准备几条裤子,因为老师不可能象妈妈把那么多孩子照顾地那么细致,所以每天都会穿着尿湿的裤子回家,当时我觉得他们说的有些道理。裤子我倒是准备了,但是很欣慰地是到现在为止,我的孩子每天穿什么衣服来还是能穿什么衣服回家。
有朋友在和我谈到孩子的时候问我说你不觉得两岁的孩子上幼儿园小了点吗,我当时闪烁其词,说实话,他说了后我还真是有点担心,甚至感觉自己是不是有点残忍。但是一个月后的今日,就在此时此刻我可以很理直气壮地说两岁不小了,可以上了,不但不小,而且可以早点培养她的生活习惯、交往能力和行为准则。
还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要有思想准备,准备什么呢,说孩子刚入园时肯定不愿意,起码得哭一个月,一开始确实如他们所说,
第一天在我把孩子送达之后离开之时孩子哭了,作为母亲,在那种场景下确实很难受,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种场景仅仅只有四天,
第五天开始就已经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向我挥手再见。
之所以说这几件事,倒不是说我的孩子有多么乖巧多么听话,是因为我从这些事之中感悟出了一些东西,那么多人都遇到过的好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和顾虑在我这儿都不复存在,究竟是因为什么呢,孩子毕竟是孩子,那就只能说明我碰到了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有一句话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柯莱文的老师做到了这一点,也难怪我的孩子用她那嫩稚的童音亲切地称呼她的班主任alice老师为“妈妈老师”,对于这个称呼老师应该感到很亲切,说实话,其实这个称呼从孩子的嘴巴里出来,我的心里更受用,因为在她心里,她的老师已经可以等同于妈妈一样的可以信赖和依靠,你说把孩子送给这样的老师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经常有小区的家长很直接地问我王子涵的幼儿园好不好啊,因为他们也即将要为孩子作出选择,想从我这里了解一些东西,每当此时,我都毫不犹豫的说“好”,但是要我说怎么个好法,我都不知道怎么说起,还真不是几句话能说完,我告诉她们我们的王子涵人变得欢快了,思想也活跃了,主动在我面前展示她在幼儿园学到的东西,饭也吃得多了,与人交流、生活自理等方面的能力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家的时候还经常不经意地就提起爱丽斯老师、李老师、丽达老师等,还有琳达、凯斯林、科科、吉米,candy等同学,每天很乐意去幼儿园,我还跟她们说就是我的孩子每天中午不愿意睡自己的小床,每天要老师抱着睡觉才行,说到这儿的时候,她们充满惊奇不可思议地问我:老师中午会抱着你的孩子睡觉吗。我很肯定的回答他们说:是!但是每每这个时候我在他们面前总有说不完的话,因为我为给孩子寻觅到了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而骄傲。说到这儿,我也在此特别向每天牺牲自己午休的时间抱着王子涵睡觉的众位老师和后勤的奶奶们表示感谢和敬意,感谢你们给予她的关爱和耐心,谢谢你们!同时我也希望老师慢慢地帮我们改掉王子涵的这个坏习惯,我们也会积极配合。
我们把孩子托付给了老师,有看得见的成长,还有那看不见的隐含着的进步,这一点一滴都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不习惯于直接面对面的夸赞老师,我用感动在体味着她们对孩子们的真心。我观察到这么一个情况,我在送孩子来的时候总能看到这么一个场景,身穿红体恤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在门口等待着她们每一个学生的到来,为孩子做好消毒工作,用她们的怀抱迎接孩子,让每一个孩子来的高兴,用她们的情感化教育方式和孩子交流,让每一个饱含眼泪害怕分离的孩子尽快平息,以最快的速度带孩子们融入到这个温馨的环境中,抱过孩子送走家长,一片忙碌而有序的场景,即使在清凉的早晨我也能看到老师额头上忙碌出的汗珠。这种场景深深的感染着我,回家的路上我就常常想,她们可真不简单,她们有没有自己不快乐的时候呢,我想应该有,只是她们藏在了内心用自己的方式隐藏罢了,给孩子的永远是灿烂的笑容。我们每一个妈妈都不敢说也做不到有足够的耐心每一分每一秒地去呵护好自己的孩子,但是她们,我们的这些红体恤的妈妈老师们却能做到,每天面对众多的孩子一视同仁,用她们不变的真心、用她们永远的热情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地照顾和教育着我们的宝宝。
感谢你们给了宝宝们一个温馨的家,谢谢你们,美丽的红体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