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们教学信息部主办的“全校信息员素质拓展活动”于20xx年11月28日下午13:30正式开始。为了提高内部的凝聚力,增强各院系信息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加强彼此之间的信任度,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我们准备了具有不同针对性的游戏。
同时,为了完善内部的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次活动打下良好基础,我们针对此次活动进行比较深刻详细的总结。具体内容如下:
策划一开始我们把问题简单化了,以为素质拓展只是一些简单的游戏,很多其他的都没有考虑进去。于是部长让我们四个人在几天内负责把策划完善,他并没有明确说明。所以当我们四人在一起完善时,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有些问题争着谁也不让谁。呵呵,后来回想起来,心里还真是觉得暖暖的,蛮舒服的。在我们讨论完之后,上一级部长又经过一场激烈的讨论,终于定稿了。
经历这么多策划肯定是各种情况都考虑的到位,所需物品都提前准备好了,要卖的耶是提前买好了,人员安排也是很到位的,个部长都积极配合。在活动前,各院系对参与人员数量做了较好的提前预计和核对。在活动过程中也是灵活把握时间,使活动较好的按计划进行。整个活动大家玩的蛮好,特别开心,最后信息员也都拿到奖品,大家都照相留念。
但是,也有一些不足的方面。由于是周日,所以有很多的信息员都有事,以至于参加的人数不如预计的那么多。在室内活动的游戏,没有把所有人都参与进去,导致有些人认为在那没意思,就在那坐着一动不动,所以到室外去时,他们就走了。主持人也出现小意外,且在活动中交流较少,只是忙于自己的事情,对活动的整体把握能力不足。活动进行中,纪律总体不错,但各组组员的响应力不足。部长的参与提高了游戏的趣味性,同时带动了活动的又一高潮。在活动中各个游戏间的衔接环节做得准备不太充分,使游戏没有形成统一的整体,过渡比较生硬,需要在下次活动中提高重视。部分裁判也不是很认真负责,计分不准确,导致别人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