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五,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几乎没有风,杨树新抽出的枝条闪着翠绿而明亮的光。十四班全班同学穿着清一色的校服排成整齐的两队站在操场上。这是要干什么?原来我们五年级要参加一次半日军训,由空军部队来担任我们的教官。
我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操场,只见操场中央站着一队空军,穿着蓝得发黑的制服和黑得发亮的皮鞋笔直的站在那里,胸前铜制的扣子闪闪发光。军人叔叔们的年纪都不大,个子都很高。他们开始列队,然后正步走了起来,他们的动作一模一样,十分整齐。我又羡慕又惊讶,旁边也有许多同学连连叫好!
听说我们的教官叫吴国庆,我想这么一个有年代感的名字,肯定是一个年过半百、不苟言笑的教官。我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一个瘦高的老军人、一脸严肃敬礼的样子,我有些紧张。正想着,朝我们跑过来一个年轻的教官,有着开朗的笑容和一双有神的大黑眼睛。同学们中立刻有人喊道:“教官您多少岁呀?”小教官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才20岁,还是个大学生……”我又吃惊又佩服他小小年纪就出来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想着我又站直了几分。
我们马上开始了军训,十四班的同学排成了四队,小教官喊道:“向左看齐!”我们的头便快速的向左摆动,一丝也不敢含糊。我耐心的按照教官指导的方向要领转弯、摆头,然后跟着十四班大部队缓慢地走起了正步。
艳阳高照,火辣辣的大太阳灼烧着我们的脸颊,虽然刚到初夏,但我们的脸庞上却挂满了豆大的汗珠。即便如此,我们仍然挺胸抬头,一步一步认真地走着。教官又指挥我们跑了起来,我的腿却像铅一般沉重,一点儿也使不上劲儿。可我又想: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于是咬紧牙关,努力跟上同学们的步子,保持队形整齐。
一个下午的努力,我们终于能够相互配合,走出像样的正步了。
军训结束,我们挥手和吴国庆小教官道别,他那个开朗的笑容一直印刻在我心中。他小小年纪出来当兵,可以毫无畏惧的上阵对敌,更要无时无刻地训练!我们才训练了一个下午,便汗如雨下。他们每天训练多么不易啊!
我曾想过能翻出无数的剑花,迈着繁乱的步伐,唱着: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可我今天才发现,做任何事情都不简单,只有每日辛勤刻苦,才能让万里鹏正举,变成骨子里的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