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说:“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会是流浪。”从懵懂懂到跌跌撞撞,亲人陪伴在身边,朋友不曾离开过。老师的教诲铭记在心中带着这些我来到了心之所向的大学。这里有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生活,但是却有着一份别样的成熟,透着一丝稚嫩,叫人看了只觉得单纯。
教官说,当初我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爬上来的,最终如愿所偿的争取到了他内心最渴望的东西。而此刻我进入了大学,朝着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有着别人无法代替的自信。夹杂着希望上坐南朝北的房屋一样充满着阳光。吮吸着自然界中最空灵的东西便是心声。
当你自甘堕落时,想想这十多年日日夜夜的勤奋苦读;当你踌躇不前时,想想这世上又有多少人正在坚持和奋斗;当你洋洋自得时,想想自己只不过是这浩瀚宇宙中渺小的星体;当你畏惧退缩时,想想自己意气风发的时候,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护自己心中的一片净土,这样你才能拥有一片蓝天。
也许我不是最棒的那一个,但我会是最努力的那个,我会用四年的时光跟未来拼一个明天,跟明天赌一段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