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军训是我第二次军训,也是最让我难忘的一次。
在这一次军训中,我一直都过得很开心。因为我不但认识了能给我快乐与帮助的好同学,还认识了和蔼可亲的邓老师和刘老师。这五天里,我最难忘,同时也是最高兴的是第三、四和第五天。
第三天的时候,教官教我们唱许多军歌,歌名有《团结就是力量》,《爱军习武歌》等等。到了晚上,团结就是力量就体现出来了。我们进行拔河比赛,第一轮我们对决7班,第一轮险胜。但在后两轮的比赛中我们输了,但是我们还是拿了第八名的成绩。最为精彩的是教官队老师的拔河。第一轮是老师战胜教官,因为老师们多出了三个人;第二轮,我们疯狂地给教官喊出:“加油”。有些老师就说:“你们是省实的学生,应该给老师加油啊!”但我们还是给教官加油,因为这几天都是教官在教我们,有感激之情是很正常的。就这样,教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打败了老师队。第三轮是一场持久战,教官和老师都足足坚持了一分钟,一分钟后老师可能是因为体力不足输掉了比赛。为了第四天的拉个比赛,同学们更是勤学苦练的把军歌练好。但是偏偏在拉歌时我发烧了,让我错过了本班与其他班的对抗。第五天,也就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我们通过前几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会操时获得了第一名,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通过本次军训,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和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