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的夏日在我心上种下了一颗炙热的种子。终于,我怀揣着一个青春的梦,手捧着一颗充满热情挑战的心开始了我的军训之旅。骄阳似火,迷彩如歌。
此刻坐在火红枫叶的窗前迎面吹来飒爽的秋风,脑海里却清晰的浮现出军训那一幕幕难忘的场景,那些深切的感动一次次在心湖中荡漾,滋生出难以割舍的情愫。
一直以来,我对军训都是充满热切期待和挑战征服的,即使是如此明确的知道它是艰苦磨人的。我崇尚军纪,崇拜军人,视军队为神圣,更追崇那种坚毅的精神品质,一种象征深深烙印在心里,刻骨铭心。
军训一开始便展现了它的强势。严明的纪律,苛刻的要求让我们都感到吃力。酷热骄阳下一身身纹丝不动的绿色迷彩。站累了不能动,走痛了不能停,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个真正的军人风范。记忆犹新的最开始的军姿,看着那些一个个倒下的身影,感受着汗水流过背脊的难耐,我只是在心里不停的重复一句话:“坚持到下一刻就好!”看着自己一天暴晒就变得黝黑的皮肤,看着周围一脸苦状的同学们和身边不断传来的抱怨的言语,我忽然觉得军训给我们的必将是一次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场有苦有泪的洗礼。我们可以喊苦喊累,可以流汗流泪,我们却不可以放弃,决不可以的放弃。突然想到我们排,我们连的所以女兵,从开始到结束,我们没有一个倒下,没有一个喊停。顶着烈日,戴着军帽,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在那结束的那一刻,我们都感觉自己不仅收获了这场军训,我们还收获了整个的夏日和我们狂盛的青春。
站在骄阳下的,又何止始终坚持的我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走在前面带领我们,站在身后支持我们的教官们。每天下楼集合,他们已经着装整齐的站在那儿等着我们;每天结束训练,他们务必要把我们送到宿舍楼下才会离开;而在烈日炎炎下,他们同样拖着疲惫的身躯一遍一遍演示动作,一次一次纠正我们;豆大的汗珠同样肆无忌惮地从他们脸颊滑落,最后没入地下不见。而钢铁般的他们依旧用嘶哑的嗓子喊出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一种由心底油然而生的崇敬在训练场地上生出共鸣,最后汇聚成我们一声声铁硬钢强般的口号,声势浩大。犹记得那个在艳阳下朝我们微笑的腼腆的教官,他总会很不好意思的听我们夸他的帅气英俊,下一刻又会突然严肃的对我们说:“整队集合”、“保持安静,调整军姿!”而集合休息的时间,我们可爱、帅气的教官便会出场教大家唱那些曾在寂寞冷夜温暖过他们无数次的军旅之歌,阳刚的声音中透着缓缓柔情。时而豪气冲天,战气飞扬,时而柔情似水,温情款款,这是一个军人的心声,我们内心感动不已。军训为我们带来一次有缘的相遇,二十几天的朝夕相处让我们相知,我们似师生,我们又似朋友,这情谊绝不会随分别相离而淡忘,而是历久珍藏,愈发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