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的星期五,我们十分高兴,因为我们穿上了军服,盼来了第三天的军训。
终于等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从外面走来一列腰板挺直的队伍,我们的教官叔叔终于来了。赵缘把其中一位教官请到了我们班。我们以热烈地掌声欢迎教官,这位教官姓徐,叫徐教官,他的个子长得不高也不矮,穿着整齐的军装,不论是在什么时候,徐教官的腰板都挺得非常直。一番简短的介绍后,徐教官把张佳杭请到讲台上。教我们怎么把军服穿整齐。先把红领巾系在外面,把衣服系到军裤里,再把军帽戴在头上。然后我们给徐教官表演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我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操场上走去,开始“魔鬼”训练。
徐教官先让我们排成体育课的队形,练习站军姿,让我们把左手和右手贴在裤子上。然后教我们踏步,先把左脚抬起来,再抬右脚,并且要一边喊,一边踏步。后来,徐教官又教我们怎样报数,从第一个人报起,头向左报数,到最后一个就不用转头了。训练中,同学们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训练,有的勉强做个动作,悄悄偷懒,更有甚者,一个劲地喊“报告”。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通过这次军训,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