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听到岗前军训这个消息,内心情感是十分复杂的,有点期待,也有焦虑,距离上次军训已有五年的时间,记得刚入大学那时的军训,第一次远离家乡,从开始的孤独难过到后来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现在想起也是难忘的回忆,大学毕业了,大学的挚友各奔东西,大学的种种回忆在离别的映衬下又格外的伤感,一直不喜欢分离,不喜欢不断的从熟悉的环境到另一个环境,认识新的人,虽然我很清楚每一次的离别代表下回合的相逢。就这样带着刚刚分离的伤感与即将步入职场的憧憬开始了军训。
烈日下,我们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这一切仿佛又让我回到了大学,恍惚间,刚开始陌生的脸庞变得越来越熟悉和亲切,分离的伤感也烟消云散。
一周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也是充满艰辛的,每天回到宿舍双腿如灌了铅,沾了枕头就能进入梦乡,再也不存在失眠和熬夜玩手机的现象了,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嵴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必将受益匪浅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的苦和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已在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