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好多小朋友都看过,没看过的也可能从电视里看过或者长辈那儿听过一些小故事,那你们想知道我的想法吗?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分离一下感受吧!
众所周知,《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师徒同心;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师徒情深;这是一个挑战创新的团队,上下协作。唐僧为人和善、信念坚定,孙悟空聪明机智、爱憎分明,猪八戒憨厚纯朴,沙僧老实正直、勤劳肯干,白龙马吃苦耐劳、默默无方,四人各有所长,谁也离不开谁,一路打败妖魔,修成正果。
小朋友们,那你们觉得里面谁最厉害呢?你会选悟空吧?在很多人的眼中,他会七十二变、能翻筋斗云、有降妖伏魔的本领,真让人佩服。但我们也不能完全学他,他调皮捣蛋:大闹天宫、大闹地府、大闹龙宫;他不守规矩:偷吃人参果、几次要回花果山,要不是紧箍咒让他头痛难忍,要不是唐僧的教育提醒,他不会知错就改,更不会由从石缝里蹦出来的妖猴归正为名符其实的齐天大圣。
《西游记》这部书让我明白:只要有梦想,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就能取得成功!
吴承恩笔下的孙悟空是一只灵猴,我们来看下《猴王出世》。  相传东胜神州有一个小国,叫傲来国。傲来国有座山,叫花果山,山顶有一块石头,千万年来,这块石头感受日月精华,有了灵气,一日仙石崩裂,化成一个石猴。这个石猴灵气十足,眼里能射出两道金光,惊动了玉帝。  一天,群猴玩耍,忽见一瀑布,一老猴说:“谁有本事钻进去看看,就拜他为王。”石猴纵身一跃,跳进瀑布,发现了水帘洞,一极佳的安身之地,之后带众猴进入,众猴拜他为王,号称美猴王。这美猴王一直在想,猴终归有一死,于是闷闷不乐,一猴提醒:“这大千世界多有佛祖、神仙,可拜他为师,定能长生不老。”  猴王辞别众猴,经历千辛万苦,到了一处仙山。在一樵夫的指点下,来到了灵台方寸山的斜月三星洞,见了须菩提祖师,须菩提祖师是猴王的第一任老师,祖师给他取名孙悟空。悟空在寺庙念经六七年,开始不满足,悟空也确实灵气十足,祖师在悟空头上敲了三下,背手而去,悟空竟然知道师傅是让他三更时分从后门找师傅,祖师见识了悟空的灵气,将七十二变教授给个悟空,后来又把筋斗云传授给个他。悟空学到了真本领有些卖弄,师傅生气,将他赶下山去。学了一身本领的悟空只好回到了花果山。  孙悟空真是一只千万年造化出的一直灵猴,他灵气、勇敢,悟性十足,他尊重师傅,刻苦学习,终于练就了一身受用终身的本领,我想到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才能干出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