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喜欢看故事书,不喜欢看科普类的书,因为我觉得科普书很枯燥。可爸爸说看书要全面,科普书也要看。我慢腾腾地打开了《地球的故事》,才看两页,我就被这本书诙谐、幽默的文字给吸引住了。这还哪里是我印象中那种罗列一大堆的数据、文字深奥难懂的地理书呀?书里充满了趣味性,比如:“什么是‘两级’呢?拿一根毛衣针笔直地穿透橘子的中部,针穿入和穿出的点就是橘子这个球体的两级”比喻多么形象贴切呀。
读了这本书,让我更加喜欢地球家园了:辽阔古老的亚洲、生机勃勃的非洲、科学发达的欧洲、神奇特别的澳洲、美丽可爱的美洲!英国、法国、中国……一系列的国家跃然纸上,通过作者的描述使我对这些国家的地理位置、气候形成、历史背景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明白人类对于地球的改造是相当巨大的,这也让我不禁想到了如今急需解决的环境问题。
地球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富饶,那么的神奇,那么的古老。可是,地球妈妈正在忍受着煎熬,乱砍乱伐、施放毒气、猎杀动物、乱扔垃圾……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地球被污染了那我们人类就不能生存了。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不浪费、不乱伐,不猎杀、不乱扔……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这个在太阳系中唯一一个出现过生命的星球—地球。
这本书里讲到的伟大发现,都是科学家凭借着丰富的知识,用先进的仪器和设备经过长时间研究发现的。我想,如果小时候不好好学习,没有储备足够的知识,将来即使发现了问题也解决不了。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科学知识与技能,长大了才能为人类的科技事业做贡献。
《地球的故事》这本书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它让我深深认识到: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只有和平共处,共同呵护地球家园,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