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地球的故事》一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本书的作者是亨德里克·威廉·房龙,他是出色的通俗作家,在历史、文化、文明、科学等方面非常有研究。
这本书主要讲了地球和人类的故事,也融入了一些相关的历史。作者把所有的高山、城市和大海,统统都放进地图里,让我们知道生活在世界各地居民的情况。他们来自哪里?为什么居住在那里?以及那里有什么物产…… 作者把枯燥的地理知识,变成了一个个小故事,充分激发出读者丰富的想象力,为他们开辟了一片美妙的天地,使读都能在轻松的阅读中,感受历史、地理等,享受文学艺术的熏陶。
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富饶,那么神奇,那么古老。可是,地球妈妈正在忍受着煎熬,乱砍滥伐、释放毒气、猎杀动物、乱扔垃圾……,她正在伤心地哭泣。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卫这在太阳系中唯一一个出现过生命的星球——地球,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