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一首歌。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雷锋的故事》,雷锋叔叔是大家都认识的,他从一位普通的士兵转变成一个不平凡的人,人们经常说:“雷锋行路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书中介绍说:雷锋是个孤儿,在党的关心下参加了解放军,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那时他有两百元的积蓄,入伍后他把一百元捐给了公社;当辽阳发水灾时,他又把剩下的一百元捐给了灾区。平时自己省吃俭用,袜子坏了也舍不得买新的,补了又补再穿。我不由地想到我平时看到同学带来了漂亮的文具,带着新颖的手表,我会羡慕不已,回家后总要缠着妈妈帮我买。可是明明我的活动笔和手表还好好的。和雷锋叔叔比起来,我真的好惭愧。他把省下的钱都帮助其他人,我却在乱花钱。以后我要向雷锋学习,勤俭节约,省下零花钱,为那些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雷锋叔叔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学习,但他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而我们有非常好的教师和非常优美的环境。我们更要好好来学习,才能用学来的知识为社会多做贡献。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是永生的。他短促的一生,闪烁着夺目的共产主义光芒。在他日常生活中,处处表现了高贵品质。他把“专门利人,毫不利已“看作是一个人的幸福和快乐。在平凡的劳动中,处处表现了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