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活动总结
20xx年3月29日—5月15日,我们“探索风尚”少数民族协会举行了“大手牵小手,爱心满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去花溪海洋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让我们都感触很深。
当我们领着小孩子们做游戏或上课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我们身上,都好奇的问“你们是干什么的阿?”当时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想我不是一个小孩子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们九零后正在以一种新的风貌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大任,祖国的未来就靠我们了,我们90后正在成长。而我身后的这些小孩,他们也都是祖国的未来。
随后我们的活动有做游戏和上课,刚开始,就给我了巨大的震撼,在游戏和表演中,同学们的多姿多彩很令我折服。我想有的同学的节目不仅是有意思,更有意义,比如说有个通过动画片中人物的优点交给小学生们好多做人的知识,再如那个一段故事中有好多国家的游戏,教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在课堂上,他们踊跃的回答问题,活泼可爱,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时间活动就结束了,当活动结束的时候,孩子们纷纷扑到我们的身边,告诉我们姐姐哥哥再见,姐姐哥哥我们会想你们的。曾经支教过的我们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想起乡村里很多渴望知识的小朋友们,他们都是不幸的,他们的父母大多是农民工,在各处饱受压迫,但他们又是幸运的,有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包围着他们。想起我们协会回来时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想我们世界上正是有了他们这群富有爱心的人,才变得更加美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此次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仍有许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此次活动宣传不够,这次活动是极其具有意义的活动,但是由于我们的宣传不够,没有吸引足够多的同学前来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应该定期的做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实现自我价值,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爱,充满温暖。
20xx-20xx年度,我们通过开展以上这四个活动,丰富了协会成员的少数民族文化知识,同时也使我协会在广大同学心目中有了一个更加好的印象,符合我协会的发展宗旨,弘扬了少数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