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强健学生的身体,开发学生的智力,丰富校园生活,活跃课间气氛,提高学生身心素养,我校在第七周举行了学生跳绳比赛。
比赛前各班积极准备,利用课间和体育课时间进行练习,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对学生给予技术上的指导。使学生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技巧,全体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参与。
比赛时各班学生分组依次进行比赛,全体学生正确对待,积极参与,做到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评委老师和部分同学能认真、仔细地监查,并及时地上报成绩,保证了这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这次活动组织较好,各班对学生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活动过程中,单人跳跳得努力、执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低年组最好成绩一年二班杨霓153次/分钟,中年组最好成绩三年一班窦雨婷174次分钟;高年组最好成绩五年一班王婷婷和五年二班肖冰166次/分钟。
通过这次活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同学在参加比赛时过于紧张,心理素质不够好,还要在今后的活动中多锻炼自己,有些男生动作不够协调,应该多锻炼。
跳绳活动对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起到了引导的作用。学校对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团体进行了表彰。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校的体育活动将更深入更广泛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