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在全国英语四级考试结束之后,为增强大学生思想教育,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团结和交流,放松考试结束之后的班级同学身心。我班在20xx年冬至来临之际,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聚会。
本次活动由专业长发起,各班委积极准备,20xx级人力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并且请到了班级辅导员卢老师参加。
活动于20xx年12月22日(星期日)中午12点,在学府餐厅二楼准时开始进行。同学们在活动开始前就都早早来到餐厅,准备大显身手。在一番准备之后,专业长宣布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开始和面,擀面皮,包饺子。随着同学们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千奇百怪。不会包的向会的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地包出来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最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抢着吃相互包的饺子。之后,大家一边吃饭,一边交谈,气氛非常活跃,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大家一起包饺子活动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为以后各项组织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专业这次组织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同时这次活动还增强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明白了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存技能。这一次难忘的冬至经历,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当然在活动中也显现出了一些问题,班级男女同学之间交流还是较少,寝室之间仍缺乏沟通,交流和合作。这些问题也将是班委以后工作的重点之一。
该次活动主要由各班委策划,并负责与学校餐厅联系,组织班级同学,举办也比较成功,令人高兴。活动场面气氛比较活跃,同学们各自充分发挥自己实力,使我们的活动顺利开展。总的来说是一次比较成功的班级活动,希望以后能将这次活动中的优点继续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