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是一本书,人的外表是封面,而人的心灵就是内容。然而,内容有好有坏。就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看清了人的心灵。
这一天,天气格外好,太阳那强烈的光线照亮了世间所有的黑暗之处,白云一大片一大片地连接了在一起,好似一条不规则的大带子,又好似一块令人垂涎欲滴的棉花糖。
我手中紧紧握着那一百元钱,那几乎是用光了我所有的零用钱才勉强拿出来的。
原来呀,今天那是“爱心捐款”的日子,目的是为了捐献给那些贫困山区的小孩和残疾人,让他们可以早点过上优越的生活。
盼啊盼,终于,在主持人一番激烈的演讲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早已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在耐心地等待着,也有的同学迫不及待地探出头去看个究竟。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伴随着感动人心的歌声,我们一手拿着钱,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上去,在那一瞬间,仿佛有几万个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或许明天迎接我们的会是一个新的黎明,但是,当我们生活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时,那些残疾人却只能存活在无尽的绝望与黑暗中;当我们聆听着娓娓动听的歌声时,那些残疾人却听不到这世间欢快的笑声;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上课时,当我们大手大脚地花着钱时,或许他们连买一根笔的钱都成问题……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觉中,我将钱缓缓地投进了捐款箱里。我知道,这一次,我们捐献的不仅仅是爱心,还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鼓励与支持。
“同学们,就让我们为爱心捐款点赞吧!”主持人的最后一句话使我难以忘怀。是啊,虽然这一笔钱对他们的帮助并不大,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一种的支持。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