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童年是一首歌,那歌里充满了我一串串美丽瞬间的回忆有生病时奶奶亲吻我额头试体温的瞬间;有在琵琶演出舞台上妈妈为我按下照相机快门拍照的瞬间;有获得英语口语比赛全省一等奖喜悦的瞬间……这太多太多的瞬间都让我难忘最使我记忆犹新的是得知爸爸那个善意“谎言”真相的瞬间!
那是一个周末,爸爸照例从烤鸭店打包回一只香喷喷、热乎乎的烤鸭哇!烤鸭上桌了!只见那呈枣红色的烤鸭,油润发亮,一股股肉香扑鼻而来“开饭啦!”爸爸夹起一块又肥又嫩的烤鸭放在薄饼中间,再加上黄瓜条、萝卜条、葱丝,蘸上甜酱一裹,递给了我我大咬一口,哇!太美味了!细品起来,在浓浓的鲜香中增添了几丝甜意,那留在唇齿间的味道就如同沉浸在美梦般的梦境里.
这么美味的食物,我可不能独享!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给他裹了一卷,送给了他“别,别!烤鸭里头,我最爱吃鸭架,鸭架就酒、越吃越有!”爸爸边说边把我手里的肉卷挡了回去,然后拿起鸭架,撕吃着上面的一丝丝鸭肉,还不时地吐出一根根小骨头.
从我记事起,每次吃烤鸭,鸭架总是爸爸的独享,那句“鸭架就酒”的话也成了爸爸餐桌上的口头禅!鸭架真有那么好吃?我必须要体验一下!想到这儿,我随手拿起一根鸭架品尝起来我撕呀,啃呀!舌头被鸭骨头戳破了,手指头也被刺红了!肉呢?少的可怜,而且淡而无味“爸爸,这哪有纯鸭肉的醇香味道?你怎么说好吃呢?”爸爸看着我笑而不语妈妈冲着我一撇嘴:“小笨蛋,你傻呀!”我瞬间猛然明白,妈妈说得对,我真笨呀!鸭架骨头多,肉少得可怜,爸爸是把最好的肉留给了我!这么多年他竟然一直在骗我,不仅骗过了我的眼睛,也骗了我的心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我抬头深情地望着爸爸.
在这一瞬间,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在这一瞬间,我体会到了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