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400字
能够在同学们面前演讲,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它在我心里占了很大的分量。
星期五,老师让我和解芳敏、贺腾下星期一演讲,演讲稿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只管背。还有两天时间,怎么办啊。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在演讲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一次在升旗台下演讲,我还真有些不自在。虽然老师说把稿子放声背一遍就好了。但不知怎么的,很简单的几句话到了我嘴里却变得那么拗口,学了好半天才学会,才能把感情读出来。
升旗开始了。我迈着沉甸甸的脚步走向升旗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了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说完这一段话,就开始背诵了。解芳敏演讲着,我美美地欣赏着,忽然间,她演讲完了,该怎么办,我还没准备好呢!还好贺腾提醒我了。这个难关终于过了,没想到下一个难关到了,演讲到一半,我居然又忘词了,怎么办啊,我着急的样子脸都红了。贺腾再次帮了我,她接着我的往下背诵完了。过了一会儿,演讲终于结束了。
起初还盼望演讲开始的我,现在以巴不得马上结束。我总算尝到在众目睽睽下演讲的滋味,真是甜中有酸。看来想演讲好,并非一件简单之事啊!